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與科技股在疫情期間經常亦步亦趨的相關性消失了

比特幣在疫情期間與納斯達克
100指數期貨的相關性正在消失,這個加密貨幣在投資組合中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各方說法不同。比特幣與該指數期貨之間的30天相關性近日來已降至幾乎為零,9月底曾經來到0.56的2021年峰值,代表科技股和比特幣經常同步起伏。自2020年2月以來,兩者大致上呈正相關。

比特幣與科技股在疫情期間經常亦步亦趨的相關性消失了

自9月底以來,比特幣勁揚了約 40%,納斯達克100指數則只上漲11%。由於價格壓力在全球經濟中升溫,比特幣號稱具有對沖通貨膨脹的作用,這是該數字資產在11月10日反彈至近 69,000美元峰值的原因之一。

瑞士寶盛銀行下一代研究主管Carsten Menke說,比特幣與股票之間缺乏一致且負相關的關係,這清楚地表明比特幣還不是一個避風港。

他強調,在金融市場承壓時期,比特幣往往會像其他高風險資產一樣遭受損失。

比特幣本周下跌(一度下跌7%接近58,000美元),納斯達克100指數則小幅上漲。

(0)
上一篇 2021-11-18 17:54
下一篇 2021-11-18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