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原標題:《DAO內的集體行動》

Superteam DAO 要解決的一個問題是如何將從事web2工作的人納入web3。正是這一點啟發了Ground Zero項目,該項目通過提供一個資源庫及一系列教育內容,來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Web3教育

在思考這個問題時,一個非常容易犯的錯誤是把這種轉變僅僅看作是一種技術升級。雖然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但從web2到web3的轉變需要的遠不止這些。它還需要更新我們的生物軟件——我們對技術和整個世界的思考方式。

對技術的需求以及圍繞技術的心智模式的轉變,導致了其學習曲線比我們最初的估計要陡峭得多。這也是我們在研究已有的教育體系時發現缺失的一個主題。

Web3的文檔可以說是非常完善,但同樣又支離破碎。

這是我們一直在尋求解決的問題,我們的目標是去優化教育,但同時又要考慮到相關的背景,並且做到不失人情味。關鍵是要在 "容易理解但知識量不足 "和 "信息過載 "之間尋找一條合適的路。

於是它促使我們對需要涉及的各目標領域都設計了需遵循的框架,當然這要歸功於Superteam DAO的傑出成員Aditya Shetty。

建立一個框架

首先,該項目須劃分為若干與web3相關的領域範圍,以便在將來需要加深信息的深度時可以採用自上而下的方法。

每個主題/領域都必須通過任意數量的類似於Buzzfeed的問題來涵蓋,這些問題通常是初學者在第一次涉獵到該主題時可能會問到的。

由於任何項目的“北極星”(目標)都是為了產品的優化,我們決定將項目中的主題的數量限制在三個:

  • Web3 簡介
  • NFTs
  • DAOs

對於每個話題中的每一個子話題都要提供相關內容,並以簡短概要、視頻、博客/文章和推特等形式來呈現。

這麼做有三個目的:

  1. 初次接觸web3會令人膽怯。當學習一個新的主題時,首先應該避免信息過載的問題。我們的目標不是要求大家去掌握某特定主題的每一個具體細節。相反,目的是帶領他們入門併產生興趣。
  2. 策展 > 創作。曾經有一個著名的故事,是講一個人想找到渡河的方法,他花了十年時間學習如何在水上行走。當他告訴佛陀他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時,佛陀說:"不錯,但是通過渡船隻需要五分錢就可以完成……"。眾所周知,很多優秀的內容創作者提供了學習web3所需的大量材料。通過把這些內容收集整理在一個地方,一方面不僅為讀者提供了優質的內容,而且也向他們介紹了這些不同領域的優秀者。
  3.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他們可以選擇觀看視頻,深入閱讀文章,或通過閱讀推特內容,這些方式為不同類型的學習者提供了空間。

開始工作

在 DAO 中工作的最好的一點是可以隨時從各種才華橫溢的人那裡獲得幫助。

人才稀缺性不再是問題,更具有挑戰性的問題是如何去激勵、管理和獎勵人才。

雖然不同的DAO遵循不同的機制,但我們的框架是基於Superteam DAO,這要感謝優秀的 Kash Dhanda以及其他幾位極具天賦的成員,他們為DAO的成員提出了聲譽系統。Kash曾寫過一篇關於他們如何建立該系統的文章。

簡而言之,我們最終遵循的流程包括:分享想法,傳達所需的幫助,鼓勵人們加入,最後實現在項目上的合作,同時在整個過程中,我們會相應的跟蹤記錄成員的貢獻。

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分享想法

在有限的時間範圍內,重質量而非數量的按時完成一個小任務。

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傳達所需的幫助

將較大的任務分解為可識別的小任務,這樣人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 "認領"它們。這也是非常符合DAO應有的方式。

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激勵成員

根據各任務在整個項目中的重要性,對各個任務成比例的分配一定數量的XP值。

每個人在各個任務中獲得的XP值累積起來就構成了他的XP值, 同時這些信息被公布在DAO的貢獻者排行榜上。

在項目中做貢獻

我們最初使用Notion,但後來將工作區轉移到了BIP.so,因為它允許DAO中的每個成員進行開放式協作,並簡化了跟蹤記錄貢獻的工作。

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Superteam另一位成員 Krishna 後來將文檔的最終版本導出到 Gitbook 網站上,這樣使得任何人都可以參與貢獻。

啟示

除了設計完成這個產品帶來的快感之外,它對我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為接下來Ground Zero 項目的迭代以及一些合作項目提供一些重要的啟發。

完全開放式的任務是行不通的。經過艱難的學習,我可以肯定地說,如果你需要協助的任務是沒有明確定義的,並且與你構建的項目缺少關聯,那麼你可能得不到太多的幫助。因為只有具體的、可衡量的任務才更符合人類的思維。

工作組的效率與規模的關係呈現為一條正偏態分佈的鐘形曲線。雖然很明顯5個人一起工作比2個人好,但10個人並不一定比5個人好。因為在試圖從DAO的更大的受眾那裡獲得幫助的同時,你會發現溝通想法和需求,以及追蹤記錄成員貢獻本身就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所以理想的情況是在開始考慮要執行的任務之前,就應該先確定好工作組的最佳人數。

如何幫助新一代準備加入web3的新手稱為專家?

設定時間框架。為項目設定時間框架的重要性是最易被低估的方面之一。在一個項目中,事先設定好合理的時間框架會推動很多任務的執行,而且會節省大量的時間。我們也是在經歷了艱難的過程而且忍受着拖延帶來的痛苦之後才認識到這一點。

這個項目對我來說是一段難忘的學習經歷,我希望它能被更多人看到並使用,從而讓他們更好的了解這個新興的產業。我們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把Ground Zero項目打造為一個更深入、更精緻、更美觀的產品。

衡量一個DAO的標準往往是通過其生成的項目、協作量和社區中的氛圍。構建一個可以令公眾滿意的產品也需要符合以上這三個條件,因此,基於一個完善的聲譽管理框架下,在DAO工作很可能將是未來工作應有的樣子。

關於工作、DAO及web3,如果你想要分享和討論,歡迎在Twitter上@paarugsethi給我留言。我也很願意通過類似的對話與你討論學習。

此外,我要向優秀的Kash、Aditya、Krishna、Raj、Naman和其他Superteam DAO團隊成員表示感謝,正是由於他們,這個項目才得以成功發布,並且在未來他們還將會帶來新的產品。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你的閱讀。

參考文獻

https://superteam.substack.com/p/how-we-built-our-daos-reputation

DAOrayaki DAO研究獎金池:

資助地址:  DAOrayaki.eth

投票進展:DAO Committee 3/0 通過

賞金總量:70USDC

研究種類:DAO, Collective Action

原文作者:  Paarug Sethi

貢獻者:[email protected]

原文:  Collective Action within a DAO

DAO是圍繞共識和解決共同問題而形成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22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14 13:41
下一篇 2022-01-14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