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在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方面的三個基本用途

​鏈集市 · 讓區塊鏈落地更簡單

區塊鏈在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方面的三個基本用途

《區塊鏈行業觀察》專欄·第 63 篇

作者丨CloudPay

圖片丨來源於網絡

在過去的幾年裡,您可能已經聽說了很多關於區塊鏈的信息,以及它具有的多種多樣的革命性技術。事實上,Gartner預測區塊鏈將在2030年創造高達3.1萬億美元的商業價值,它的潛力如此之大。但是,在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方面,您聽說過多少區塊鏈相關信息呢?

從這個角度來看,區塊鏈代表的不僅僅是一門新的技術,更多的一種新的思維方式:特別是它能夠如何改變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數據的存儲和訪問方式,以及如何與其他技術結合使用。

許多早期採用者已經在人力資源的某些特定領域使用了受區塊鏈啟發的方法,並且對於該行業內區塊鏈預計呈指數增長,他們正在積極推動這個的初始階段。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區塊鏈可以應用到的三個特定領域,使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在全球範圍內更容易、更高效。

區塊鏈在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方面的三個基本用途

通過智能合約自動支付

通過將智能合約引入現有的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的職能中,高度自動化可以消除大部分行政負擔並為人為錯誤留出改善空間。這些位於區塊鏈中的智能合約在滿足某些參數后,可以自動部署並即時向已完成本職工作的員工支付薪酬。

舉個例子,這些智能合約可用於支付已預訂一定工作量或工時的承包商或自由職業者。一旦完成,智能合約就會開始行動並處理必要的付款,而無需薪酬管理團隊的任何干預。

這可以使得薪酬管理團隊的效率大幅度提升並大幅度降低將其成本,他們不再需要手動處理個人付款。智能合約可以讓零工經濟中的工作者立即獲得工作報酬,而且它也是按需支付的巨大推動力,員工可以隨時通過自助服務平台提取應計收入。

簡化加入者、移動者和離開者的流程

數據保管是目前企業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團隊的重要考慮因素。員工希望能夠控制他們的數據,包括決定哪些人可以訪問並使用數據。

割讓控制權聽起來可能會讓僱主陷入困境。但是,通過在區塊鏈中創建一份允許各方訪問並進行更改的員工數據記錄,它實際上使薪酬管理團隊和人力資源團隊在保障數據安全、準確、最新和一致方面更輕鬆。

其中影響效果最好的部分是當新員工加入一個組織、現有員工在內部調任新角色或員工離開企業時的場景。例如,新員工可以授予新僱主訪問其個人數據的權限,以加快入職和篩選流程,而無需僱主投入時間和資源進行數據輸入或存儲。當員工離開組織時,數據訪問被簡單地刪除,僱主無需做任何事情來更新他們自己的記錄。

區塊鏈在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方面的三個基本用途

國際支付和可替代支付

區塊鏈可用於打破許多使全球薪資支付和國際支付變得困難或耗時的障礙。

例如,與目前常用的BACS或電匯方法相比,跨境支付,包括涉及貨幣兌換的支付,可以通過區塊鏈更快地完成。付款可以通過分佈式賬本實時驗證,無需銀行和票據交換所等中間商,並允許實時應用匯率,從而始終以最高的準確性進行付款。

區塊鏈還開闢了探索員工薪酬支付方式的可替代方法的可能性。在初始階段,這可能包括向員工的數字錢包中即時支付薪酬,潛在階段則是員工可以像使用Apple Pay或Google Pay一樣使用這筆錢。

但更進一步,企業沒有理由不探索以Crypto作為可替代、無邊界且更靈活的支付方式。當然,必須使用沒有重大波動的穩定幣。BTC等Crypto的波動性會產生許多實操上的困難,確保稅收和社會保障仍能正確支付將是極其複雜的。但它將在僱主如何向全球勞動力支付薪資方面提供靈活性,並讓員工在如何獲取和使用其收入方面具有靈活性。

小結

一旦您從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的角度仔細研究區塊鏈可提供的功能,就會發現它充滿了改變該行業的潛力。在日益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中,成本、時間或人力資源方面的任何效率都會產生重大正面的影響,並支持員工尋求更好的體驗。現在就是開始探索這些機會並使薪酬管理和人力資源在員工和僱主之間更加高效便捷運作的時候了。

原報告來自CloudPay,全球薪資解決方案。中文版本由鏈集市團隊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168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5 16:18
下一篇 2021-11-25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