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回應外界對Internet Computer協議去中心化和隱私性的批評

Internet Computer協議(ICP)背後的團隊Dfinity昨日在Reddit一場AMA(“問我任何事”)活動上回擊了對其協議去中心化和隱私性的批評。

該團隊試圖讓人們放心,該項目的基金會不控制大多數投票權,並強調去中心化是該網絡向前發展的優先事項。

該項目旨在用一個由數據中心、節點、子網和用戶通過網絡神經系統(NNS)協調組成的分佈式網絡來取代公共互聯網。NNS決定哪些節點可以加入Dfinity的網絡,對行為不端的節點進行約束,並促進ICP各個組件和參與者之間的通信。

然而,NNS一直飽受批評,用戶表示對投票權中心化,封閉過程和支持協議的專利代碼,數據收集缺乏透明度,以及NNS設計造成的單點故障存在擔憂。

一些人對NNS投票權逐漸增加表示擔憂,擔心該系統會使Dfinity基金會及其早期支持者在未來繼續對該網絡進行中心化控制。

對於該項目缺乏去中心化的擔憂,Dfinity研究員Jens Camenisch回應說:“最終目標是Internet Computer實現完全去中心化,而不是被Dfinity或任何人控制。”

Dfinity產品總監Diego Prats補充說:“基金會並沒有控制NNS的大多數投票權。”

“‘權力越大,責任越大’,社區需要承擔起這一責任。我個人認為,社區將承擔起這一角色,但現在還為時過早,我們面臨著許多挑戰。”

為了回應用戶對被迫使用單一網絡身份的擔憂,Diego說:

“互聯網身份並不是對IC上應用或canister(作為Dfinity上的智能合約,被部署在IC的數據中心上,是為大規模網絡服務設計的,可擴展、可互操作的計算單元)進行身份認證的唯一方式。我們將它作為一項服務提供給應用開發人員,這樣他們就可以使用基於開放標準的身份認證,開發人員可以使用或推出任何他們想要的或根本沒有的產品。這對於IC的使用完全是可選的。”

Jens指出,直接連接到Internet Computer將允許節點識別用戶的IP地址,並查看試圖發送的數據,而使用洋蔥路由器(TOR)連接到IC將啟用“IC上的TOR級匿名性”。

Jens後來澄清說,他在使用TOR時無法訪問IC,除非通過Brave瀏覽器的一個私人窗口使用TOR。

批評者還估計,多達74%的ICP代幣供應可能集中於“私人利益”,包括項目團隊、投資者和顧問。來自Dfinity基金會的Nick反駁了這一說法,聲稱只有24.72%的代幣供應是由種子捐贈者持有的。

5月28日,Dfinity創始人Dominic Williams發表了一篇博文,概述了該項目集成以太坊的路線圖,指出該項目的意圖是與以太坊共生,而不是直接與以太坊競爭。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如需轉載請聯繫Cointelegraph中文相關工作人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23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8 19:08
下一篇 2021-05-28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