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時薪100萬,「虛擬主播」的吸金能力被證實,其背後的公司IPO申請獲批

摘要:5月6日,海外虛擬主播vox在B站開啟直播首秀。當晚直播1.7小時,營收達111萬,再次刷新了吸金上限。其背後運營公司彩虹社已於4月28日向東京證券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請,並獲得了批准。

熱點資訊

adidas Originals:Ozworld 化身已上線元宇宙身份平台 Ready Player Me

巴比特訊,5 月 11 日,adidas Originals 發推表示,Ozworld 化身已上線元宇宙身份平台 Ready Player Me,可通過其探索元宇宙。此前報道,adidas Originals 與元宇宙化身平台 Ready Player Me 達成合作,推出基於個性且由 AI 生成的化身創建平台 Ozworld,以支持用戶創建獨特的數字形象。

元宇宙概念股 Roblox 第一季度營收 5.37 億美元不及預期,凈虧損 1.6 億美元

據智通財經消息,有“元宇宙第一股”之稱的電子遊戲平台 Roblox 發布 2022 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數據顯示,包括營收、遞延性營收和其他調整金額在內的預訂量同比下降 3%,至 6.312 億美元。Roblox 第一季度營收同比增長 39% 至 5.371 億美元,不及分析師普遍預期的 6.46 億美元,該公司公布其凈虧損從 1.342 億美元擴大至 1.602 億美元。在最新業績公布之後,Roblox 股價在美股盤后一度跌超 12%。

麥當娜聯手 Beeple 推出 NFT 系列藝術作品,將於明日通過 SuperRare 拍賣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流行音樂人麥當娜和 NFT 藝術家 Beeple 合作推出 NFT 系列藝術作品,將其描述為創造、進化和技術之母。據悉,該系列共有三個不同的 NFT,分別描繪了麥當娜產下各種樹木、蝴蝶或機械蜈蚣。NFT 將於 EST 時間 5 月 11 日下午 6 點(北京時間 12 日早上 6 點)通過 SuperRare 拍賣。麥當娜表示,所有的收益將用於三個不同的非營利組織,即 National Bail Out、V-Day 和 Voices of Children。

NASA 與 Epic Games 合作開啟火星元宇宙模擬項目競賽

據 News bitcoin 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宣布與《堡壘之夜》開發商 Epic Games 達成合作,開啟打造火星元宇宙模擬項目的競賽。據悉,本次競賽將基於 Epic Games 的虛幻 5 引擎建模技術,為開發人員建造火星元宇宙模擬環境提供渲染服務。該競賽旨在打造一個名為 MarsXR 的元宇宙世界,輔助宇航員訓練。本次競賽共計提供 70000 美元獎金,將選出 20 個個人獎項。

卡塔爾航推出全球首個虛擬乘務員“Sama”

據京報網報道,卡塔爾航空近日推出 QVerse 體驗網站,標誌着其正式入戶元宇宙,旅客可通過虛擬現實(VR)技術獲得五星級的線上飛行之旅。此外,卡塔爾航空宣布推出全球首個虛擬乘務員“Sama”,為乘客帶來數字化互動體驗。據悉,卡塔爾航空在 2021 年世界航空大獎評選中,被國際航空運輸評級機構 Skytrax 評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是史上首家六度獲得這一業界至高榮譽的航司。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迎來春天?VR/AR投資增速拿下第一》

近日,畢馬威中國發布《2021年中國股權投資動態》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揭示了過去一年來資本市場對IT及信息化等投資賽道的關注情況。其中,VR/AR行業以同比544%的投資增速,居所有行業之首,成為熱議話題。業內專家普遍認為,2021年,VR/AR行業正迎來突破性發展的重大拐點。

https://www.8btc.cn/article/6749500

《創始人自爆曾放棄三個NFT項目,Azuki陷信任危機,NFT遭拋售》

5月10日,知名NFT項目Azuki創始人ZAGABOND.ETH發布的一篇博客引發軒然大波。他在名為「建設者之旅」的文章中自曝曾創建CryptoPhunks、Tendies和CryptoZunks三個NFT項目,但后因為種種原因放棄了這些項目,並最終創造了Azuki。ZAGABOND.ETH的本意是想介紹自己在Web3連續創業的心路歷程,並表達曾經的失敗經歷教給他寶貴的經驗進而促成了Azuki的成功。然而,這篇文章傳播到加密社區后,引發了人們的口誅筆伐。

https://www.8btc.cn/article/6749360

《為何判斷元宇宙將在三年內爆發?聽聽這位業內人士的看法》

在近日的博鰲亞洲論壇上,小i集團創始人袁輝對於元宇宙的判斷引起諸多討論。袁輝認為,2022年是元宇宙落地的元年,在最近的一到三年,元宇宙會在全球進入一個爆發期。

https://www.8btc.cn/article/6749352

《時薪100萬,「虛擬主播」奔向IPO》

伴隨着vox人氣高漲,虛擬主播的吸金能力被證實,其背後運營公司:彩虹社(現改名anycolor)也進入人們的視野。彩虹社是日本知名的虛擬主播事務所,旗下200多位藝人,皆為虛擬主播。4月28日,彩虹社向東京證券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請,並獲得批准。這也意味着,6月登陸資本市場后,它將成為VTuber界首家上市公司(Vtuber即Virtual YouTuber,最初指用虛擬形象活躍在YouTube上的UP主,現在也指代虛擬主播、虛擬偶像)。

https://www.8btc.cn/article/674939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95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2 14:46
下一篇 2022-05-12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