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遊戲公司到元宇宙最大“包工頭”,速覽獲得軟銀等3700萬美元融資的LandVault

從遊戲公司到元宇宙最大“包工頭”,速覽獲得軟銀等3700萬美元融資的LandVault

圖片來源:由無界AI工具生成

來源:panews‌

作者:Nancy

近日,元宇宙開發公司LandVault宣布完成3700萬美元融資,這是最近該領域為數不多的大手筆融資案例。LandVault有何來頭,為何能獲得軟銀、The Sandbox和Kingsway Capital等投資機構青睞?

從傳統遊戲轉向Web3,迄今共獲得6200萬美元融資

3月23日,LandVault披露其獲得了The Sandbox、軟銀和Kingsway Capital領投,HodlCo和Gemini Frontier Fund等參投的3700萬美元融資,並將利用這筆資金繼續其Web3擴張並創建AI工具,同時擴大亞洲、迪拜、歐洲和美國團隊的規模。

“我們的願景是加速元宇宙的經濟發展,人工智能技術的最新進展正在幫助我們快速制定路線圖。元宇宙需要一個WordPress(開源的網站建立工具),讓任何人都能像創建網站一樣輕鬆構建元宇宙,我們正大力投資研發來構建這些工具。”LandVault首席執行官Sam Huber透露稱。而The Sandbox已經於今年支持了LandVault開發的人工智能工具。

作為專註於為元宇宙項目建設基礎設施,LandVault成立於2017年,最初主要幫助品牌開發和發展遊戲。2021年11月,LandVault獲得了2500萬美元B輪融資,此輪融資資金主要用於遊戲植入廣告和開發元宇宙基礎設施。這意味着迄今LandVault的的總融資額已達6200萬美元。

直到2022年,遊戲公司Admix收購LandVaul成為正式轉戰Web3的轉折點,前者創始人Sam Huber擔任LandVault的首席執行官。Admix是一家在遊戲內植入廣告的遊戲公司,曾與麥當勞、Calvin Klein 和F1等知名品牌均有過合作。此次重塑品牌后,LandVault的估值不僅達到了3億美元,還獲得了“大量財務資源和數千個品牌合作夥伴”的機會。

LandVault的商業模式:是開發商也是元宇宙工具包

早在2022年6月,Sam Huber曾透露,LandVault約4個月的元宇宙產品收入已超過了過去兩年的收入總和。目前,LandVault的商業模式是怎樣的?

官方顯示,LandVault不僅僅是建築商,可為任何想要進入元宇宙的項目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還旨在幫助他們在元宇宙中創造利潤,從土地租賃、項目管理到業務衡量等服務。

在元宇宙建設上,LandVault共有超120名內部構建者,並在元宇宙中完成了200次構建並開發了1億平方英尺,約12%的元宇宙均是由LandVault建造。作為元宇宙最大的開發商之一,根據官網披露,LandVault不僅已經和The Sandbox、Decentraland、NFT World、World of Women和Somnium Space等眾多知名加密項目合作,還是渣打銀行、喜力、歐萊雅、萬事達卡、好時和Creative Artists agency等傳統頂級品牌的合作夥伴。LandVault曾對外披露稱,LandVault的項目收費會在一定基礎成本上,根據複雜性和開發難度增加,從1萬美元的小型項目到接近7位數的大型項目,平均構建時間為6周以上。

從遊戲公司到元宇宙最大“包工頭”,速覽獲得軟銀等3700萬美元融資的LandVault

LandVault幫助好時在Decentraland上建設

除了土地建設,LandVault還提供土地購買和租用服務,其在頭部項目中擁有超100個地塊。當然,持有者也可將土地抵押給LandVault,由該平台進行出租。

此外,LandVault還提供人工智能技術支持的Metaverse Discovery工具,可用於幫助追蹤每個元宇宙平台的市場趨勢,比如待出售的土地數量、平均價格、銷售量等指標,還可在購買土地時查看每個土地的價格、特徵和銷售歷史等,並提供最好報價,以及用戶還可以查看情緒指數的銷售指標、具有發展前景的地塊等。值得一提的是,元宇宙平台還可通過LandVault的API接入Measurements來收集用戶和分析使用情況,包括新增用戶、平均連接時間、最大訪問量時間段、最常訪問地點等。

從遊戲公司到元宇宙開發商,再到一體化元宇宙工具包,業務在短時間內的成功轉型或許是LandVault獲得高額融資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0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20:53
下一篇 2023-03-29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