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計劃將數字資產視為一種貨幣形式,預計將在2月18日前出台一項法律草案

本文來自 Decrypt,原文作者:Andrew Asmakov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俄羅斯政府和該國央行就如何監管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達成協議,計劃將數字資產視為一種貨幣形式。

根據俄羅斯政府官方網站上周二晚間發布的一份文件,政府預計將在 2 月 18 日前出台一項法律草案。

該文件稱:“國家(俄羅斯)將對此類金融資產的流通進行監管,對專業市場的所有參與者負有嚴格的義務,並強調保護普通投資者的權利。”

據當地商業刊物《生意人報》(Kommersant)報道,新立法將把加密貨幣納入與外幣相同的監管框架。

新立法並不會立刻生效,這將要求俄羅斯政府通過新的法律和指令,可能最早在 2022 年下半年或 2023 年初發生。

幾周前,俄羅斯央行(Bank of Russia)提議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但遭到該國財政部的強烈反對。

1 月 20 日,俄羅斯央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具有傳銷的特徵,破壞了貨幣政策的主權,對俄羅斯金融體系構成了威脅。

報告稱:“新興市場中,包括俄羅斯在內,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潛在金融穩定風險要高得多。這是由於傳統上人們更傾向於以外幣儲蓄,而他們的金融知識水平不夠。”

俄羅斯央行還表示,加密挖礦行業損害了該國的綠色議程,危及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並放大了加密貨幣傳播的負面影響,為繞過監管嘗試創造了動機。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央行反對加密貨幣的強硬立場,與俄羅斯安全部門的立場相吻合。安全部門也支持在國內實施競爭禁令,以防止加密貨幣被用來為該國的反對派提供資金。

然而俄羅斯央行的強硬立場引發了財政部的不滿。1 月 25 日,俄羅斯財政部金融政策部門負責人 Ivan Chebeskov 表示:“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將使保護公民權利成為可能。首先應該做的是保護公民、此類服務的消費者、購買這些資產或在某些其他流程解決方案中使用加密貨幣的人的利益。在這方面,在我看來,需要監管,而不是禁止。監管將使支持透明度成為可能,從而保護公民。”

俄羅斯財政部部長補充表示,財政部準備了監管加密貨幣市場的概念,並將其發送給政府辦公室進行審查。財政部正積极參与從監管此類市場的角度制定立法舉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監管概念,我們正在財政部內部討論,最近我們已經將其發送到政府辦公室。到目前為止,我們尚未就這一概念做出決定;政府沒有正式立場,但這是我們的活動領域。

隨着俄羅斯政府和央行就此問題達成協議,雙方的爭執也將隨之終結。

新的立法提案建議,在俄羅斯購買加密貨幣必須通過獲得許可的、在當地註冊的、具有完整用戶身份的公司進行。

換句話說,新立法將允許銀行作為用戶和加密交易平台之間的中介。

提供加密交易服務的交易所和點對點市場也必須在俄羅斯註冊為合法實體,這意味着這些公司需要在授權銀行開戶,並滿足傳統金融機構通常適用的所有要求。

追蹤用戶交易

此外,新法律將迫使外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俄羅斯設立單獨的辦事處。

國內企業和外國企業都必須檢查交易是否存在違法行為,並將用戶交易數據保存至少5年。

如果該法律草案獲得通過,所有超過 60 萬盧布(約 8000 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都必須向聯邦稅務服務(FNS)申報。不這樣做可能會被認為是一種犯罪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該提案表明,與加密交易所合作的銀行將無法使用 Chainalysis 或 Elliptic 等公司提供的區塊鏈分析工具。

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將不得不使用俄羅斯聯邦金融監測服務(Rosfinmonitoring)開發的跟蹤工具。

根據該文件,這個被稱為“透明區塊鏈(Transparent Blockchain)”的工具可以幫助識別加密貨幣錢包的所有者,並能夠從暗網收集信息,識別非法使用數字資產的模式。

本文翻譯自https://decrypt.co/92507/russia-expected-regulate-crypto-foreign-currencies-report。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8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0 14:11
下一篇 2022-02-10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