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譯者按:9月8日,以太坊優先交易網絡、MEV解決方案Eden Network宣布完成174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Multicoin Capital領投,Jump Capital、Alameda Research、Wintermute、GSR、DeFiance Capital以及天使投資人Yearn.Finance創始人Andre Cronje和Genesis Capital衍生品主管Joshua Lim參投。隨後,代幣EDEN最高上漲超56%。

但昨日,Eden Network競爭對手Flashshot的開發者Robert Miller發推對Multicoin Capital的研究報告準確性以及Eden Network的運作機制提出了質疑。他表示,Eden是具有多重簽名的許可系統,可以獨家控制對礦工的MEV支出,團隊在礦工是否在挖掘“Eden區塊”以及是否向其支付相應報酬上有着獨斷的權力。此外,一些研究人員包括Grug Capital, Jimmy以及匿名研究者也從各種數據上對Eden進行了分析,以下是全文編譯。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簡介

以太坊鏈上金融基礎設施的興起,引致了一種叫做礦工可提取價值(MEV)的新興屬性。簡單地說,MEV指的是礦工通過拍賣他們所開採的區塊中的交易訂購權而獲得的額外利潤(除了區塊獎勵和交易費用之外)。

標準以太坊客戶端的默認規則是根據交易的gas價格來訂購交易,但MEV帶來了更複雜的定製客戶端和拍賣機制。

拍賣

“Flashbots Auction是一個去權限的、透明的、公平的生態系統,用於高效的MEV提取和搶跑保護,保留了以太坊的理想。Flashbots Auction在以太坊用戶和礦工之間提供了一個私人通信渠道,以有效地溝通區塊內的首選交易順序。Flashbots Auction由mev-geth和mev-relay組成,前者是go-ethereum客戶端上的一個補丁,後者是交易捆綁中繼器。”

MEV拍賣通常涉及搜索者提交時間敏感的交易,如跨DEX套利/清算,會直接提交給礦工以進行賄賂。然後,這些交易會被優先處理,不失敗的話,就會被列入區塊的頂部。當然,普通用戶也會採用這種機制,以避免在交易中遭到搶跑交易/三明治攻擊,他們也會在熱門NFT空投期間賄賂礦工。礦工模擬他們收到的交易訂單,並以產生最有利可圖的區塊的方式訂購它們。產出有競爭力且有利可圖的區塊是非常關鍵的,否則他們就有可能將單個礦工的哈希值輸給具有更複雜的排序(從而獲得更多回報)的礦池。

"如果我們想要任何形式的強大經濟安全,那麼每個驗證者必須以大約相同的速度提取可用的MEV。任何以比別人高得多的速度提取MEV的驗證者,本質上是在集中經濟獎勵,影響了系統的安全。任何以較高速度提取MEV的礦工都能夠集中CPU的控制權,甚至更直接的是在PoS證明中,高效的質押者集中了質押資本。"

雖然在今年的大部分時間裡,flashbots拍賣機制仍然是網絡的現狀,但Eden已經為礦工提出了替代規則和獎勵。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了解其代幣、激勵措施以及Eden對礦池和個人礦工的影響。

自從倫敦分叉上線以來,Archer DAO已經從一個提供MEV保護的DEX轉向成為了Eden Network,這是一個MEV市場,利用代幣來確保區塊頂部的 "插槽 "和 "質押者"優先交易。在類似於吸血鬼攻擊的情況下,Eden激勵礦工運行他們的mev-geth(go-ethereum分叉,允許用戶表達和支付訂購偏好),向他們空投數以百萬計的上述代幣用於開採Eden區塊。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Eden的主要價值主張來自於它的兩個旗艦功能:1)讓用戶通過Eden RPC獲得優先交易權(以100個EDEN代幣作為交換);2)槽位拍賣,潛在的槽位租戶在持續的拍賣中用EDEN出價,以保留優先的區塊空間(即每個Eden區塊的前三個槽位)。

槽位租戶必須比前一個槽位所有者出價至少多出10%,然後每天持續支付3.3%的投標費,以便在大約30天內保持這一位置。租戶可以使用他們分配的區塊空間,以每個區塊1.5m gas的限制,發送多個交易。常規的flashbots式的交易訂單在槽位和質押者之間插入(限制在4m gas/區塊)。註冊Eden的礦工要專門開採Eden區塊(上面定義的規則),隨後Eden團隊相應地處理支付/罰沒(目前有自由裁量權,計劃使這個過程去信任)。

關於交易排序的小結:

  • 目前的區塊:Flashbots式的捆綁交易+公共mempool交易
  • EDEN區塊:插槽租戶交易+Flashbots式捆綁交易+質押者交易+公共mempool交易

雖然Eden承諾改善區塊生產者的收益,保護用戶免受MEV的影響,並 "將MEV代幣化",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上線以來的實際表現吧。

截止目前的表現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在一段時間內,EDEN的總質押量和單獨的質押者數量

追蹤Eden的經濟數據並非易事,因為與標準交易和Flashbots捆綁交易不同,礦工賄賂並不是在交易納入期間明確以ETH支付給礦工地址的。它是在事後以EDEN代幣支付給一個不同的地址。我們打算強調的一個主要問題是,這如何導致礦池運營商不按比例將EDEN利潤重新分配給他們的個人礦工,而且這也更難與網絡區塊空間的安全預算相協調,因為獎勵不是以ETH計價的。

我們使用了一些自定義腳本與他們的合約進行了互動,以下是相關數據(12965000至13149500區塊,代碼將在我們很快清理后開源)。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礦工索取EDEN獎勵的Coinbase地址和各自的地址白名單(因為我們有興趣跟蹤他們最終用EDEN做什麼)

Eden聲稱其網絡已經擁有超過50%的哈希率,對此我們也已經通過查看上述期間開採的區塊證實了這一點。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目前礦工的哈希率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Eden礦工擁有50%的哈希率並不意味着50%的網絡被保留給Eden區塊。這是因為礦工可以選擇在他們認為Eden區塊利潤較低的時期(要麼根據代幣價格自動關閉Eden-Geth,要麼自己決定)開採閃電區塊(或者只是普通區塊)。最近發生的例子就是這樣。雖然Eden的罰沒應該防止這種行為,但我們發現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罰沒事件發生,只能假設它們沒有被強制執行(考慮到他們的自由裁量權),或者如果他們這麼做,礦工得到的獎勵會更少。

為了做出這種區分,我們引入了一個 "符合Eden標準的區塊 "的概念,它指的是在區塊頂部有一個插槽式租戶交易或內部有一個質押者交易(他們只支付基本費和0優先費)的Eden區塊。這有助於我們了解有多少礦工在專門開採Eden區塊,以及網絡上Eden的凈百分比。

以下是按Eden礦工劃分的Eden區塊和非Eden區塊,以及按非Eden礦工劃分的區塊在一段時間內的細分情況。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很明顯,儘管Eden吹噓擁有超過50%的總哈希算力,但網絡上Eden區塊的實際數量卻低得不成比例(一些質押者可能認為這是誤導)。

那麼,在EDEN礦工的所有區塊中,有多少是嚴格符合Eden標準的?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如果Eden設法讓他們的礦工只開採Eden區塊,那麼這種分化可能會趨於平穩,但目前只有大約10%的Eden礦工區塊遵循既定規則(這使得總的網絡細分為了約5%的Eden區塊與約95%的非Eden區塊)。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區塊申領的EDEN與Eden區塊

為了更仔細地看看礦工們在用他們獲取的EDEN代幣做什麼,我們跟蹤了他們收到的數量,以及他們最終賣給EDEN-ETH sushiswap池(是該貨幣對流動性最大的DEX)的數量。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不足為奇的是,在大多數情況下,100%的EDEN獎勵已經被兌換成了ETH。雖然礦池沒有明確宣布他們打算如何處理/重新分配EDEN獎勵,但我們推測他們至少打算將其出售為ETH並重新分配給礦池礦工(至少在理論上,我們強烈鼓勵EDEN建立工具來跟蹤支付后的EDEN流量,讓個人礦工知道他們是否也得到了補償)。這裡有趣的情況是,礦池的EDEN銷售量大於100%,這意味着他們除了官方支付的獎勵外,還收到了更多的EDEN,或者用自己的ETH購買了更多的EDEN。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仔細一看,我們先前的懷疑也得到了有效證實,在這筆交易‌中,Babel pool的收款地址購買了價值70個ETH的EDEN,而另一筆交易‌是由一個沒有標記的礦工購買了價值100個ETH的EDEN。

這裡的幾個重要的問題是:

  • 礦池是重新分配EDEN的利潤,還是將其據為己有?如果是後者,他們是否以更多的ETH來補償其礦工的機會成本(因為他們放棄了來自捆綁/常規交易池的ETH費用來代替Eden交易)?
  • 這些額外的購買方交易(在接收和只是賣出的基礎上)是代表礦池還是代表個人礦工?
  • 個人礦工的認識程度是什麼?他們是否更願意接收EDEN代幣?他們是否願意通過在每個區塊或周期性地賣出等價的ETH?
  • EDEN是否應該建立更多的基礎設施來解決這些不一致的問題?特別是以一種更加透明和容易表達偏好的方式

同樣的,一些個人礦工也提出了類似的擔憂,見r/EthMining上的這篇熱門帖子(重要) Gang of thieves – How mining Pools Are Stealing 100s of Millions from ETH Miners

現在讓我們看看Sushiswap EDEN-ETH池的活動,推斷有多少代幣被換成了ETH或是其他不同的代幣。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平均ETH/區塊的差異可以解釋為:a) 不是所有的礦工都把他們收到的EDEN全部換成了ETH;b) EDEN/ETH的價格比;c) 支付。而0個ETH的情況則是礦池將EDEN兌換稱了ETH以外的代幣。

在對非ETH交易進行過濾后,我們發現了以下情況: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假設個人礦工在上述情況下沒有收到相等的BBTC/WBTC/USDT,那麼其中幾個礦池,特別是Sparkpool,通過不把EDEN換成ETH扣留了個人礦工的獎勵。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例子,因為他們的行為實際上與從個人礦工身上進行偷竊沒有兩樣。

  • Babel以31.44157196 BTC和62,499.555992 USDT售出了648269.45 EDEN。
  • 0x939c8以58.59173895 BTC售出了1032227.92 EDEN
  • Sparkpool以69.79859792 BTC售出了1058164.79 EDEN
  • 0x068a3以2.06738352 BTC售出了27676.6024 EDEN

如果你想複製交易哈希值,並在etherscan上跟蹤交易情況,那麼就可以點擊這裡

最後,Sparkpool也只是簡單地轉移和持有他們收到的一部分EDEN。這個地址有99,990 EDEN,另一個地址有100 EDEN。

扭曲的激勵措施

為了突出Eden扭曲和破碎的激勵機制,我們想把舞台交給我們神秘的研究同事。

Eden 0號插槽的 "公平價格"是多少?如果它在一個有能力的MEV提取者手中,那麼肯定超過30,000 EDEN。那麼,為什麼其他搜索者沒有競相提高槽位的價格?難道這不存在明顯的區塊空間套利嗎?

答案是雙重的–第一個原因是加密貨幣市場的低效率所特有的,而且隨着生態系統的成熟,可能會消失。第二個原因是網絡設計中的一個固有缺陷,如果不對協議進行重大的重新設計,這個缺陷將繼續存在。

在一個有效的市場中,搜索者確實應該為他們將從頂級區塊空間提取的利潤支付公平的預期價格(減去 "無風險 "利率–在加密貨幣中比TradFi大得多)。但是加密貨幣市場並不高效。而這種低效率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周圍的一切不確定性。如果我不得不限制下個月可提取的MEV,我很難給你一個數量級的估計,因為市場條件不斷變化,競爭不斷變化,價格也在不斷變化。Eden網絡堅持把代幣塞進這個價值計算中的事實使它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任何搜索者現在都會對EDEN代幣的價格有一個(重大的–與收益相比)的風險。如果代幣的價格上升,每天的燃燒率就會超過你願意為這個名額支付的價格,但如果價格下降,對手出價超過你的成本就變得很低,而你得到的回報就只是你的(現在價值較低的)代幣,所以你甚至無法收回你的投資成本。不僅如此,Eden的算力也存在不確定性,如果這並不能給礦工帶來收益,那麼他們是否會繼續挖礦?這就是該協議的內在缺陷。

在過去的48小時里,在每個區塊的基礎上挖Eden區塊的利潤明顯低於挖普通區塊或閃電區塊。(見:Sevens下跌,Eden區塊比非Eden區塊的利潤低180ETH)。理性的礦工在意識這個問題后,將不願意承擔這種損失,而這也引致了我們自定義節點的實現,如GreEden-geth正在大肆優化礦工的獎勵。我們可以看到Sparkpool在過去的48小時內就在用這種方式挖礦,因為他們似乎在這個高利潤時期挖非Eden區塊,即使他們在理論上是Eden區塊的生產者。當更大比例的網絡切換到在Eden區塊和普通區塊或MEV區塊之間獲利的實現方式時(注意–這是一個時間,而不是一個假設。為了不被Eden團隊罰沒,隱藏蹤跡是很容易做到的),或者在高擁堵時期以及有價值的區塊被開採時,網絡將切換回前Eden時代。

因此,搜索者會受到逆向選擇的影響–我們將為預期的區塊價值付費,但作為回報,我們只能在低價值的區塊上獲得優先訪問。因此,"公平的價格"在這種不利的選擇加上所有其他的不確定性的情況下,遠比提取真正的預期MEV差。事實上,在最好的情況下,"公平的價格"是只針對低價值區塊的價格!但在這種情況下,"公平的價格 "是沒有價值的,甚至一文不值! 可以理解的是,為什麼任何誠實的礦工會接受這些出價?

現在,這個網絡就是一個紙牌屋。Eden能夠吹噓高哈希率,因為插槽租戶的情況並不是很好,而Eden向礦工補充的空投只是補充收入。他們依靠這個來保持高價格,為礦工提供他們需要的退出流動性,以使他們留在網絡上有利可圖。但是,即使在昂貴的NFT空投期間,當然,如果一個有能力的MEV提取者購買了這個槽,礦工們也會突然有更多、更迫切的理由來切換到類似貪婪的GreEden區塊上。因此,這種情況就類似於匹配便士‌(一種零和遊戲),諷刺的是,最終摧毀網絡的是它被用戶採用。

最後,它也很容易被擁有大量可供分配資本的經濟行為體通過治理而捕獲。除此之外,Eden還存在着通過威脅扣留獎勵分配而脅迫礦工採用軟分叉的風險。

"避免俘獲:系統應避免故意引入,並最大限度地防止意外地鞏固那些從MEV市場獲得價值提取和控制地位的行為者。
例如,當代幣持有者成為價值提取者,那麼一個內置代幣的MEV市場在這一點上是失敗的,此外,治理代幣一般都有風險。這種風險對於應用來說可能是可以容忍的,但是如果一個代幣治理的DAO被用來控制底層交易的包容性,一個強大的經濟行為者如果掌握了它的治理權,就可以利用這種權力來提取價值,審查交易,甚至利用他們對MEV收入的壟斷來推動其他礦工參與敵對的軟分叉。" – Robert Miller‌

有圍牆的花園

Eden Network的既定目標如下:

  • 提高區塊生產者的收益,增加共識級別的安全性
  • 保護用戶免受惡意的MEV(搶跑、三明治攻擊等)的影響,減少MEV對以太坊的負面外部影響
  • 將MEV代幣化,並利用網絡代幣激勵機制使其獲得民主化

提高收入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我們認為礦工應該有權選擇開採最賺錢的區塊,而不是被放進一個封閉的生態系統。礦工可能會因為被迫開採Eden區塊和mev-geth區塊而失去潛在的利潤。在這個例子‌中我們可以看到,由於Eden網絡規則,礦工損失了10多個ETH,並且優先費用接近零。在這種情況下,該區塊的最大參與者nftmevking.eth甚至不需要成為槽位租戶,只需質押一些EDEN就能確保他在該區塊的地位。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由於他們明確表示,他們將罰沒任何敢於走出他們圍牆生態系統的礦工,我們建議礦池運行greeden-geth‌,以便在Eden-geth、mev-geth和vanilla geth區塊之間切換,以獲得儘可能多的獎勵。作為服務提供者,礦工們希望選擇能讓他們賺到最多錢的客戶端(而EDEN則希望他們只用Eden-geth來挖礦),這是理所當然的。比如,F2Pool就已經表示有興趣運行這個客戶端。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雖然他們可以找到方法來罰沒那些開採非EDEN區塊的EDEN礦工(即插槽或質押者交易不在預期的順序中),但這很容易被這個‌方法‌所緩解,它允許礦工通過刪除所有的EDEN交易來獲得合理的推諉(因為EDEN無法證明他們在開採時收到交易)。這是以穩定性為代價的,並且違背了EDEN "提高共識級別的安全性 "的目標(即任何妨礙製造最有利可圖的區塊的行為都會導致審查)。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保護

Eden聲稱通過促進直接到礦工的交易來保護用戶免受MEV的影響,但這實際上是一個簡單的直接到礦工的中繼功能,就像MEV Alpha Leak的RPC端點那樣。事實上,Sparkpool通過Taichi網絡也已經為私人交易提供RPC端點有一段時間了。用戶已經可以在沒有接觸到或抵押代幣的情況下獲得搶跑保護,而且隨着更多的協議包裝器(見MistX)的建立,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多,以捆綁方式發送交易。

更糟糕的是,如果有人用捆綁交易的方式發起三明治攻擊時,EDEN質押者仍然會遭受搶跑交易,這是因為EDEN區塊中的交易順序如下:槽位,然後是捆綁交易,最後才是質押者交易。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Eden唯一的創新是允許協議贊助用戶。雖然這是一個創新,但根本不需要代幣,而且這也是Eden試圖將本應是去權限的功能隔離開來的又一個例子。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Eden區塊的細分

結論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像Flashbots這樣的Eden競爭對手可能會如何回應?代幣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核心團隊已經明確表示他們反對這一做法,因為上面闡述了附帶的風險。他們可能採取的是更多的競爭,以產生更好的區塊,某種捆綁或私人交易隔離功能,可以導致Eden的價值主張被削弱(通過免費提供Taichi網絡式的產品),而像greeden-geth這樣的聚合者將致力於創造最有利的區塊。

正如之前所強調的,在足夠長的時間範圍內,插槽拍賣的意義似乎並不明確,而且已經存在搶跑保護的替代品,但不可否認的是,礦池已經得到了足夠的補貼(主要是由散戶投機者),以獲得EDEN區塊開採的EDEN代幣獎勵。具體情況如下:

  • 第一個月里,Eden DAO資金庫中發出了1000萬 EDEN
  • 810萬個EDEN代幣通過每日釋放分配給驗證者和流動性提供者,其中540萬個代幣分配給了驗證者;270萬個代幣分配給了流動資金提供者;
  • 100萬個EDEN代幣被空投給了機器人、驗證者和用戶;
  • 90萬個代幣按照釋放時間表返還給資金庫。
獨家丨Eden Network遭受質疑:“伊甸園”里不只有美好,也有誘惑人心的“蛇”

這給我們留下了什麼?誰是贏家?誰是敗者?會不會有一個新的協議來吸食EDEN的吸血鬼攻擊?礦工們會不會只是通過聚合各種中繼/網絡的賄賂/獎勵(簡單地開採最有利可圖的區塊)而永遠繁榮下去?

很明顯,贏家是Eden Network團隊、風險投資公司(特別是投資於該網絡的Multicoin Capital、Alameda、Wintermute等)以及礦池運營商,他們收到了一筆帶外款項,且不必與礦工分享。而敗者則是那些急於投資於那些有MEV描述的項目的散戶(礦池將他們的代幣100%換成了ETH),礦工本身沒有得到他們貢獻哈希算力的公平份額,也沒有得到以太坊網絡的整體份額,因為這些收取租金的代幣被創造出來,除了讓它們的創造者和急於把錢扔到他們認為可能產生回報的任何地方的風險投資商致富外,沒有任何真正的原因。

Eden完全有可能解決我們批判的問題,改進他們的協議以避免更明顯的問題,並最終超越 "通過代幣獎勵引導協議 "的遊戲規則。然而,我們希望這篇文章強調的是對透明度的迫切需求,以及在MEV背景下將區塊空間視為有價值的商品的重要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42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0 16:20
下一篇 2021-09-10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