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開放銀行應用TrueLayer完成1.3億美元融資,Tiger Global領投

開放銀行業務——一種顛覆性技術,旨在通過讓銀行通過 API 直接向開發人員(和新服務)開放其系統來繞過銀行卡網絡和其他傳統金融軌道的主導地位——繼續在金融服務領域取得進展。作為這種吸引力的標誌,一家在開放銀行應用中發揮核心作用的初創公司宣布了一輪具有里程碑式估值的大筆融資

TrueLayer 為開發人員提供技術以支持一系列基於開放銀行的服務,該公司在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1.3 億美元,這家總部位於倫敦的初創公司的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

Tiger Global Management領投這一輪,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巨頭 Stripe 也參與其中。

開放銀行在金融科技領域是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英國是 2018 年的早期採用者,然後歐洲緊跟而上,看起來我們現在看到更多的動作,美國可能很快也會加入其中——而 TrueLayer 是被認為是該領域的先驅。

當今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交易仍然使用銀行卡模式或更過時的銀行基礎設施進行,但開放銀行的機會是建立一個全新的基礎設施,該基礎設施可以更有效地運作,並且可能會為這些人提供更少(或不收費)的費用使用它,以及長期的 API 承諾:全部通過幾行代碼。

與 Luca Martinetti(現任 CTO)共同創立公司的 CEO Francesco Simoneschi 表示:“我們有一個開放金融的願景,我們正在積極努力消除中介之間存在的摩擦。我們想要一個適合所有人的金融體系,但到目前為止情況並非如此。五年前出現了機會,當時開放銀行在英國和其他地方成為法律,以追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寡頭壟斷:卡片網絡以及圍繞它們展開的一切。現在,我們可以輕鬆地說,開放式銀行業務正在成為一種可行的替代方案。”

金融和商業領域似乎正在慢慢迎頭趕上,因此在公司強勁增長之後,迎來了這次融資。

TrueLayer 目前提供的服務包括付款、用戶帳戶信息和用戶驗證;而最終用戶的範圍從新銀行、加密初創公司和財富管理應用程序到電子商務公司、市場和遊戲平台。

這家初創公司表示,現在有“數百萬”消費者通過 TrueLayer 的技術進行開放式銀行交易,大約 10,000 名開發人員正在構建基於開放式銀行標準的服務。今年到目前為止,TrueLayer 的客戶群增加了一倍,吸引了一些關鍵客戶,如 Cazoo,以實現基於開放銀行的汽車支付;它已經處理了“數十億”美元的支付,支付數量增長了 400%,支付額增長了 800%。

該計劃是利用這筆資金投資於進一步發展該業務——特別是將其支付網絡擴展到更多地區(以及更多銀行融入該網絡),以及吸引更多使用開放銀行服務的客戶進行更多定期、重複的交易。

Tiger Global 合伙人 Alex Cook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隨着全球在線商務的增長,向替代支付方式的轉變正在加速,我們相信 TrueLayer 將在使這些支付方式更容易獲得方面發揮核心作用。我們很高興與 Francesco、Luca 和 TrueLayer 團隊合作,因為他們幫助客戶提高轉化率並繼續發展網絡。”

值得注意的是,Stripe 目前並不是 TrueLayer 的戰略投資者,只是一個財務投資者。也就是說,它尚未將開放銀行業務整合到自己的支付基礎設施中。

但是你可以想象它是如何對它感興趣作為其客戶選擇的更大組合的一部分,並可能建立自己的獨立金融軌道,與卡片網絡提供的那些真正競爭關閉 Stripe 所做的部分,它最早的網頁設計是基於物理卡片,甚至它的名字也是對卡片背麵條紋的引用)。

當今市場上還有其他開放式銀行連接提供商——美國以外的 Plaid 是一個著名的公司——但 Simoneschi 認為 Stripe 和 TrueLayer 與該公司處於同一頁面。

他說:“我們堅信,進步是通過開發人員的眼睛來實現的,因此關鍵在於提供他們需要使用的工具。我們處於一個非常互補的空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93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2 17:38
下一篇 2021-09-22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