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灰色冰川」硬分叉 6 月底進行,合併或拖到 9-10 月

註:原文作者是 ConsenSys 開發者 Ben Edgington,譯文有刪減。

代號為灰色冰川( Grey Glacier )的以太坊主網硬分叉即將到來,這是一次推遲難度炸彈的分叉,時間很緊迫,因此請務必儘快更新你的 Eth1 節點,分叉預計將在 6 月 29 日左右發生,也可能會提前一兩天。

以太坊「灰色冰川」硬分叉 6 月底進行,合併或拖到 9-10 月

關於 Ropsten 測試網合併

我們已成功完成 Ropsten 測試網的 PoS 合併。

由於算力波動而等待了很長時間,你可以在 EthStaker party‌ 上觀看我們的合併時間,Ropsten 終於在世界標準時間 16:08:08 完成合併,併產生了它的第一個合併區塊。

這次合併完美嗎?Pari 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總結‌,簡而言之,我們失去了大約 14% 的參與度,其中,大約 9% 是由於 Nimbus 團隊節點中的簡單錯誤配置導致的,這很容易修復,1.8% 是由於 Nethermind 中的一個已知問題導致的,這通過重啟修復了,2.5%-3% 是由於 Besu 和 Nethermind 的通信問題(websockets 導致),這通過切換到 HTTP 修復了。

Tim 在他的 ACD 筆記‌中有更多關於這些問題的詳細信息。

夠好嗎?絕對的,除了易於修復的工程和配置問題之外,可以說 Ropsten 測試網的合併是完美的。規範和方法都沒有問題,也沒有不兼容的情況,並且沒有任何鏈停機時間。在幾個小時內,參與度再次上升到 99% 以上,毫無疑問,這次合併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難度炸彈推遲

我們在上周的 All Core Devs 電話會議上同意將以太坊難度炸彈推遲 70 萬個區塊。

10 萬個主網區塊大約需要 15 天,所以這大約是 105 天的延期(3.5 個月),這使得難度炸彈會推遲到 9 月底,雖然我個人更希望我們大膽並致力於盡快進行合併,而不是延遲難度炸彈,但推遲很可能是正確的做法。當區塊時間增加時,合併風險會更大,而區塊大小可能會膨脹以進行補償。

事實上,難度炸彈延遲給了我們一個強有力的跡象,表明各團隊預計何時會發生合併。如果我們沒有信心在 9 月中旬之前完成合併,那麼我們將推遲更長的時間(沒有人喜歡推遲兩次)。當然,合併這件事還是要看測試過程中有沒有出現任何糟糕的東西。

老實說,不用擔心難度炸彈,我認為 10 月初的 DevCon ,可能是各團隊執行合併最強大的動機。我們寧願昂首闊步,像英雄一樣受到歡迎。如果我們未能實現合併,我懷疑我們中的任何人都不想露面,因為這是可恥的!

測試合併

Sepolia 測試網

我們已經同意下一步合併 Sepolia 測試網,然後在 7 月份合併 Goerli 測試網。

Sepolia 信標鏈鏈將於周一上線,它將只有少量的驗證器,主要由開發團隊控制,並有一個許可的存款合約。這使得協調有趣的測試場景變得更容易,也更容易長期運行它。

正如本周的開發者共識電話會議所討論的,我們將在一周左右的時間內選擇一個 TTD,以在 6 月 29 日左右針對 Sepolia 測試網進行合併。

主網第七次影子分叉

主網影子分叉現在已經變成了例行公事,MSF7(第七次影子分叉)預計將於 22 日(星期三)進行。

你可以通過以下網站跟蹤進展:

  1. https://ethstats.mainnetshadowfork7.ethdevops.io/
  2. https://explorer.mainnetshadowfork7.ethdevops.io/
  3. https://beaconchain.mainnetshadowfork7.ethdevops.io/

質押(Staking)

合併準備清單‌已經在 Ethereum Launchpad 上了,時間真的到了!

Miga Labs 已完成了另一份關於共識客戶端表現的深入報告‌,他們還上傳了更多 Eth2 Clients Plots 的圖表和更多內容,這很有趣。總而言之,他們已經完成了大量的工作。

很難公平地評估客戶端的表現,一方面,目標不斷在變化:自報告發布以來,我們已經將 Teku 的 CPU 使用率降低了 25%,將輸出帶寬降低了近 40%。另一方面,容易衡量的東西並不總是重要的。Miga Labs 做了很多工作來測試同步,因為它很容易測量和比較,但它幾乎完全無關緊要。客戶端幾乎一生都在不同步模式下度過,在權益證明下從 genesis 同步實際上是危險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根本沒有費心在 Teku 中優化同步的原因,所以我們對這些數字持保留態度。但公平地說,Miga Labs 的這份報告確實努力將他們的測量範圍擴大到更現實的場景。

MEV-Boost

本周的 Staking 主題似乎是 MEV-Boost,它更中性的一個稱呼是 Builder API,Flashbots 認為 MEV-Boost 對我們有好處,質押者應該在合併后運行它,對此話題,Hasu 進行了一個總結‌。

除此之外,Lightclients 在推特上進行了非常深入的探討‌,談到了質押者運行 Builder API(MEV Boost)將涉及哪些內容。

最後,由 Rémy、Yorick 和 Ladislaus 組成的 EthStaker 三人組為驗證者提供了關於 MEV 和 mev-boost 的討論視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3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0 15:13
下一篇 2022-06-20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