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達提交兩隻新ETF申請,分別專註於加密行業和元宇宙

本文來自 Blockworks,原文作者:Ben Strack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繼貝萊德上周提交區塊鏈 ETF 申請之後,富達本周也提交了與加密行業相關的 ETF 申請;
– 與此同時,Subversive Capital 的元宇宙 ETF 已於周四開始交易,其他 ETF 預計將在未來幾周推出。

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正尋求推出新的 ETF,目標是投資於涉及元宇宙和更廣泛加密行業的公司。

根據周四披露的消息,這家金融服務巨頭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關於“Fidelity Crypto Industry and Digital Payments ETF(富達加密行業與數字支付 ETF)”和“Fidelity Metaverse ETF(富達元宇宙 ETF)”的申請。

根據該基金的初步招股說明書,新的加密行業基金將主要投資於富達指數中包括的“從事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以及數字支付處理相關活動”企業的股票。

就在上周,文件顯示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BlackRock)正在籌劃一隻專註於區塊鏈技術的 ETF。根據貝萊德旗 iShares(安碩)向美國 SEC 提交的申請文件,iShares Blockchain and Tech ETF 將追蹤 NYSE FactSet 全球區塊鏈技術指數的投資結果。該指數由在美國和國外參與開發和部署加密技術的公司組成。

根據該文件,擬議中的基金計劃將其至少 80% 的資產用於投資該指數中的股票。它可以在期貨、期權、互換合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中分配多達 20% 的資金。但該基金將不會直接或通過加密貨幣衍生品間接投資加密貨幣。此外,披露的信息並沒有表明計劃發行的產品交易代碼或費用比例。

行業觀察人士預計,這一計劃可能會導致大型競爭對手效仿。果不其然,富達很快就採取了行動。

同樣的,富達 ETF 不會直接投資數字資產,也不會通過加密衍生品間接投資。

另一份文件稱,這隻擬議中的元宇宙 ETF 也追蹤了富達指數,並會將至少80%的資產指定給“開發、製造、分發或銷售與建立和實現元宇宙相關產品或服務”公司的證券。

周四,Subversive Capital 推出了“Subversive Metaverse ETF”。據介紹,該 ETF 投資於為元宇宙基礎設施和應用提供服務和產品的全球上市公司股權證券(不低於 80% 的凈資產),這些公司市值在 2.5 億美元到 1 萬億美元之間。此外,First Trust 和 ProShares 的其他類似產品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陸續上市。

富達發言人拒絕置評。

就在富達 ETF 計劃出台的同一天,美國 SEC 拒絕了富達的比特幣現貨 ETF(Wise Origin Bitcoin Trust)申請,理由為“防止欺詐和操縱行為以及保護投資者和公共利益”。據悉,SEC 上周以同樣的理由拒絕了 First Trust 和 Skybridge Capital 的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

“雖然我們對 SEC 審議的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重申,我們相信市場已經為實物比特幣交易所交易產品做好了準備,並期待與 SEC 繼續進行建設性對話。”富達的一名代表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 Blockworks。

該發言人補充說,公司相信,比特幣現貨和期貨市場的成熟滿足了 SEC 的標準,並提到了目前交易的金、銀、鉑、鈀和銅產品。

“數字資產生態系統近年來顯著增長,為投資者創造了一個更加強勁的市場,並加速了需求。”該代表表示,“尋求獲得比特幣敞口的投資者範圍越來越廣,這突顯出需要一套更多樣化、更複雜的產品來提供數字資產敞口。”
該公司仍未放棄在美國推出實物支持的比特幣 ETF。與此同時,富達的加拿大子公司最近已經推出了一隻現貨比特幣 ETF。該產品目前的資產管理規模為 2400 萬美元。

本文翻譯自https://blockworks.co/fidelity-plots-crypto-etfs/。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8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9 11:50
下一篇 2022-01-29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