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0后富翁都在投什麼?有一個新趨勢值得關注!

來源:前哨科技特訓營

作者:創新地圖

最近CNBC又發布了一年一度的百萬富翁調查,和以往只是體現有錢人擔心什麼不同,今年有個全新的趨勢值得你好好關注。

那就是美國千禧一代百萬富翁,大部分財富都來自數字貨幣,持有數字貨幣的佔比達到了83%。

先解釋一下,這裡說的千禧一代相當於我們說的90后,而調查中百萬富翁,指的是除開房產之外,還擁有超過100萬美元以上的人。

這些年輕一代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雖然最近數字貨幣價格下跌,他們仍然計劃在2022年投入更多的錢進去。

其實數字貨幣受有錢人關注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但大多數人還只是把數字貨幣當作一個資產配置的選項,但這次調查中年輕一代在數字貨幣上配置之高出乎了所有人的預料。

CNBC這次調查中,53%的年輕人富翁一半的資產都放在數字貨幣里,甚至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其75%的財富都來自數字貨幣。

這與老一輩百萬富翁形成了鮮明對比,這次調查里美國60后只有4%的人持有數字貨幣,超過四分之三的80后投資者不擁有任何數字貨幣。

那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美國90后富翁都在投什麼?有一個新趨勢值得關注!

通脹帶來的新趨勢?

一些媒體對此給出了它們的解釋:年輕一代對通貨膨脹更敏感。

不久前,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美國的通脹比率已經達到了6.8%,通脹簡單的說就是你手裡的錢變得不值錢了,昨天1塊錢買根冰棍兒,今天只能買半根,就是最極端的通脹案例。

但是6.8%的通脹率意味着什麼呢?

這不但是美國40年來的最高水平,也是少有的連續六個月超過5%。

聽到這你也會明白這次有多嚴重,其實美國民間也這麼覺得,都覺得自己“處在水深火熱”中了。

一些調研顯示,千禧一代普遍認為通貨膨脹將是一個永久性的問題,這其中45%的年輕人表示他們非常關注這種現象。

不過和這些調研相反的一面是,年輕人對經濟的未來更多還是抱着樂觀態度,CNBC的調研就顯示,45%的年輕富翁還是對美國管好通脹的能力充滿信心,他們覺得這都是暫時現象。

美國90后富翁都在投什麼?有一個新趨勢值得關注!

觀念的轉變

在數字貨幣投資上的區別,實際上還是年輕人觀念轉變的結果。

不少年輕人都看到了數字貨幣在現實中的應用,更在數字貨幣的投資中獲得了實打實的財富,自然更相信數字貨幣的未來。

最好的例子,莫過於最近各種數字貨幣都經歷了一輪價格下跌,但這些千禧一代的百萬富翁都沒有計劃收回他們投資。

48%的人計劃在明年還要加倉,而另外39%的人說自己會保持不變。

美國90后富翁都在投什麼?有一個新趨勢值得關注!

新趨勢下的新問題

隨着這一趨勢的逐漸明朗,任誰都能看到未來幾年這些年輕人的投資模式會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

這給傳統的財富管理公司帶來了很大的危機。

一方面,今天美國的私人銀行、財富管理公司和顧問中,他們的大多數客戶還都是比較老派的富翁,顯然這些人不希望數字貨幣,甚至任何與它們有關的投資組合出現在自己的資產列表裡。

另一方面,面對年輕人的投資需求——增加數字貨幣佔比,這些機構又必須考慮下一代客戶的要求。

與CNBC一起進行調查的光譜公司(Spectrem Group)總裁喬治·沃珀(George Walper)也談到了自己對這一趨勢的看法。

他說今天的財富管理行業顯然還沒有意識到,這一代年輕人在觀念上的巨大不同,千禧一代的百萬富翁不只是加註數字貨幣這麼簡單。

沃珀表示,目前由於法律和績效風險,許多財富管理公司不願意將加密貨幣直接添加到其投資平台中。然而,隨着越來越多的數字金融產品,包括基於數字貨幣的ETF的出現,不單單是更多的公司會開始向年輕投資者提供數字投資產品。

這也會讓數字貨幣真正的具備成為“貨幣”的機會,畢竟這些年輕人持有的大部分都是數字貨幣,他們如何需要進行投資,也希望能直接使用數字貨幣支付。

根據一項調查現實,年輕人中投資數字貨幣的人主要還是兩大類,一類自然是那些從加密貨幣中賺取數百萬財富的人,另一類則讓人意想不到,是不少初創公司的創始人和一些年輕的財富繼承人。

這些人有一個普遍的特點,他們本身的收入其實很少,但由於數字貨幣遠超過股票和其他資產類別的回報,讓他們徐速成為百萬富翁,這在正統的投資體系中並不是一個好的配置方案,畢竟數字貨幣如果出現大跌,他們很容易就會掉出富翁的行列。

不過美國的這些年輕人似乎並不以為意,他們對目前的波動還算滿意,未來會如何還有待觀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72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21 17:30
下一篇 2021-12-21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