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Meta、微軟等科技巨頭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組織,華為、阿里加入但蘋果缺席

摘要:美東時間周二,Meta、微軟等多家科技巨頭宣布成立了一個名為“元宇宙標準論壇”的組織,以促進行業標準的發展,使這些公司各自推動的新興數字世界能夠相互兼容。中國的華為和阿里巴巴達摩院也在創始成員名單之中。擔任元宇宙標準論壇主席的英偉達高管在聲明中表示,歡迎任何公司加入該組織,包括來自加密世界的參與者。

熱點資訊:

巴比特資訊推出數字文創每日發新預告

6 月 22 日,巴比特發布數字文創發新預告,熱度排名前五為:中國茶葉博物館宋吉州窯斑瑁釉盞、吾皇貓奇境派對、漂流派對系列以及劉慈欣《命運》系列。更多數字文創訊息敬請關注「巴比特資訊」。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Meta、微軟等科技巨頭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組織,華為、阿里加入但蘋果缺席

知名導演 Spike Lee:使用 NFT 資助電影將“為電影製作帶來更多民主”

據 The Block 報道,知名導演 Spike Lee 在 NFT NYC 大會上發言表示,使用 NFT 資助電影將“為電影製作帶來更多民主”。然而,Lee 也承認 NFT 投資的風險性,稱“無論你做什麼,你都必須做研究。”此外,Lee 還暗示將“很快”推出一個新的 NFT 項目。不過,當一位聽眾問到他是否會用 NFT 銷售來資助自己的項目時,Lee 回答道:“也許在未來,但不是現在。”
斯派克·李(Spike Lee)是美國電影製作人、導演、編劇兼演員。2015年8月,他獲得了第88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2019年2月25日,又憑藉《黑色黨徒》獲得第91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

Opensea 發布 NFT.NYC 2022 年 NFT 大獎,BAYC 獲“最具創新性 NFT 項目”等多個獎項

DeFi 之道訊,6 月 22 日,Opensea 公布 NFT.NYC 2022 年 NFT 大獎獲獎項目。所有獲獎作品將在整個會議期間在 Marriott Marquis 的 Event Atrium 的 NFT.NYC 畫廊展出。據悉,獎項根據 OpenSea 過去 12 個月(2021 年 5 月 26 日 – 2022 年 5 月 26 日)的數據頒發,如銷售量、持有人數量等。其他獎項由社區投票決定。今年的獎項共收到了超過 18000 張選票。

根據獲獎名單,BAYC 獲得按銷量計算的頂級收藏品、最具創新性 NFT 項目和最佳 NFT 商業模式等獎項;耐克被評為最佳使用 NFT 的消費者品牌;村上隆則被評為最佳 NFT 轉型藝術家。

郭明錤:Meta 元宇宙硬件、耳機業務放緩

巴比特訊,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今日發推表示,Meta 的元宇宙硬件/頭戴設備業務放緩。他表示,Meta 將 2022 年的出貨量預測下調 40%(從 1000 萬 – 1100 萬件降至 700 – 800 萬件)。此外,Meta 推遲所有 2024 年之後的新頭戴設備/AR/MR 硬件項目。

受此影響,“元宇宙概念”板塊整體下跌 1.55%,歌爾股份已跌停,立訊精密跌超 5%,韋爾股份跌超 5%,藍思科技跌超 4%,長盈精密跌近 3%。

Meta 將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中擴大 NFT 測試範圍

巴比特訊,6 月 21 日,Meta 創始人 Mark Zuckerberg 發文宣布將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中擴大 NFT 測試範圍,允許用戶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上交叉發帖。此外,Meta 將很快在 Instagram Stories 和 SparkAR 中測試 NFT。

國美已將元宇宙定為重要戰略,正在招攬相關人才

據界面新聞報道,國美近期已將元宇宙定為最重要的戰略方向,元宇宙項目總負責人已於6月入職,正積極招攬人才。一位知情人士對記者表示,該元宇宙項目或將於7月初部分上線。

另外,來自職場社交平台脈脈的公開信息顯示,上述元宇宙項目業務範疇包括元宇宙世界、元宇宙電商、數字人、虛擬偶像、數字藏品等。對此,國美方面回應稱,公司確實在做元宇宙方向的初步嘗試,真快樂App即將推出元宇宙功能。國美真快樂App中將包括一款元宇宙遊戲,通過遊戲社交承擔增長任務。不過,上述知情人士稱,該遊戲並不在整體元宇宙範疇之內。

投融資:

元宇宙音樂平台 Authentic Artists 完成一輪戰略融資,華納音樂集團等參投

據 Businesswire 報道,元宇宙音樂平台 Authentic Artists 宣布完成一輪戰略融資,華納音樂集團,CrushVentures,CrushMusic,耐克 RTFKT 創始人 StevenVasilev 和 TheSandbox 聯合創始人 SebastienBorget 等參投。該輪融資旨在加速其人工智能(AI)驅動的元宇宙音樂平台的開發進程,塑造 WarpSound 音樂品牌,並尋求助力未來發展的合作夥伴。

據悉,Authentic 的創世音樂 NFT 系列 WVRPS by WarpSound 是 OpenSea 上迄今為止排名第一的音樂 NFT 系列,包含 9999 種獨特的視覺特徵驅動的音樂聲音,由 Authentic 的生成音樂技術實現。

Doodles 聘請音樂人 Pharrell Williams 擔任首席品牌官,並完成由 Seven Seven Six 領投的融資

據 Decrypt 報道,NFT 項目 Doodles 在 NFT NYC 大會上發布重要公告,透露音樂人和製片人 Pharrell Williams 將加入該項目擔任首席品牌官,並且該項目已經籌集了第一輪資金,由 Reddit 聯合創始人 Alexis Ohanian 旗下風險投資公司 Seven Seven Six 領投,融資金額沒有披露。Seven Seven Six 聯合創始人 Katelin Holloway 將和 Williams 一起加入 Doodles 的董事會。

據悉,Pharrell Williams 將擔任一張名為“Doodles Records: Volume 1” 的 Doodles 音樂專輯的執行製作人,該專輯將與哥倫比亞唱片公司合作發行。根據 Doodles 發言人的說法,這張專輯將包括“主要的錄音藝術家”,並配有 Doodles 藝術家 Scott "Burnt Toast" Martin 的藝術作品。Doodles 專輯將通過各種平台提供流媒體,但將只通過 NFTs 進行銷售。據該代表稱,Doodles 專輯 NFT 還將與其他尚未確定的 NFT 收藏品捆綁銷售。

元宇宙薦讀:

《Meta、微軟等科技巨頭成立元宇宙標準論壇組織,華為、阿里加入,擔任主席的英偉達高管稱歡迎來自加密世界的參與者》

美東時間周二,Meta、微軟等多家科技巨頭宣布成立了一個名為“元宇宙標準論壇”的組織,以促進行業標準的發展,使這些公司各自推動的新興數字世界能夠相互兼容。元宇宙標準論壇在宣布成立的聲明中表示,該論壇的參與者包括Meta、微軟、Epic、英偉達、高通、索尼等36家投身元宇宙領域的科技巨頭,行業覆蓋芯片製造商、遊戲公司以及像萬維網聯盟(W3C)這樣的老牌標準制定機構等。中國的華為和阿里巴巴達摩院也在創始成員名單之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874

《全球首款AR隱形眼鏡,會是元宇宙的最低障礙入口嗎?》

成立於2015年、一直秘而不宣的Mojo Vision,近日扔出一個重磅炸彈——推出全球首款AR隱形眼鏡原型產品。要知道上一家大張旗鼓要做AR眼鏡的公司North,在燒光近2億美金、售出不到1000副眼鏡后難以為繼,最終被谷歌接盤。野心比North還大的Mojo Vision勝算又有多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920‌

《科技企業搶灘元宇宙,派出數字人打響“前哨戰”》

擁擠的元宇宙賽道,大家紛紛派出數字人打前站。究竟什麼是數字人,目前有哪些地方用上了數字人,使用數字人會有風險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844‌

《元宇宙大震蕩:高管離職,團隊解散,拆東牆補西牆》

新的巨頭在不斷湧入,而另一邊入局已久的巨頭們正在“掙扎”求生。巨頭們通向元宇宙的道路,究竟該怎麼走?面對元宇宙市場的變化,元宇宙B端賽道的老大微軟和C端賽道的領頭羊Meta是如何應對的?他們的高管為何在元宇宙正熱的時候選擇出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852

《一文覽盡 56 個 2022 NFT.NYC 大會獲獎項目》

6 月 22 日消息,在紐約舉行的 NFT 行業盛會 NFT.NYC 迎來了最重要的頒獎環節, OpenSea 作為這次頒獎活動的贊助商宣布了最後的獲獎名單。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90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00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3 09:46
下一篇 2022-06-23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