Z世代想在“元宇宙”里“賺真錢”

來源:中國青年報

編譯 賈曉靜

遊戲公司Advokate Group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願意體驗虛擬世界的受訪者中,超過77%的人擔心“個人數據被收集”。8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喜歡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元宇宙”。在Z世代中,這種情緒尤為普遍,他們加入“元宇宙”的可能性比千禧一代高10%。

美國“ZDNet”網站稱,這項調查在今年1月進行,涉及的1200多名美國消費者都是“元宇宙”的使用者。他們認為,虛擬世界中最有吸引力的活動是各種遊戲,其次是與朋友外出、工作和會議、參加音樂會、鍛煉和與同學一起學習。

超過8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熟悉臉書推出的“元宇宙”。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登錄過Minecraft的“元宇宙”,其他受歡迎的平台有Fortnight、Roblox和Sandbox。“元宇宙”的長期使用者中,近40%的人每天花三四個小時沉浸其中,另有近40%的人每天至少在上面花兩個小時。

受訪者對在“元宇宙”中賺錢的反應非常有趣:93%的受訪者表示,希望在遊戲世界中賺到可以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的錢;87%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可以賺到和工資同樣多的錢,他們會成為“全職玩家”,不再從事傳統的工作。

在回答“元宇宙”的哪些特性對自己最重要時,“賺真錢”排在首位,其次是與其他玩家互動、在不離開“元宇宙”的情況下切換遊戲、角色定製、購買遊戲道具、購買NFT(非同質化代幣)、出售NFT和顯示NFT。

展望“元宇宙”的未來,約48%的受訪者表示,它被主流文化接受需要3年到6年,23%的人認為需要7年到10年。

該調查發現,93%的受訪者表示,如果能夠獲得最低工資,他們會在遊戲上花費更多時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60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6 09:46
下一篇 2022-03-16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