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a16z掌門人探討 Web3 前景及加密貨幣未來

a16z合伙人Chris Dixon和Not Boring Capital 創始人Packy McCormick在《經濟學人》上共同發表了一篇文章,談論加密貨幣的未來以及Web3的前景。

《經濟學人》:a16z掌門人探討 Web3 前景及加密貨幣未來

加密不僅僅是貨幣和金融應用

由於2008年推出的開創性加密貨幣比特幣的成功,許多人將區塊鏈與貨幣和金融聯繫在一起。但區塊鏈的應用要廣泛得多。現代區塊鏈是完全可編程的,就像個人電腦或智能手機一樣。然而,它們的獨特之處在於,比特幣的代碼保證永遠只能有2100萬枚比特幣,網絡參與者不能兩次消費同一枚比特幣,再加上一系列其他承諾,這些承諾建立了人們對比特幣的信任。

未來一年將表明,區塊鏈可以支持貨幣和金融以外的更多應用。 2022 年,去中心化服務將削弱大型科技公司對互聯網的壟斷。一系列新的“web3”技術,如代幣,將極大地改善創作者、技術人員和小企業的數字經濟。

《經濟學人》:a16z掌門人探討 Web3 前景及加密貨幣未來

以太坊於 2015 年發布,是第一個完全概括比特幣最初想法的區塊鏈。以太坊可以運行程序(稱為智能合約),使開發人員能夠構建幾乎所有應用程序。建立在以太坊上的服務可以提供與中心化技術公司相媲美的高級功能。以太坊還支持創建代幣,授予用戶所有權甚至收入來源。

區塊鏈還使借貸或交易等傳統金融功能的自動化成為可能。首批獲得廣泛採用的以太坊應用程序是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應用程序,如Compound、Maker 和 Uniswap。在 DeFi 中,金融功能由完全自動化的協議處理,這些協議由去中心化社區,而不是中心化公司擁有和運營。

DeFi 吸引了推動Web3增長所需的資金和關注。在 2021 年,我們看到企業家將比特幣和 DeFi 的想法擴展到遊戲、媒體、市場甚至社交網絡。這一擴展的核心是一個新概念,即NFT。它們基於區塊鏈,可唯一代表數字媒體項目,包括藝術、視頻、音樂、遊戲、文本和代碼。 NFT包含其歷史和起源的文檔,並且可以附加代碼來執行幾乎任何操作。

區塊鏈可以支持貨幣和金融以外的更多應用

關於NFT的早期頭條新聞集中在投機和資金上。被稱為Beeple的數字藝術家Mike Winkelmann在佳士得以69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一幅NFT,令人驚訝不已。在2021年4月至11月的6個月里,價值72億美元的NFT在最大的NFT平台OpenSea上易手。NFT是新一波Web3服務的關鍵組成部分,這些服務從根本上改變了互聯網的經濟,將價值和控制權從科技巨頭重新分配給用戶、開發人員和小公司。

Web3 應用程序正在從中心化的老牌企業手中奪取市場份額。 Braintrust 是一家Web3人才市場,用代幣激勵參與者,與德勤、美國宇航局、耐克和保時捷等僱主合作。而且,它正在與Upwork等公共競爭對手抗衡。

流媒體服務為藝術家創造了機會。Audius、Sound.xyz 和 Royal 等 Web3 平台將為藝術家創造機會,通過創造新的收入來源賺取數百萬美元。Facebook和Twitter等大型社交網絡基於Web3的競爭對手也將出現,他們將與推動其增長的創作者分享收入。

讓新互聯網蓬勃發展

到2022年,更多的人將會清楚地看到,Web3世界中的許多人都已經知道:控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最好方法是通過競爭,而不是監管。華盛頓的一些政策制定者已經意識到,Web3的意義遠遠不止於加密貨幣或投機。在接下來的一年裡,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的更多領導人將意識到,需要合理的監管,鼓勵負責任的創新,同時允許企業家建設下一代互聯網。

來源:經濟學人

作者:Chris Dixon, Packy McCormick

編譯:Am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須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65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1 11:06
下一篇 2021-11-11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