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Robinhood等大型加密公司聯合發布「TRUST」計劃,確保合規並保護客戶隱私

本文來自 Decrypt,原文作者:Jeff John Roberts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原標題:《Coinbase、Robinhood等大型加密公司聯合發布「TRUST」計劃》

Coinbase、Robinhood 和其他十幾家加密貨幣公司周三宣布了一項計劃,以遵守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簡稱FATF)最近發布的新規則。FATF 是一個致力於打擊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國際機構。

新規則涉及所謂的“旅行規則(Travel Rule)”,該規則要求金融機構收集相關方之間價值超過 3000 美元的交易的發送者(有時也包括接收者)的信息。FATF 去年秋天明確表示,旅行規定適用於加密公司。

作為回應,一個由加密公司組成的聯盟一直在制定一項計劃,以遵守這一要求。這項工作的成果就是所謂的 TRUST(Travel Rule Universal Solution Technology,“旅行規則通用解決方案技術”的簡稱)。參與 TRUST 的加密公司表示,這套安排將確保合規,同時保護客戶隱私。

值得注意的是,TRUST 要求成員公司在相互發送數據時使用端到端加密,並且絕不以容易受到第三方攻擊的方式存儲客戶信息。它還建立了一組最低限度的安全實踐。

TRUST 的初始成員包括:Anchorage、Avanti、Bitgo、bitFlyer、Bittrex、BlockFi、Circle、Coinbase、Fidelity Digital AssetsSM、Gemini、Kraken、Paxos、Robinhood、Standard Custody & Trust、Symbridge、Tradestation、Zero Hash 和 Zodia Custody。

據 Coinbase 首席律師 Paul Grewal 稱,在制定 TRUST 提案時,兩家公司諮詢了財政部專門負責金融犯罪的 FinCen 部門。在 Coinbase 的一次採訪中,他表示,當涉及到 TRUST 成員之間的轉賬時,“這個解決方案將會奏效”。

Grewal 補充說,TRUST 的成員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有更多公司加入他們的行列。

目前 TRUST 最初的成員名單中有一些重要角色“缺席”,包括加密交易所 FTX 和幣安。Grewal 表示,TRUST 和非 TRUST 成員之間的加密交易是否符合旅行規則的問題將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得到解決。

另一個未解決的主要問題——也是過去兩年 FATF 討論中出現的一個問題——是如何讓 DeFi 領域內的實體遵守旅行規則。特別是,去中心化協議和錢包將如何收集必要的旅行規則信息,比如交易參與者的姓名和地址,還有待考慮。

Grewal 承認這些問題還遠遠沒有解決,但他表示,TRUST 代表着加密行業在遵守全球反洗錢規則這一複雜任務中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Grewal 顯然已經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

本文翻譯自https://decrypt.co/93027/major-crypto-companies-announce-plan-money-laundering-privacy。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96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7 16:04
下一篇 2022-02-17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