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比特幣債券即將推出,市場情緒「喜憂參半」

本文來自 BeInCrypto,原文作者:David Thomas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薩爾瓦多比特債券即將到來的發行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散戶投資者,但機構懷疑主義威脅着該項目的成功。

企業家 Jose Pais 正計劃購買一些比特幣債券來支持這個國家,因為認為“這是一個有吸引力的大賭注”。

據此前路透社報道,薩爾瓦多財政部長 Alejandro Zelaya 上周五表示,該國正在尋找發行比特幣債券的合適時機,可能在 3 月 15 日至 20 日之間,但要取決於烏克蘭的戰爭狀況。Zelaya 說:“我們仍在完成一些細節,幾乎一切都準備好了,剩下的就是時間問題。”

事實上,總統 Nayib Bukele 確實將這一舉措的成功依賴於像 Pais 這樣的個人以及全世界的散戶投資者。

他希望為薩爾瓦多籌集 10 億美元,以購買更多的比特幣,並資助一個由地熱能驅動的“比特幣城”,多餘的資金將用來償還債務。

自去年以來,這個中美洲國家的主權債券一直處於垃圾級,政府正在努力償還現有債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敦促 Bukele 政府取消比特幣長達六個月的法定貨幣地位,並擔心該國今年的預算赤字可能達到5%。

“如果這次失敗了,很多門都會關上,”該國央行前高管 Carlos Acevedo 表示,即使機構投資者已經在遠處觀察該債券。

薩爾瓦多對比特幣的押注結果“喜憂參半”

Bukele 對比特幣的押注基本上沒有兌現,因為 1 月份只有 2% 的匯款來自數字錢包,儘管政府早些時候曾將昂貴的海外匯款以法幣的形式列為尋求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原因。

似乎很多市民不信任比特幣,或者對它不熟悉。呼叫中心的一名員工 Alejandro Jimenez 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使用它(比特幣),它的價格忽上忽下讓我害怕,它非常不穩定。”

一名銀行高管表示,除匯款外,有 0.01% 的債務是用比特幣支付的,而一家競爭對手表示,它處理了“無關”的交易數量。不過,政府堅稱,2021 年 11 月和 12 月,旅遊業 20% 的交易涉及比特幣。

質疑者認為不透明是個問題

Bukele 在為薩爾瓦多購買比特幣這件事上的保密態度讓一些人感到不快。反腐敗非營利機構 Cristosal 的高級官員 Ruth Lopez 表示:“目前薩爾瓦多最明確的政府政策是不透明地使用公款。”

銀行家和投資者表示,這些債券將由熱能公司 La Geo 發行,美國人將不被允許通過 Bitfinex 購買債券,因為他們被禁止使用該公司的服務。而薩爾瓦多人將被允許通過 Bitfinex 購買債券。

分析師認為,這隻債券的收益有限,因為主權債券的收益率高於比特幣債券 6.5% 的票面利率。

“如果薩爾瓦多有穩定的公共財政……比特幣債券可能就是另一回事了。”Acevedo 說,“任何做過冷靜分析的人都會直接購買比特幣。”

本文翻譯自https://beincrypto.com/el-salvador-bitcoin-bonds-roll-out-mixed-sentiment/。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57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4 23:19
下一篇 2022-03-14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