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 | NFT社區“黑話”大全,你學“廢”了嗎?

​“小白”剛剛進入這一新興領域,對該行業的一些術語和暗號不太了解……

趣味科普 | NFT社區“黑話”大全,你學“廢”了嗎?

原文鏈接:https://twitter.com/punk6529/status/1433002033242595338
原文作者:@punk6259
譯者:深鏈財經Tanker

雖然NFT市場非常火爆,但仍然有不少“小白”剛剛進入這一新興領域,對該行業的一些術語和暗號也不太了解。實際上,NFT社區有很棒的文化,也非常積極,下面就讓我們梳理一下這些所謂的“行業黑話”吧。

1/ GM
GM的意思是“Good Morning”,就是早上好,NFT社區會在早上彼此打招呼,因為我們是一個友好、快樂、樂觀的全球社區,很高興在新的一天開始時向好朋友們說早上好。

2/ GN
GN的意思是“Good Night”,就是晚安,我們互相道晚安,因為我們是一個友好、快樂、樂觀的全球社區,很高興在你結束一天的時候對朋友們說聲晚安(不過由於加密社區都是“夜貓子”,可能在你說晚安四個小時后就會說GM了)

3/ Ser
Ser的意思是“Sir”,就是先生,這是一種NFT社區恭敬地介紹自己或分享另一種觀點的表達方式。

4/ Fren
Fren 的意思是“Friend”,就是朋友,因為我們都是朋友,一起快樂地執行NFT任務。

5/ GMI / WAGMI
GMI / WAGMI 的意思是"Gonna Make It" / "We All Gonna Make It",就是“我要成功” /“我們都要成功”,這是一種幸福的未來狀態,那時每個人都能以我們的方式理解 JPG NFT。舉個例子:“MOMA 剛買了一個 Punk,WAGMI!”

6/ NGMI
NGMI 的意思是“Not Going To Make It”,就是“鐵定沒戲/不會成功”的意思,這是一種因為自己個人錯誤決定而進行的自我貶低方式,舉個例子:“我以 5 ETH 的價格出售了 Fidenza,NGMI!”

7/ McDonald's
McDonald's 的意思是“麥當勞”,就是說如果混不下去就去麥當勞打工,有點像國內的去美團和餓了么送外賣。舉個例子,“我以 5 ETH 的價格賣掉了 Fidenza,現在申請麥當勞打工。”

8/ LL
LL 的意思是“Larva labs”,也就是 CryptoPunks、Autoglyphs 和 Meebits 背後的開發公司,舉個例子,“最近 LL 很少發推。”

9/ AB
AB 的意思是“ArtBlocks”, 它是全球最重要的 NFT 生成藝術平台,擁有“Curated”(ABC)、“Playground”和“Factory”三個系列。

10/ Generative Art
Generative Art 的意思是算法生成的藝術,主要是在 NFT 鑄造時實時生成,舉個例子 “她是 Gen Art 領域裡一顆璀璨的新星”

11/ PFP
PFP 的意思是“Profile Picture”,主要是指個人資料圖片,比如朋克、猿、貓、狗、骷髏等等,可以在 Twitter 和 Discord 的元宇宙中使用,舉個例子,“那個Golden Snails PFP病了”

12/ Looks rare
Looks rare 是種反諷,意思是看起來很稀有,稀有通常是 NFT 這個領域的價值驅動因素。但在社區,這句話經常被諷刺地使用,比如你 [發布一張牛排圖片],然後說:“Looks rare(看起來很少見)”。

13/ FOMO
FOMO 的意思是害怕錯過。購買 NFT 是因為您害怕錯過下一件大事。 “我對Golden Snails感到 FOMO,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14/ Cope
Cope 的意思正好與FOMO相反,但也是一種反諷說法,主要指某人自認倒霉未能購買 NFT,也沒有以 1/10 的價格進行 FOMO 操作,現在不得不自己面對早先的錯誤。舉個例子, “我知道 Golden Snails 上漲了 50 倍並前往佳士得,但我不喜歡這次發布會,所以沒有參加。”“好吧,LOL,Cope”

15/ 1:1 Art
1::1 Art 的意思是指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1 of 1),這可以被認為是與 PFP 和生成藝術收藏合約,通常範圍從 200 到 10,000 件,舉個例子,“1:1 szn 即將到來”

16/ Szn
Szn 的意思是“Season”,意思是市場周期。加密貨幣 szns 是加速的 IRL 周期,NFT szns 是加速加密貨幣周期,通常1 個 Szn可能會持續 1-4 周。

17/ IRL
IRL 的意思是“In Real Life”,即在現實生活中,也就是所謂的 OpenSea、Twitter 和 Discord 之外的世界。舉個例子,“我不建議在那裡花太多時間,IRL 沒有足夠好的 JPG”。

18/ Probably Nothing
Probably Nothing 直譯是“可能啥也不是“,但在NFT領域裡也有另一層含義,即:“可能有些什麼”,這其實是一種謙虛表達 FOMO 的方式,幾乎沒有一些合理的否認。舉個例子,“Visa 簽證買了一個朋克。可能什麼都沒有”。

19/ Up Only
Up Only 這個詞最初由@CryptoCobain 創造出來的,用在形容今年的以太坊,大概意思是“單邊上漲”,這無疑也是每個人都希望的 NFT 價格方向,當然比不那麼受歡迎的“Down Only”更受歡迎啦!

20/ Liquidity
Liquidity 的意思是“流動性”,比如你可以使用用 ETH 購買 JPG,那麼 ETH 就是一種流動性資產。不過,NFT 社區也把“流動性”比喻成一種不可能存在的狀態,舉個例子,任何可用的 ETH 都會立即轉換為 JPG,因此每個人都處於永久缺乏流動性的狀態。

21/ Mint
Mint 的意思是“鑄造”,最初用來表示藝術家或收藏家在區塊鏈上發行一件藝術品的行為。 “哇,美麗的圖畫。鑄造它!”

22/ HEN
HEN 其實是一個在 Tezos 區塊鏈上發布的藝術品市場,它主要有兩大特點:1)大量有趣且廉價的 NFT;2)幾十年來任何市場網站製作的最糟糕的用戶界面

23/ 1/1 of X
這是一種思考 PFP 和 gen art收藏品的方式,旨在形容某個人在一套 NFT 系列中擁有了幾個。常見用法是,Punks 是 10,000 的 1/1。 Fidenzas 是 999 的 1/1。

24/ Right Click Save As
Right Click Save As 的意思是“右擊另存”,這是一種嘲諷說法,用來描述一些剛剛進入 NFT 市場的人常做的“陷阱”舉動——展示他們從網絡瀏覽器下載圖像的“技術能力”。舉個例子:“我右鍵單擊已保存 Punk 6529,現在它是我的 PFP啦!”。

25/ This is the way
This is the way的意思直譯是“就是這方式”,但在NFT社區主要用來表達一種讚揚社會積極行為的方式,比如:“她從不吝嗇自己的項目”,“This is the way”。

26/ Floor Price
Floor Price 的意思是“地板價”,是指 OpenSea / Larvalabs等NFT市場上的最低交易要價,無論是作為一個整體還是針對該系列的一個子集。舉個例子: “Golden Snails 已跌至 3ETH 地板,但 Golden Snail Nerd Glasses 今早已跌至 12ETH 地板。”

27/ OG
OG 的原意為原始黑幫,但在加密行業里通常被解讀為行業“老炮兒”。這個詞最初通過 1990 年代的 hiphop 流行起來,然後一個又一個社區中流傳,現在主要是指那些早早來到某個領域並贏得行業尊重的人。舉個例子, “他是一個OG Punk持有者”

28/ Alpha
Alpha 本身其實是投資/對沖基金社區的一個術語,與 beta(市場表現)相對,代表資產經理的技能以及所產生的優異表現。

29 / Its Money Laundering
Its Money Laundering 原意是“洗錢”,在 NFT 社區被引申形容價格不是真實,就像有人在使用 NFT 進行洗錢。不過,在高流動性市場中,以及有確切運作機制的市場里,這個詞從未被使用過(畢竟“洗錢”是非常敏感的),可能只是對 NFT 的一種特定形容。

30/ JPGs
JPGs 特指一些可能是 JPG 或 GIF 或 PNG 或音頻文件或視頻文件或電腦遊戲的 NFT,鑒於這些 NFT 存在許多常態,但基本上,用一個 JPG 就能替代所有,舉個例子:“你真的只購買了一個 JPG 而不是 NFT,你瘋了嗎?”、 “他們永遠不會偷我們的 JPG。”

31/ Delist
Delist 的意思是“下降”,舉個例子,從 Opensea 下架您的 NFT(不再提供出售),因為價格正在迅速上漲,它們可能會被出售,並且市場對其價值的預期已經發生變化。

32/ LFG
LFG 的意思是“Let’s Fxxking Go”,大致意思是“沖沖沖”,經常用來形容社區對某個NFT非常興奮。

33/ Ded
Ded 是“Dead” 的簡單寫法,意思是“想死”,舉個例子:“我以 5ETH 的價格賣掉了 Fidenza,真想死(Ded)。”

34/ IYKYK
IYKYK 是“If You Know, You Know”的首字母縮寫,意思是“懂的都懂”,舉個例子:“趕緊買 Punk,懂的都懂(IYKYK)。”

35/ DYOR
DYOR 是“Do Your Own Research” 的首字母縮寫,意思是在做任何投資和交易之前都需要親自研究,對自己負責。

註:本文由深鏈財經編譯,旨在傳遞行業信息,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轉載請註明來源及作者,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4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2 17:17
下一篇 2021-09-02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