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6年的比特幣ETF終於來了,這意味着什麼?

本周二,第一個美國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將推出,結束了加密貨幣社區的大約六年的期待。假設一切正常,ProShares 的 ETF 將開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 Arca 交易,股票代碼為 $BITO。

盼了6年的比特幣ETF終於來了,這意味着什麼?

但這並不那麼簡單。該 ETF 將專註於比特幣期貨,而不是持有現貨比特幣,後者略有不同。並且僅僅因為它會上線,並不意味着它一定會提供給所有人。我們來看看圍繞美國方面提出的大量比特幣 ETF 的一些主要問題。

期貨ETF和現貨ETF有什麼區別?

在 Gary Gensler 掌舵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情況下,該機構似乎已經決定批准推出比特幣期貨 ETF——而不是基於現貨交易的 ETF。兩者之間存在一些關鍵差異。

對於現貨 ETF,ETF 的價值將密切跟蹤標的資產的現貨價格,比特幣ETF的的情況下就是比特幣價格。相比之下,期貨基金的表現可能會跑輸或跑贏現貨價格——也就是可能導致溢價或折價。 (在短期內,價格可能會有所不同,但從長期來看,它們通常會相似。)

基於期貨的 ETF 將涉及將即將到期的合約滾動到到期日更長的合約的成本。 基於現貨的 ETF 不會有這個成本,但它必須支付託管人來管理比特幣——這是比特幣相對獨特的東西。

這兩種類型的 ETF 都可能有助於增加對比特幣的需求。 對於現貨 ETF,將購買比特幣作為標的資產。 對於期貨 ETF,交易者通常會通過購買實物比特幣來對沖頭寸。

為什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更喜歡比特幣期貨 ETF?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批准了基於期貨的比特幣基金以及對現貨比特幣 ETF 的厭惡,這已經引起了很多關注。 其背後的想法是期貨市場周圍有更好的投資者保護。

作為基於期貨的 ETF,這意味着它將是一個積極管理的基金。 發行該基金的公司將交易比特幣期貨,該基金的成功將取決於他們的交易策略。

目前,提議的比特幣期貨 ETF 僅包括多頭頭寸。 這意味着 ETF 背後的公司只能持有多頭比特幣頭寸,而不能持有任何空頭頭寸。 還有其他公司試圖推出反向比特幣期貨 ETF(用於空頭頭寸),但尚未獲得批准。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看來,一個重要的區別似乎是,雖然比特幣現貨交易在不受聯邦層面監管的場所進行,但期貨交易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進行,後者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監管。

近期將有大約 5 只比特幣期貨 ETF 準備推出,本周可能會推出 2 只。

現貨比特幣 ETF 會獲得批准嗎?

這個問題取決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並可能取決於即將到來的比特幣期貨 ETF是否成功。到目前為止,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還沒有表示將批准一項比特幣現貨ETF的任何積極跡象。

為 CME 比特幣期貨和 Proshares 即將推出的比特幣 ETF 提供市場數據的 CF Benchmarks 首席執行官Sui Chung表示,比特幣期貨 ETF 的推出可能不會損害現貨 ETF 的申請。

但另一方面,他承認,“如果這些期貨 ETF 進展順利,並且規模相當大,能夠通過 ETF 渠道滿足投資者對比特幣的需求,那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可能會爭辯說需求已經得到滿足,我們無需授權現貨ETF。”

對比特幣期貨 ETF 的需求有多大?

人們對比特幣 ETF 有很多期待,因為——作為 ETF——它可以讓許多美國公民使用,特別是以一種節稅的方式。在美國投資的最常見方式之一是使用一種401K,其中ETF 可以包含在此投資工具中。

但這並不完全如此簡單。 雖然比特幣 ETF 現在即將推出,但 Chung 表示,這取決於 Charles Schwab 和 TD Ameritrade 等大型投資公司是否會向其客戶提供比特幣ETF交易服務。

“他們很可能會支持它,但我想說的是,這不是絕對的,他們可能不會向所有客戶提供 ETF,可能只允許某些客戶訪問這些產品。”

除此之外,Chung 還指出,有很多通過ETF 包裝器的比特幣需求,他預計在未來幾天比特幣ETF上線時這些需求會得到滿足。 “在那之後,針對比特幣ETF的持續的興趣和持續的流入很難預測,”他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931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0 10:14
下一篇 2021-10-20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