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數據上看,西聯匯款將從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案中損失多少?

薩爾瓦多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已經是第三天了。截止目前,已經有許多該法律如何運作的案例。

隨着當地居民表明比特幣實施以來在國內消費是很便捷的。商店實施了比特幣支付,像麥當勞和星巴克這樣的企業也在薩爾瓦多接受了比特幣付款。

尚待解決的一個問題是,該法案的實施將如何影響該國現有的匯款服務,匯款是該國採用比特幣的一個重要因素。

有人指出,用比特幣從海外向薩爾瓦多匯款比較便宜。而現在比特幣作為一種法定貨幣在薩爾瓦多起着重要的作用,而這將如何影響到西聯匯款和類似MoneyGram這樣的現有公司。

從數據上看,西聯匯款將從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案中損失多少?

很多證據表明,比特幣是一種更好的匯款方式。薩爾瓦多等較小國家的經濟收入很大的一部分來自匯款。

據估計,僅在2020年,海外公民的匯款就占該國國民生產總值的23%,是主要經濟貢獻者。僅在2020年,匯款就達到60億美元,而匯款服務收取了一定比例的費用。

然而,如果使用比特幣,例如西聯匯款之類的機構完全排除在了這類交易之外。資金直接交給收款人,而不需要向第三方支付手續費

據估計,如果用比特幣匯款,這些匯款公司每年將損失約4億美元。

不能低估匯款對薩爾瓦多的重要性,這就是為什麼匯款業在薩爾瓦多蓬勃發展的原因。

由於大約70%的人口接受海外匯款,比特幣支付將為公民節省數百萬美元支付給第三方匯款服務的傭金

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在薩爾瓦多正式實施的第一天被總統Nayib Bukele稱為“比特幣日”。

從數據上看,西聯匯款將從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案中損失多少?

作為對這一歷史性事件的回應,薩爾瓦多政府購買了150枚比特幣,使其持有的比特幣總量達到550枚。

一位名為Bart Mol的推特用戶展示了“比特幣日”的進展情況。Mol發布了圖片和視頻的更新。以顯示公民是如何執行的。大多數市民似乎對此很滿意,但全國各地都有反對實施的小規模抗議活動

有一些問題包括政府發放的密碼錢包Chivo不能正常工作、比特幣自動取款機已經用光了硬幣,使得人們無法使用比特幣等等。

但是在閃電網絡上進行的支付取得了很好的成功,Mol貼出他花了一小筆錢在必勝客購買比薩的記錄。

儘管在實施的第一天就遇到了問題,世界仍然關注着薩爾瓦多。Crypto作為官方法定貨幣是一個重大事件。正如Mol所說,“這是未來。”

原文來源於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6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1 12:41
下一篇 2021-09-11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