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出品 | 白澤研究院

原標題:《Twitter組建加密部門 社交巨頭們集體擁抱加密領域》

根據《金融時報》 的報道,全球社交平台巨頭 Twitter 正在組建一個新部門, 名為“Twitter Crypto”,專註於加密、區塊鏈和其他去中心化技術,並已聘請泰絲·萊尼爾森(Tess Rinearson)擔任加密部門主管。

萊尼爾森還在 Twitter 上透露了加密團隊將在不久的將來關注的重點的計劃。首先,他們將為創作者開發去中心化應用程序 (DApp),以管理虛擬商品、加密貨幣和粉絲支持社區的方式。其次,萊尼爾森還暗示團隊將使用加密技術來增強 Twitter 上的身份、社區和所有權。 

此外,萊尼爾森還指出,她的團隊將與 Twitter 的去中心化社交網絡項目 BlueSky 合作,以“幫助塑造去中心化社交媒體的未來”。 

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Twitter 長期支持加密貨幣

Twitter 的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一直是比特幣的堅定支持者,他的另一家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支付處理商之一的 Square,已經在加密領域下了大賭注。據調查,Square 公司目前持有 8,027 枚比特幣,以撰文時 64,500 美元的價格計算,摺合約 5 億美元。Square 公司旗下的 Cash App 允許用戶買賣比特幣,根據公司財報數據,Square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比特幣服務收入為 35 億美元,第二季度的比特幣收入為 27 億美元。但是受加密市場下跌的影響,第三季度的比特幣服務僅為 Square 帶來了 17.6 億美元的收入。儘管如此,Square 還在積極探索以比特幣為主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硬件錢包、託管服務和挖礦系統。

比特幣讓多爾西想起了“早期的互聯網”。他在今年 7 月的“B-Word”會議上與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一起說道:“比特幣有很深的原則,它很奇怪,而且總是在發展。它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互聯網。”多爾西最終希望比特幣能夠創造或幫助創造“世界和平”。

在同月的 Twitter 第二季度財報會議上,多爾西表示,比特幣是成為互聯網“原生貨幣”的“最佳候選人”,這將意味着“人們和公司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自由交易商品和服務。”

“我認為比特幣是我們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比特幣除了作為貨幣之外還有很多創新,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去中心化社交媒體並提供更多經濟激勵時。所以我認為這對 Twitter 非常重要,我們將繼續關注該領域並對其進行積極投資,”他補充道。

9 月,Twitter 推出了一項可以改變世界的功能——比特幣小費。9 月 24 日,Twitter 宣布向旗下 3 億活躍用戶推出「小費」打賞服務,允許用戶通過分享錢包地址或使用集成的「Strik」錢包來發送或接收比特幣,向他們喜歡的人打賞比特幣。但最重要的是,Twitter 還宣布將讓用戶用自己的比特幣錢包連接到與 Twitter 身份相關的 NFT。

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比特幣與 Twitter 的整合,也意味着 Twitter 已經完成了一件其他科技巨頭目前無法做到的事情:在應用程序中構建無邊界的支付系統。

其他社交巨頭都在做什麼?

Facebook

作為“全球社交巨頭”的 Facebook 將元宇宙視為未來,並通過重塑品牌,將母公司更名為 Meta(Metaverse的簡寫,即元宇宙),使公司的定位更加明確——全力押注了元宇宙賽道。重點包括潛在的 3D 社交互動、在元宇宙中工作的能力,以及 NFT 可用於代表收藏品和頭像的方式。例如,可以在線上舉辦音樂會,用戶可以通過穿戴 AR 眼鏡從線上加入,活動結束后,還可以使用數字身份去購買音樂會周邊的 NFT 商品。 

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值得注意的是,區塊鏈技術、加密貨幣和 NFT 將成為元宇宙的重要組成部分。除了 Facebook,英偉達、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公司也在積極探索和布局元宇宙。

Reddit

Reddit 是一個集娛樂、社交及新聞的平台,用戶可以在平台上發布文字或鏈接。目前,月活 3 億用戶的 Reddit 正在向“Token化”和 Web3.0 靠攏,並將以去中心化、社區化的新面貌迎合加密社區。Reddit 的加密團隊表示,首先要做的是將 Karma 積分轉化為代幣。(Karma 是用戶在 Reddit 上的帖子和評論被會員點贊時獲得的積分)

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一切都將是無需許可的、開源的和去中心化的,就像加密一樣。我迫不及待地等待它登陸主網,看看 DAO 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進行治理,以及可能會出現哪些 DeFi、NFT 應用程序。”

目前,Reddit 已經在以太坊 Rinkeby 測試網和 Arbitrum 網絡上測試了 2 個社區積分,這 2 個社區共擁有 80,000 個用戶(sr/cryptocurrency 和 r/FortNiteBR)。

Discord

Discord 是一款專為社群設計的實時聊天軟件,主要針對遊戲玩家、教育人士及商業人士,用戶之間可以在軟體的聊天頻道通過信息、圖片、視頻和音頻進行互動。自加密市場爆火以來,Discord 逐漸成為了加密行業社群的溫床。與 Reddit 相同的是,Discord 也將通過向 Web 3.0 轉變來迎合加密社區。

今年 8 月,Discord發布了一項用戶調查,評估社區對 NFT 的反應,徵求用戶對 NFT 以及 Discord 可以解決的加密領域相關問題的意見。本周早些時候,Reddit 的聯合創始人亞歷克西斯·奧哈尼安 (Alexis Ohanian) 的風險投資公司宣布與 Solana Labs 的風險投資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投資價值 1 億美元的去中心化社交項目。“在 Web3 的早期階段,我們正處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

這個月活 1.5 億用戶的社交平台或將與以太坊區塊鏈進行集成。11 月 9 日,Discord 的創始人 Jason Citron 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個截圖,在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Discord 將支持 MetaMask 和 WalletConnect。 這將允許用戶在 Discord 上連接到以太坊,使用戶能夠像發送消息一樣輕鬆地相互發送代幣,而對某些加密項目的群組而言,這將可以促進 Token 空投。

向Web3.0轉型!一文盤點社交巨頭們的Crypto布局,Twitter、Facebook、Reddit...

然而,這樣做也遭到了一些 Discord 長期用戶的強烈反對,認為加密行業充斥着騙局。許多用戶威脅要取消他們的 Nitro 訂閱,這是 Discord 的付費高級服務,也是公司主要的收入來源。

實際上是在向 Web3.0 進發

DeFi Pulse 的聯合創始人 Scott Lewis 認為:“Discord 集成以太坊完全有道理,因為缺乏 Web3.0 用戶身份驗證是詐騙者在其平台上利用的一個主要漏洞。”人們可以很容易地假裝成那些不在 Discord 上的名人(這也是 Telegram 長期以來的一個大問題)。

知名天使投資人 Santiago Santos 表示,他對 Twitter 的努力最為樂觀:“我認為 NFT 確實引起了共鳴,如果 Twitter 構建了最好的 NFT 身份驗證流程,他們可能會將其開放給其他網站使用。如此一來,Twitter 將成為 Web3.0 的基礎設施。”

不過,如果從 Web3.0 的角度出發,那麼這些公司不可避免地會“代幣化”,並將權力分散給社區用戶進行 DAO 治理。一些人對這些已經成長起來的社交公司“需要代幣”持懷疑態度,它們已經擁有了大量用戶,代幣可以提高用戶粘性嗎?這些擁有控制權的公司是否願意通過 DAO 共享控制權,會將公司的大量權力交給用戶嗎?

​風險提示:

根據央行等部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本文內容僅用於信息分享,不對任何經營與投資行為進行推廣與背書,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區法律法規,不參與任何非法金融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7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2 09:09
下一篇 2021-11-12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