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關鍵時刻總是“掉鏈子”?美國監管機構恐將出手“整治”

交易者幾乎可以預料到一點——當加密貨幣價格波動時,隨着用戶湧入交易所時,交易所交易系統就會崩潰。

交易所關鍵時刻總是“掉鏈子”?美國監管機構恐將出手“整治”

這不是一個新問題; 相反,這個問題多年來一直困擾着包括BitMEX、Coinbase 的交易所。

IamNomad一直在加密貨幣社區直言不諱,他此前是一位做市商,他概述了一些使交易者無法在市場動蕩期間訪問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具體問題,其中包括滯后的市場價格數據,再到被拒絕的訂單。 一些平台,例如 BlockFi,則完全宕機。

FalconX 的高管 Aya Kantorovich 表示,事實上,這些中斷最終會導致市場進一步下跌,他表示交易員無法訪問他們的現貨賬戶來補充他們在衍生品交易所的頭寸,結果導致被清算。

“這加劇了清算瀑布,”Kantorovich 說。

範圍更廣

可以肯定的是,當市場出現重大波動時,加密貨幣在體驗停機方面並不僅有。從 Robinhood 到 TDAmeritrade 的傳統經紀商都遇到了在大流行時代的波動期間保持平台正常運行的問題。

儘管如此,像紐約證券交易所或納斯達克這樣的場所很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Coinbase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 The Block,該交易所已將其容量擴大了 10 倍以上,並且能夠每天處理數百億的交易量。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該交易所將繼續進行改進。消息人士稱,加密貨幣的交易模式也是問題的一部分。
“我認為轉向以客戶為中心且與流動性無關的經紀模式可以讓我們遠離了這個問題,”該人士說。

這為 Coinbase 等公司提供了更多流動性來源。 CoinRoutes 和 FalconX 等中繼外部流動性來源的聚合商並沒有出現停機。

“CoinRoutes 今天沒有中斷,我們的客戶能夠通過多個場所進行交易,”該公司首席執行官 Dave Weisberger 告訴 The Block。

Coinbase 並不是唯一正在進行改進的交易所。 BitMEX 曾是加密市場上最大的期貨平台,自今年年初以來其市場份額一直在萎縮,它告訴 The Block,它在周二經歷了“零超載”。一位發言人表示,該交易所提高了吞吐量,並對分發市場數據的系統進行了改進。

該發言人說:“客戶會儘快收到市場數據更新,而不會落後於上游訂單處理率的提高。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我們將為堆棧的這一部分提供進一步的性能改進,為客戶提供更低延遲的市場數據更新。”

FTX.US 首席執行官布雷特·哈里森 (Brett Harrison) 告訴 The Block,值得注意的是,加密貨幣的 24 小時交易性質使得解決技術問題變得更加困難,而股票經紀人和交易所可以在場外時間解決此類問題。

“在股票市場,在下午 4 點到次日上午 9:30 點之間,你可以推出新的系統更改,”他說。

監管影響

交易所 Bitstamp 和 Coinbase 的前執行官 Hunter Merghart 表示,儘管努力改進,但這個問題可能已經成為監管機構進一步審查加密平台的一個原因。

他告訴 The Block:“對於監管機構來說,這是一條非常容易全天候追查的途徑,現在人們的目光更加集中在這個領域,這對行業來說是一個糟糕的局面。”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前律師泰勒·蓋拉施 (Tyler Gellasch) 對此表示贊同。 Gellasch 現在是投資者團體 Healthy Markets Association 的執行董事。 Gellasch 在電話採訪中告訴 The Block,“毫無疑問,聯邦監管機構會擔心財務損失。”

蓋拉施說,對加密交易所基礎設施的檢查具有歷史相似之處。在 2000 年代中期,在經歷了一系列交易所和交易公司故障之後,SEC 實施了 SCI 監管,旨在通過監管授權加強交易基礎設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採取的方法是‘我們不能讓技術故障打倒我們的市場,我們需要我們的市場具有完整性和穩定性。投資者需要能夠進行交易,尤其是在波動時期。確保市場基礎設施不會“跪倒”並傷害投資者是證券和衍生品市場監管的重中之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91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2 12:41
下一篇 2021-09-12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