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好耐克元宇宙戰略:邁向數字商務“下個時代” 股價有望創新高

來源:財聯社

編輯 卞純

華爾街分析師預計耐克的股價今年將創下新高,部分原因在於其進軍元宇宙的戰略。

華爾街投行古根海姆(Guggenheim)在12月3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分析師羅伯特•德布勒(Robert Drbul)將耐克列為其2022年的“首選股”,稱這家運動服裝零售商“正在迅速開啟公司歷史上的下一個時代”。他預計這個時代將由“數字引領”。

“耐克的市場份額已經佔據主導地位,我們預計,隨着數字化進一步擴大,新產品創新仍然強勁,關鍵增長動力背後的巨額投資仍然存在,該品牌的市場份額將繼續大幅增長。”他寫道。

德布勒維持對耐克股票的“買入”評級以及195美元的目標價,較當前水平高出逾18%。該股在2021年上漲了18%,本周一下跌了1.2%。

投行看好耐克元宇宙戰略:邁向數字商務“下個時代” 股價有望創新高

德布勒表示,該公司是“運動服裝行業的領導者”,並將其對耐克2023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從4.5美元上調至4.85 美元,2024 年的每股收益預期從5.27美元上調至5.7美元。

他表示,耐克雖然在近期受到全球供應鏈中斷的影響,但該公司仍應能夠實現去年6月制定的財務目標。

數字戰略是關注焦點

德布勒還稱,他正在密切關注耐克不斷發展的數字戰略及其對元宇宙的參與度。

耐克一直在推進未來的互聯網,即Web 3.0和元宇宙。它的努力包括製作視頻遊戲、創建元宇宙工作室,甚至承諾推出名為CryptoKicks的數字運動鞋系列。

去年12月,耐克宣布以未公開的價格收購虛擬運動鞋公司RTFKT,後者創辦於2020年,生產運動鞋等數字產品,並使用區塊鏈技術來確保真實性。

耐克還與視頻遊戲平台Roblox合作創建了一個名為Nikeland的虛擬世界。該公司將進軍元宇宙視為接觸年輕消費者的一種方式,並希望將虛擬環境中的這些聯繫轉化為實際銷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00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04 16:29
下一篇 2022-01-04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