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發明人以 NFT 形式拍賣具有30年歷史的源代碼

蘇富比拍賣行發推宣布,被譽為發明了互聯網的 Tim Berners-Lee 爵士將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具有30年歷史的萬維網源代碼的 NFT,該NFT將在蘇富比拍賣行拍賣,為期一周,競價從 1000 美元開始。拍賣所得將通過萬維網基金會捐贈給 Berners-Lee 和他的妻子 Rosemary 支持的倡議。

萬維網發明人以 NFT 形式拍賣具有30年歷史的源代碼

66歲的英國計算機科學家 Berners-Lee 表示:“三十年前,我創造了一個東西,後來在全世界大量合作者的努力下,它已經成為人類的一個強大工具。NFT是 ‘這一領域中最新的遊戲性創造’,也是現有的最合適的所有權工具"。

這個被稱為 "改變了世界 "的文件,包括帶有時間戳的 HTML(超文本標記語言)、HTTP(超文本傳輸協議)和URI(統一資源標識符),這些是 Berners-Lee 在1990年10月3日至1991年8月24日期間編寫的三種基本語言和協議的源代碼, 大約 9555 行。

萬維網發明人以 NFT 形式拍賣具有30年歷史的源代碼

該拍賣品還包括一個正在編寫的代碼的可視化動畫,這是 Berners-Lee 在2021年6月寫的一封信。他對代碼及其創建過程進行了反思,並對完整的代碼進行了可視化處理。

《比推》此前報道,在今年3月,蘇富比通過與 Winklevoss 兄弟旗下的加密藝術市場 Nifty Gateway 的合作,宣布出售匿名藝術家 Pak 的數字藝術作品。

本月,該拍賣行還舉辦了 Natively Digital 拍賣會,這是其首次專門針對加密貨幣藝術的團體拍賣。它的拍賣品中包括來自 Pak 的 NFT 和 CryptoPunks 系列。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Chen Zo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29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6 09:06
下一篇 2021-06-16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