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正式發布CBDC互操作概念UPC,實現跨區塊鏈CBDC轉移

9月30日消息,支付巨頭 Visa 朝着實現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CBDC) 的願景邁出了一步。Visa已經開發了一個概念,展示了各種 CBDC 如何相互操作以進行支付。

Visa正式發布CBDC互操作概念UPC,實現跨區塊鏈CBDC轉移

這個名為“通用支付渠道”(UPC)的概念概述了如何將各種區塊鏈網絡互連以允許轉移 CBDC。它展示了 Visa 如何在未來幫助交換建立在不同區塊鏈上的各種 CBDC。

Visa 的加密貨幣負責人 Cuy Sheffield表示,

“這是一個更長遠的未來思維概念,圍繞這樣一種方式,Visa 可能會幫助成為一個區塊鏈上的一種數字貨幣和另一個區塊鏈上的另一種數字貨幣之間的橋樑。”

Visa表示,包括CBDC和穩定幣在內的數字貨幣將在未來人們的財務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而要使數字貨幣取得成功,Visa 認為它們必須擁有出色的消費者體驗和廣泛的商戶接受度。該公司表示:“這意味着無論貨幣、渠道或形式如何,都能進行付款和收款。這就是 Visa 的 UPC 概念的用武之地。”

UPC 是一種概念性協議,可促進不同方之間的數字貨幣支付。其白皮書中寫道, “UPC 協議通過稱為 UPC 中心(或服務器——我們互換使用這些術語)的實體促進支付,該實體充當網關,接收來自註冊發送方的支付請求並將其路由到註冊接收方。”

Visa的第一個智能合約

作為開發 UPC 概念的一部分,Visa 還在以太坊的 Ropsten 測試網上部署了其首個示例智能合約。該智能合約顯示了一個接受以太坊 (ETH) 和 USDC 穩定幣的支付渠道。

Visa 說,

“UPC 的專業支付渠道將建立在區塊鏈之外,並利用智能合約與各種區塊鏈網絡進行通信,安全可靠地提供高交易吞吐量並提高整體速度。”

Sheffield 表示,該公司正在增加其知識和專業知識,學習可靠性,並在以太坊上編寫智能合約。他說,未來還將探索其他區塊鏈。

最終,Visa 的目標是讓 UPC 作為“區塊鏈網絡的網絡”來轉移數字貨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31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01 12:57
下一篇 2021-10-01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