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成立國家Crypto執法小組,打擊相關領域違法行為

美國司法部宣布成立國家Crypto執法小組(NCET)。這個小組將主要負責調查和起訴濫用Crypto的犯罪行為。特別是Crypto兌換和洗錢等相關違法行為。

該公告於2021年10月6日,在司法部的網站上發布。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遭受了幾起勒索軟件的攻擊,九月份,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拜登政府“準備了一系列行動,包括制裁,以使黑客更難使用數字貨幣。”

美國司法部成立國家Crypto執法小組,打擊相關領域違法行為

司法副部長Lisa Monaco在阿斯彭網絡峰會上宣布了該部門的新工作。在NCET的演講中,她指出,“今天,我們正在啟動國家Crypto執法小組,利用網絡和打擊洗錢的專業知識,加強我們的能力,摧毀那些在Crypto平台上泛濫的違法行為,以及採用非法手段犯罪的金融實體。”

Lisa進一步指出:“隨着技術的進步,司法部門也必須與它共同發展,以便根除平台的濫用,並確保用戶對這些系統的信心。”

該報告指出,國家Crypto執法小組將結合刑事科的反洗錢及資產追回部門、計算機犯罪和知識產權部門、以及其他部門的專業知識,並由來自美國律師協會的專家組成。此外,首席檢察官助理Kenneth A.Little Jr.將對小組進行監督。NCET還將協助追蹤和追回因欺詐而損失的包括Crypto支付的資產

首席檢察官助理Kenneth A.Little Jr.也發表了相關的評論,她指出,國家Crypto執法小組將以刑事科的領導為基礎,“調查和起訴欺詐濫用、非法洗錢和其他涉及Crypto的犯罪活動”。

美國司法部成立國家Crypto執法小組,打擊相關領域違法行為

首席檢察官助理長在她的演講中強調,必須摧毀使這些犯罪行為蓬勃發展的可融資生態系統。她還提到另一項名為“反民事網絡欺詐”的倡議。它涉及使用民事執法工具來追捕那些沒有遵守所要求的網絡安全標準接受融資的公司

司法部的新舉措是隨着過去一年網絡攻擊的增加而出現的。今年5月,黑客侵入了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運輸公司的計算機網絡,並要求用Crypto支付贖金,Colonial Pipeline Co.集團支付了近500萬美元的贖金。

6月份,司法副部長Lisa Monaco在Colonial系統遭到襲擊后追回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贖金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然而最近還發生了其他類似的襲擊事件。JBS美國控股公司也不得不支付1100萬美元,以解決一起黑客攻擊事件。因而美國國家Crypto執法小組的成立具有必然的趨勢。

原文來源於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52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08 12:59
下一篇 2021-10-08 1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