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9月17日消息,Uniswap Labs今日發布了新的自動路由Auto Router)功能,其使用先進的智能訂單路由算法,為Uniswap的交易者匹配更好的交易價格。

據悉,這個新功能擁有以下四個特點:

1、一次跨多個資產池執行拆分路線交易;

2、更強大的算法,適合大額的交易並提供更好的交易價格;

3、考慮了gas成本,確保交易的合理性;

4、最後,如果在考慮 gas 成本后 Uniswap v2 上有更好的交易可用,這個自動路由(Auto Router)將自動切換到 v2。

拆分路由

這個Auto Router獲得更好價格的一種方法是在多個資產池中拆分交易。在傳統的router中,交易總是通過單一路線執行,現在,你的交易最多可以拆分為七個路徑,以利用不同池子中的流動性深度。在下面的示例中,交易者通過拆分 COMP:USDC 交易的路線節省了 134,689 美元,而這足以支付第二條路線的額外gas成本。

Uniswap v3 中增加的多個費用等級使此功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Auto Router通過在多個資產池中拆分路由來優化你的價格

更強大的算法

這個Auto Router可實現高效執行,尤其是在大額交易中。在撰寫本文時,如果沒有Auto Router,價值8000萬美元的USDT:USDC交易將產生-62.9%的價格滑點影響。而使用Auto Router,同樣的交易執行所造成的價格滑點影響將低至-0.749%。

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Auto Router比以前的標準Router更深入地探索流動性

控制Gas成本

Auto Router會考慮gas成本以優化用戶的有效價格,例如,Auto Router為如下這筆ETH:LINK 交易節省了8美元的gas費用,通過從路線中刪除了一個躍點來提供一個更好的凈價格。

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Auto Router 會識別 gas 成本,並且只有在產生更好的有效價格時才會多進行一跳交易

Auto Router接口

默認情況下,Uniswap 應用程序中的所有用戶都可以使用Auto Router。你可以將鼠標懸停在Auto Router圖標上以進入你的交易路線。

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如果你出於任何原因不想使用Auto Router,你可以在設置中禁用它

開源代碼

我們堅定地致力於去中心化和開源的金融基礎設施。本着這種精神,我們在 GPL 許可下發布了完整的 Auto Router 源代碼。

@uniswap/routing-api:將 smart-order-router 包裝並部署為託管服務。

@uniswap/smart-order-router‌:包含尋找將代幣 A 交換為代幣 B 的最有效方式的邏輯,考慮了跨多條路線的拆分交易和gas 成本。

開發者

Uniswap應用從Uniswap Labs 託管的Auto Router實例中獲取報價。開發人員和 IPFS 構建將能夠在適度的請求限制內調用Auto Router API。當超過請求限制時,以及Auto Router無法返回報價的任何情況下,應用程序將回退到舊路由。如果你的應用程序需要處理更高的負載,歡迎通過fork開源代碼部署你自己的Auto Router實例。

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我們將舉辦一次Twitch 直播,這次活動會介紹Auto Router的代碼庫,並教開發人員如何使用它。

衡量改進

在我們對 6 月 1 日以來 4,429 次鏈上swap交易的分析中,Auto Router 提高了所有交易的 13.97% 和 TVL 前 10 名代幣之間交易的 36.84% 的定價。

Auto Router對於所有規模的交易而言都是有益的,許多低價值交易得益於Auto Router對gas成本的意識,使其能夠推薦更少的躍點以實現更好的整體執行。而對於較大額的交易,價格提升主要是由Auto Router的新路由拆分功能和探索更多流動性的能力推動的。

DeFi之道丨Uniswap發布自動路由功能,交易者的福利來了

未來的工作

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我們將繼續不斷改進自動路由功能,為Uniswap應用用戶提供更好的交易價格。下一個版本將同時支持跨Uniswap v2和v3路由拆分,我們還計劃支持Optimistic Ethereum和Arbitrium上的路由。

此外,我們打算通過發布自動路由器的客戶端版本,進一步去中心化Uniswap社區的自動路由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73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7 15:34
下一篇 2021-09-17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