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市場驚現波及最廣的黑客攻擊,十數個項目因ChainSwap而受損;神秘空頭再現,短時借出5000枚BTC做空,誰是幫凶?

提要:

昨日市場發生了歷史波及最廣的黑客攻擊事件,使用跨鏈協議ChainSwap的數十個加密項目損失了數百萬美元,一時間令加密投資者惶恐不已。然而,本周仍值得關注的是灰度比特幣信託迎來近半年多最大的單日解鎖,這或將成為未來一周投資者“最擔心的風險事件”。

1、事件前瞻 | 灰度比特幣迎年內最大單日解鎖,巴拉圭將成「第二個薩爾瓦多」?

本周日(7 月 18 日)灰度比特幣信託將迎來近半年多最大的單日 解鎖,這將成為未來一周加密貨幣市場投資者最關注同時也「最擔心」的風險事件。

2、數字人民幣加速“攻城略地” B端市場想象空間巨大‌

加速推廣之際,數字人民幣可能帶來的影響時刻被監管部門所關注。央行副行長范一飛近日表示,數字人民幣究竟對貨幣體系、貨幣政策、金融穩定帶來哪些影響,央行始終高度關注,並在努力通過業務、技術和政策設計,確保數字人民幣體系對這些宏觀方面的影響降到最低。

3、歷史波及最廣的黑客攻擊,十數個項目因ChainSwap而受損‌

6月11日凌晨,使用跨鏈協議ChainSwap的數十個加密項目損失了數百萬美元,攻擊者的地址現在持有大約價值 440 萬美元的代幣。這些項目都是使用Chainswap在幣安智能鏈上啟動其以太坊代幣。

4、繼Chainswap之後,跨鏈橋Anyswap遭黑客攻擊並損失787萬美元‌

今日凌晨,跨鏈橋項目Anyswap發布公告表示,新推出的V3 跨鏈流動性池在昨日凌晨遭到黑客攻擊, 總計損失為239萬USDC與550萬MIM,黑客地址為0x0ae1554860e51844b61ae20823ef1268c3949f7c。根據Etherscan顯示,黑客已將所有MIM出售並獲得548萬DAI,這意味Anyswap總損失超過787萬美元。

5、神秘空頭再現,短時借出5000枚BTC做空,誰是幫凶?‌

7月8日,加密資產市場再度下跌。在沒有實質性利空爆出的情況下,更多人將目光聚焦在借幣做空的神秘巨鯨上。

根據Datamish的數據,7月8日下午,Bitfinex借出BTC數量陡然升高,6個小時內,超過5000枚BTC被借走。同一時間段,Bitfinex的空頭頭寸大幅增加。這可能意味着,神秘巨鯨正在邊借幣邊砸盤,且目標直接,不為對衝風險,只為獲利。

6、權力的遊戲:Curve上Yearn、Convex及Stake DAO之間的鬥爭‌

不同的DeFi協議之間正在進行一場權力爭奪戰。

Yearn、Convex和Stake DAO正在為積累veCRV而戰,力求在Curve Finance DAO上擁有權力和影響力,並最終能夠為其用戶提供更高的收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88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2 19:41
下一篇 2021-07-12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