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遭哄搶!韓國人為元宇宙痴狂

作者:王眉

去年10年,韓國率先在亞洲推出4隻元宇宙ETF,不到兩周的時間內就吸引了1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一個月時間內4隻ETF價格均飆升24%以上,成為投資界的新寵。

3個月後,根據三星資產管理公司的數據,截至1月19日,在韓國上市的元宇宙ETF已經增加到8隻,資金流入量超過10億美元。

其中逾8億美元資金流入了四隻專註於韓國元宇宙相關股票的ETF,逾3.38億美元流入了另外四隻廣泛投資於全球元宇宙相關股票的ETF。

這些ETF的持股包括科技公司、芯片製造商以及與韓國娛樂業相關的股票。例如,三星的Metaverse ETF包含了韓國娛樂公司Hybe(該公司是人氣極高的韓國流行音樂組合防彈少年團(BTS)的所屬經紀公司)以及Pearl Abyss等視頻遊戲製造商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機構投資者,散戶投資者的興趣更濃。三星資產管理公司數據顯示,無論是專註於國內元宇宙相關股票的ETF,還是廣泛投資於全球元宇宙相關股票的ETF,超過70%的流入資金都來自散戶投資者。

CNBC援引指數提供商Indxx的管理合伙人Rahul Sen Sharma表示:

“元宇宙被吹捧為2021年韓國最受關注的關鍵話題之一,這些高資金流動數字代表了對元宇宙主題的普遍樂觀前景,也表明元宇宙在韓國公民和政府間越來越受歡迎。”

的確,這邊元宇宙ETF遭散戶投資者“哄搶”,那邊韓國政府仍在不遺餘力加大元宇宙領域的投入。

韓國發布目標:2026年成為全球第五大元宇宙市場

繼去年5月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發起成立“元宇宙聯盟”,11月韓國首爾市政府發布元宇宙五年計劃,打造元宇宙第一城,今年1月20日,韓國政府公布《元宇宙新產業領先戰略》,表示將培養4萬名專業人才和220家元宇宙技術公司,以實現韓國到2026年成為世界第五大元宇宙市場的目標。

根據該路線圖,韓國計劃在藝術、文化、教育、韓國流行音樂(K-pop)、旅遊等領域應用元宇宙技術,並在元宇宙平台上面向外國人建立“在線韓語學院”。

政府計劃在今年內設立“元宇宙文化學院”和兩所融合研究生院,並在今後5年內向各學院提供55億韓元(460萬美元)的財政支持。

還將組織元宇宙開發競賽,為元宇宙軟件程序創作者舉辦黑客競賽;設立一個新的元宇宙中心,為初創企業提供空間和基礎設施;設立一個元宇宙基金,為中小企業提供財政援助,使它們能夠通過併購擴張。

通過上述措施,目標到2026年,220家超大型企業的年銷售額將分別達到50億韓元以上。

公告稱,各類元宇宙的開發將由私營部門主導,政府將主要側重於通過廣泛的支持措施來支持個人開發商和企業。

例如,在公共服務方面,政府將優先使用私人開發的元宇宙平台,而不是努力創建自己的版本。

此外,為了給元宇宙用戶創造一個安全可靠的環境,該國將起草一套元宇宙世界的道德準則。由於元宇宙不同於一般的網絡,政府表示將成立一個泛政府機構,審查相關法律,並在必要時修訂法規。

韓國元宇宙產業:政府強力引導、偶像工業驅動

眾所周知,韓國許多產業從興起到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背後韓國政府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本世紀初,韓國文化產業在韓國政府的扶植下蓬勃發展,使韓國文化躋身全球文化舞台,形成“韓流”。包括韓國醫美產業、遊戲產業的興起,也都離不開政府的全方位支持。

如今元宇宙也同樣如此。

在政府和資金加速布局的同時,隨着元宇宙市場的擴大,韓國三星集團、LG集團、SK集團等跨國企業紛紛搶佔商機,研發應用於元宇宙的相關技術、開發元宇宙相關產品。

同時韓國最大的互聯網社交平台Kakao、最大的門戶網站NAVER等互聯網巨頭,以及國民銀行等韓國金融業,正攜手偶像工業,拓展元宇宙業務。

新華網援引《環球》雜誌報道稱,韓國在元宇宙新概念領域持續發力,初步形成了由政府引領、民間主導、各大企業開拓、偶像工業驅動的元宇宙產業。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7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7 16:42
下一篇 2022-02-17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