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coin Capital:為什麼我們要領投 Metaplex?

作者:Shayon Sengupta

原標題:《The Composable NFT Standard》

編譯:胡韜,鏈捕手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宣布,Multicoin Capital 與 Jump Crypto 共同領投了 Metaplex 的 4300 萬美元的戰略投資,包括 Solana Ventures、Alameda Research、Samsung Next、Sino Global Capital、Animoca、Cultur3 Capital、Blue Pool 以及其他 90 位支持者參投。

Metaplex 是一種去中心化協議,與開源網絡框架相結合,可幫助藝術家、品牌和創作者創建 NFT 並推出自託管店面。Metaplex 是 Solana 的主要 NFT 標準,為絕大多數 NFT 活動提供動力。

Metaplex 自 2021 年 6 月推出以來本身已經推動了超過 120億美元的NFT交易量,代表了超過 550 萬個 NFT、85,000 個項目和超過 600,000 名活躍收藏家。Solana 上 200 個最受歡迎的 NFT 項目總市值超過 10 億美元,其中包括Solana Monkey Business、Degenerate Ape Academy、Shadowy Super Coder DAO 。Metaplex 標準和工具已經找到了一個巨大的市場,吸引了用戶,並開始擴展——這一切都發生在第一次正式籌款之前。

NFT 正在圍繞媒體、文化、體育和通用互聯網應用程序快速重塑社區。一大群有影響力的創作者開始意識到這一點,並相應地在這一輪投資了 Metaplex,包括 Michael Jordan、William Wesley、Allen Iverson、Shari Glazer、RÜFÜS DU SOL 和 Cozomo de' Medici 等。基於 Metaplex 標準構建的 NFT 集合代表了世界上一些最重要的創造者、投資者和藝人。我們將此歸因於 Metaplex 對開箱即用可用性的痴迷、Solana 區塊鏈提供的根本成本優勢以及鏈上可組合資產的巨大設計空間。

NFT 的採用代表了 Web3 採用周期中的一個里程碑時刻。儘管過程中存在困難,但成千上萬的外行用戶仍願意加入加密軌道。過去一年的事件標誌着主流對加密貨幣核心原則之一所有權的理解。世界開始接受去中心化網絡作為主權、不可變和抗審查賬本的價值主張。

雖然許多人認為 NFT 是 JPEG,具有一些由區塊鏈提供的出處或所有權保證,但它們的實用潛力遠遠超出了這個整體。NFT 是加密貨幣中最靈活的數據結構之一,其用例範圍從遊戲資產到金融合約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所有內容。除了所有權之外,Web3 的關鍵解鎖是可組合性,或者任何給定環境中的資產都可以無縫地轉移到其他環境中的想法。

為了實現所有權和可組合性,我們需要能夠建立必要的社會共識的標準。在社會中,我們使用法律法規來形成對產權和預期行為的集體理解。在區塊鏈上,這種理解來自開發人員構建協議和應用程序的標準。

我們對 Metaplex 的論點很簡單:在開發規範標準並通過模塊化產品和計劃推動其使用時,Metaplex 成為所有價值以 NFT 形式交換的基礎層。

Metaplex 社區繼續在產品中開發新的發行和分發機制,例如Candy Machine、Auction House和Gumdrop——每一個都讓創作者能夠精細地控制他們的收藏品的發布方式。開源參考實現和 SDK 使開發人員可以輕鬆部署和擴展新應用程序。在 Magic Eden、Fractal、HEIR、Star Atlas、Aurory 和 Genopets 等應用程序中,超過 2,600 個開發團隊已經對核心存儲庫進行了 15,000 多次分叉。

隨着越來越多的資產和應用程序使用 Metaplex 標準部署在 Solana 上,我們將開始看到 Metaverse 的某些部分以大規模、可互操作的世界的形式形成。想象一下,在 Star Atlas 上獲得的遊戲內資產在 Fractal 上拍賣,使用Bridgesplit進行分割,最終由DAO集體擁有,而不是由小團隊擁有。在這些世界中,新形式的互動和參與的潛力是無限的,這一切都將由 Metaplex 創建的標準實現。

Solana 是唯一保持可組合性同時可供地球上每個人訪問的區塊鏈,我們相信 Metaplex 將在面向消費者的產品開發中發揮關鍵作用,這些產品可將下一個 1 億用戶帶入加密領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33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19 20:46
下一篇 2022-01-19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