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撰文:Owen Fernau 來源:The Defiant

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NFT市場OpenSea一直以來都很吸引眼球。截止8月11日,區塊瀏覽器Etherscan的數據顯示,OpenSea的主要智能合約,在過去24小時內消耗的Gas比以太坊上的任何其他合約都多,佔總消耗量的14.61% 。

然而,在OpenSea的市場上卻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一些以太坊錢包似乎在NFT市場上以驚人的速度取消了訂單。截止撰稿時,使用OpenSea合約的最後1000筆交易中,有超過四分之一被取消。大多數其他交易涉及匹配NFT買家和賣家。

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數字資產研究公司The Block的創始人邁克·杜達斯(Mike Dudas)對這種頻繁取消現象提出了一種可能的解釋:機器人。

更低的價格

“目前,機器人正在破壞OpenSea,”杜達斯發推文說,“以低於最低價格的方式出價,然後在被接受但在執行之前取消出價。”

The Block創始人解釋說,該策略允許機器人的創建者能夠降低價格,然後以更低的價格收購資產。

知名的Solidity開發者foobar說,機器人觀察是否有人會接受他們的出價,然後通過取消出價進行先發制人,因此交易接受失敗。

“這讓用戶感到沮喪和失望,他們會再次嘗試,但這次是以較低的價格。”foobar表示。

杜達斯說,機器人在出售NFT的過程中可以玩相同把戲,機器人可以提出報價,看看誰願意購買,然後撤回報價並以更高的價格重新報價。

altsanonymous.eth地址可能就是這樣的機器人。根據Etherscan的數據,兩天前它在OpenSea上連續取消了九筆交易。

OpenSea上的機器人入侵對於最近風靡一時的NFT社區來說可能是一個熱門話題。NFT領域被視為創作者為狂熱的收藏家,其數字作品貨幣化的一種手段,而不是一個簡單的機器人操縱價值的地方。但是在撰寫本文時,最便宜的CryptoPunk售價為15.2萬美元,其賭注已經越來越高。

OpenSea的Discord上的一些用戶對拍賣過程感到困惑。其中一個叫gCAN的用戶聲稱自己是NFT拍賣中出價最高的人,但卻沒有收到代幣。“我必須做些什麼嗎?這不是自動的嗎,有沒有可能是賣家在最後一秒取消了?” 對此,他們發出疑問。

取消的競標

許多用戶還報告了一個 "執行被撤銷 "的錯誤,OpenSea表示這通常是由於項目被鎖定或不可轉讓造成的。

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取消出價不是免費的。昨日的交易價格超過了10美元。但是杜達斯在推特上指出,“根據過去幾天我在眾多收藏家和系列中聽到的取消競價的數量,該策略肯定是有利可圖的。”

OpenSea用戶希望找到取消他們的NFT產品供應的其他原因。一位在推特上化名davis的加密貨幣影響者說,有人把一個罕見的Yat(一串旨在作為數字身份的表情符號)掛上了交易,只是想看看他們能發現什麼。據davis稱,有人出價21 ETH用於購買這個三重太陽鏡面部表情符號。

操控價格擾亂NFT拍賣,機器人正在破壞NFT市場OpenSea?

21 ETH競標了這個表情符號字符串

此外,更普遍的是,OpenSea的流量已經造成了問題,用戶在該項目的Discord上談論等待鑄造NFT完成的時間。“如果OpenSea有代幣,我們就可以購買更多服務器,”一位在推特上化名為Jebus的有影響力的交易員打趣道。

機器人旋渦

目前,OpenSea沒有自己的代幣,但是由於佔據了所有以太坊Gas費用的近15%,OpenSea似乎並不需要一個代幣來刺激增長。

隨着關於機器人的傳言不斷湧現,用戶抱怨NFT渲染速度和支持票的響應速度緩慢,以及八個工程職位需要填補,OpenSea仍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儘管如此,分析提供商Glassnode表示,該市場在8月份的交易量有望達到10億美元,而在一個月前,OpenSea創下了3.25億美元的紀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14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3 17:50
下一篇 2021-08-13 1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