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NFT正處於周期尾部,新公鏈DeFi將接力

翻譯:Fabian Klauder

編譯:深潮 TechFlow

NFT是每個人關注的焦點,我對NFT感到前所未有的興奮,我真誠地相信它們是革命性的。

現在的問題是NFT狂熱能持續多久,DeFi能否很快迎來另一個高光時刻,讓我們首先探討一下加密貨幣炒作周期的一般性質。

關於加密貨幣炒作周期

在加密領域,我們再次看到了同樣的模式。一個特定的利基市場在一段時間內主導了市場情緒,然後出現泡沫,最終泡沫在某個點破裂。

2020年夏天,是DeFi。

2021年初,人們對機構將比特幣納入資產負債表感到興奮。

2021年年中,散戶為meme幣瘋狂,gas價格飛漲是因為人們都在炒作最新的meme幣——雖然根本沒有任何效用!

現在,你身邊的一切都是關於NFT的。無論你走到哪裡,你都會聽到人們談論NFT。

這沒什麼!在加密領域,我們總是有炒作周期。但沒有人能否認,這些周期總會在某個時刻結束。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情況發生在市場參與者開始失去理智的時候。

2020年夏季DeFi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當Compound引入挖礦時,一切都開始得非常緩慢。此外,Kyber推出了能產生現金流的代幣,KNC讓用戶可以獲得協議收入的一部分。

模式總是相同的:首先,開發人員構建了很棒的產品。然後,人們變得興奮起來,並告訴他們的朋友。結果,每個人都賺錢了,這導致更多的公司試圖從中獲得短期收益。

這就是為什麼你知道炒作周期要結束了。在DeFi的夏天,最重要的信號是“食物代幣”。每當你看到可笑的產品開始主導市場情緒時……是時候離開了!

NFT正處於市場周期的尾部

同樣的事情正在NFT中發生。別誤會,我喜歡NFT,我相信它們會改變我們在元宇宙中呈現自我的方式,但NFT目前明顯處於泡沫之中。記住炒作周期模式:

1.改變世界的產品進入市場

2.人們感到興奮

3.市場情緒從長線思維轉向短期收益

4.荒謬的產品主導利基市場

5.泡沫破滅

這一切都始於CryptoPunks。CryptoPunks已經存在多年了,它們正在真正改變我們在互聯網上識別自己的方式。他們是元宇宙的面孔。

我相信CryptoPunks是革命性的,它們將在未來的許多年裡繼續存在。

但在過去幾周,非功能性金融工具的炒作失去了控制。太多無用的內容被交易了,只要去opensea,過一段時間,你將可能看到隱形的NFT。

在我看來,NFT正處於第四階段,另一個加密貨幣炒作周期也將很快結束。

歷史不會重複,但是會押韻。

DeFi會有另一個炒作周期嗎?

問題是,NFT之後是什麼? 我們知道,人們對加密貨幣的關注通常是周期性的。當周期結束時,其他東西可以取代NFT。

那麼接下來是什麼呢?

好吧,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供選擇。在我看來,DeFi早該迎來另一輪牛市了。

為什麼?

我想到了很多原因,但最明顯的一個原因是人們不再關心DeFi,因為NFT已經進入了一個“泡沫區域”。看看谷歌趨勢圖就知道了。

自2021年5月以來,谷歌上“DeFi”的搜索量下降了50%以上。

觀點:NFT正處於周期尾部,新公鏈DeFi將接力

我毫不懷疑,人們對DeFi的興趣很快將再創歷史新高。我們所做的就是改變世界。我們正在改革金融體系,為所有人建立全球可及、公平、開放的金融服務!

但我們需要一個加速器,能加速下一個巨大的DeFi浪潮的東西!

還有什麼比快速、簡單、可擴展的交易更好的營銷方式呢?在我看來,下一波DeFi浪潮不會發生在以太坊主鏈上,它將在其他公鏈上進行。

我們將迎來另一波DeFi浪潮——但不是在以太坊!

對我來說,Avalanche、Solana、Cosmos和其他公司很明顯得最有可能在下一場“牛跑”中擊敗你。

說到DeFi,大多數人現在都盯着L1,這一切都始於Avalanche 公司推出的1.8億美元的激勵計劃。

他們宣布,DeFi的兩家主要藍籌應用Aave和Curve正在將他們的協議部署到Avalanche主網上。

與此同時,SOL的價格正在飆升。Cosmos生態系統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張……似乎有些事情正在醞釀之中!

人們要求快速和廉價的交易。他們目前無法在以太坊上獲得這些服務;然而,他們當然可以在Avalanche和其他新公鏈中獲得。

當然,這也適用於Layer2。

DeFi可以在快速和廉價的交易層上再次上演牛市,也許要過一段時間它才會開始。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一旦非功能性金融周期結束,另一個加密利基將會佔據公眾的注意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22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7 16:15
下一篇 2021-09-0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