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合伙人談為何領投Mem協議,這個web3.0社交構建工具能帶來什麼

11月17日,頂級風投機構A16z公布了新的投資動作,領投了一家致力於web 3.0的初創公司——Mem Protocol——的310萬美元融資。這是A16z對web 3.0領域的最新布局。此外,Coinbase 前首席技術官 Balaji Srinivasan、Polychain 的 Olaf Carlson-Wee 和 Charlie Cheever等知名投資者同樣參與了這次融資活動。

A16z合伙人談為何領投Mem協議,這個web3.0社交構建工具能帶來什麼

Mem是什麼?

Mem 正在為 web3 社交構建以人為本的工具,讓你擁有自己的朋友圖譜,瀏覽區塊鏈並通過分享知識賺取收益。 Mem已經建立了一個個人資料瀏覽器,並開始讓新成員加入他們可驗證的鏈上身份。同時,Mem構建了一個界面來瀏覽以太坊區塊鏈上錢包的鏈上數據,並開始設計一個開放協議來記錄聲稱錢包和代幣生成的交互和關係,計劃於 2022 年初推出。

通過使用聲譽體系和智能合約,Mem用戶可以使用他們的身份在區塊鏈上進行那些在現實世界的動作,例如提出問題、為賞金籌集資金以及建立自己的可驗證的、特定於場景的聲譽體系。

當前web2.0社交存在的問題:

在現有的社交網絡中,用戶身份和內容是平台商品。 數據護城河和有針對性的廣告服務導致平台和使用它們的人之間的激勵不一致。 用戶無法擁有他們共享的信息。

而在Mem社交中:

  • 社會資本成為數字原語。
  • 擁有數據所有權的用戶可以重新控制其個人信息的收集。
  • 通過跟蹤鏈上/鏈下數據來實現信任,讓用戶決定成員資格和社區決定聲譽。

此外,開發人員可以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嵌入和擴展 Mem 協議,為人們提供更加個性化的網絡體驗。 而且,通過將社交事件歷史從單個應用程序中解放出來,社區可以專註於解決其成員的獨特問題。

web3.0社交的重要性

“web3.0 的一些核心屬性——例如開放性、去中心化和用戶控制——非常適合圍繞用戶優化的新型社交網絡平台。 這就是我們在 Mem 中看到的承諾。”——A16z合伙人Arianna Simpson

隨着區塊鏈採用的增長,人們執行更多的鏈上活動,構建一個可讀的界面變得至關重要,這個界面將需要賦予個人聲明其數據的權力,並為未來的 web3.0 產品設定許可。

A16z為何選擇投資Mem?

負責Web 3.0方向的A16z合伙人Arianna Simpson今日對這次領投Mem Protocol種子輪融資進行了評論。

A16z合伙人談為何領投Mem協議,這個web3.0社交構建工具能帶來什麼

她在推特上寫到,web3.0 帶來了讓互聯網為您服務的能力,而不是定義了 web2.0 的平台。為了實現這一點,我們需要新的原語,所以我很高興地宣布 A16z領投了Mem的種子輪融資,實現為 web3.0 構建社交圖譜。

web3.0 的一些核心屬性——比如開放性、去中心化和用戶控制——非常適合從一開始就為用戶利益進行優化的新型社交網絡平台。

用戶數據是強大的廣告算法的關鍵要素,就是這些算法將 web2.0 社交網絡貨幣化,產生了數百億美元的收入,這些收入都流向了平台而不是用戶本身。這種情況是……不可持續的

Mem 正在構建一個以數據主權為中心的社交媒體協議,使用社交代幣和智能合約來促進建立在上面的應用程序和社區。每個用戶都擁有數據所有權,並可以控制他們的個人信息。

她還認為,Mem兼首席執行官 Abhi Vyas、聯合首席技術官 Don Walpola 展示了一種驚人的能力,他們重新思考了社交網絡中的可能性,並從首要原則進行設計,以用戶利益為中心。看着 web3.0 社交網絡在未來幾年內形成,Mem將引領潮流。

參考資料:

https://twitter.com/memprotocol/status/1461021517765128193‌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16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8 17:53
下一篇 2021-11-18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