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度報告:用戶增加10倍后,元宇宙是一個1萬億美元的機會

加密貨幣投資巨頭灰度(Grayscale)發布了一份關於看好元宇宙報告,估計在未來幾年,將元宇宙引入主流的“市場機會”可能價值超過1萬億美元。

這份題為《元宇宙, Web 3.0虛擬雲經濟》的報告是由灰度研究主管David Grider和研究分析師Matt Maximo撰寫的。兩人主要從由“相互關聯的加密經濟”(如Decentraland)支持的開放式元宇宙世界的角度來探索這個新興領域。

該報告強調,元宇宙平台集成了加密代幣、去中心化金融(DeFi)服務,如質押和借貸、NFT、去中心化治理和去中心化雲存儲,“創造了一種新的在線體驗”,正在迅速吸引新用戶。

分析自2020年初以來“全球範圍內一直處於活躍狀態的元宇宙錢包”數據,該報告發現,自那時以來,用戶基數增長了10倍,截至2021年6月約為5萬人。

“與其他Web 3.0和Web 2.0領域相比,元宇宙虛擬世界用戶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如果當前的增長速度保持在當前的軌道上,這一新興領域有潛力在未來幾年成為主流。”

該報告強調,不乏風險投資公司對該行業的潛力進行押注。根據報告,第三季度區塊鏈遊戲的融資總額為10億美元。這佔了本季度整個加密領域融資總額的12%,使其成為Web 3.0和NFT類別中的“頂級子行業”。

市場機會

研究人員指出,有一系列關鍵因素可能對元宇宙行業的增長做出了重大貢獻,包括平均休閑時間和花費在數字愛好上的金錢的增長,從付費遊戲向免費遊戲的文化轉變,以及Web 3.0的創新,如邊玩邊賺(P2E)。

2020年,全球範圍內虛擬世界遊戲的收入總額為1800億美元,其中“付費消費”約佔400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該行業的收入可能超過4000億美元,主要由遊戲內消費模式推動。

該報告認為,由於邊玩邊賺潛力,這種轉變“正隨着從Web 2.0封閉式企業元宇宙向Web 3.0開放式加密元宇宙網絡的轉變進一步加速”。

該報告寫道:“Web 3.0元宇宙虛擬世界受益於快速的創新和生產力的提高。通過消除資本控制並向自由市場資本主義開放數字邊界,加密虛擬世界為創作者和資產所有者創造了一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一級和二級市場。”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169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5 17:17
下一篇 2021-11-25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