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發布2021制裁審查報告:數字資產的日益採用可能損害制裁效力

美國財政部周一發布了2021年制裁審查報告。雖然它強調了加密貨幣是一種威脅,但也強調了該部門與加密社區接觸的必要性。

美財政部發布2021制裁審查報告:數字資產的日益採用可能損害制裁效力

財政部的審查發現,雖然制裁仍然是一種必不可少且有效的政策工具,但它們也面臨著新的挑戰,包括新支付系統帶來的風險上升、數字資產的日益採用和網絡犯罪的增加等等。

長期以來,加密貨幣一直面臨這樣的爭論,即逃避制裁是該領域的主要用例之一。

財政部在評論中寫道:“數字貨幣、替代支付平台和隱藏跨境交易的新方法等技術創新都有可能降低美國制裁的效力。這些技術為惡意行為者提供了在傳統的以美元為基礎的金融體系之外持有和轉移資金的機會。它們還使我們的對手能夠建立新的金融和支付系統,以削弱美元的全球作用。我們意識到,如果任其發展,這些數字資產和支付系統可能會損害我們制裁的效力”。

美財政部發布2021制裁審查報告:數字資產的日益採用可能損害制裁效力

財政部建議,應投資建設其技術能力並深化其機構知識,尤其是在不斷發展的數字資產和服務領域,以支持制裁活動的完整生命周期。

儘管財政部將加密視為一種風險,但它提到了“現有的外展和參與能力”,而不是將其刑事化作為解決方案。

就在三天前,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發布了虛擬貨幣行業制裁合規指南。該指南概述了 OFAC 制裁要求和程序,包括許可和執法流程,並重點介紹了為虛擬貨幣行業量身定製的合規最佳實踐。OFAC 還列出了一系列必須制定風險評估計劃的參與者,包括技術公司、交易所、管理員、礦工和錢包提供商,以及可能接觸虛擬貨幣或其服務提供商的傳統金融機構。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Adeyemo說:“制裁是推進我們國家安全利益的根本重要工具,財政部的制裁審查表明,這一強大的工具繼續取得成果,但也面臨新的挑戰。我們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和盟友合作,使這一關鍵工具現代化並得到加強。”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Am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91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9 11:16
下一篇 2021-10-19 1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