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撰文:FastDaily

最近,由於 NFT 行業出現復蘇跡象,生成藝術 NFT 的受歡迎程度也在增加。

我們今天就來聊一聊什麼是生成藝術 NFT,如果你還只是片面的認為就是 AI 生成的藝術作品,那你可大錯特錯了,雖然是「藝術」與「科技」結合的產物,但生成藝術的領域更廣闊,可探討性也更強。

  • 生成藝術 NFT 是一種生成藝術的形式,它使用智能合約創建並作為 NFT 存儲在區塊鏈上。
  • 基於 Ethereum 的藝術區塊已經成為生成藝術的首選平台。
  • 通過生產生成性藝術 NFT,藝術家可以進一步區分他們的藝術作品。

生成藝術 NFT 是一種生成藝術的形式,它使用智能合約創建並作為 NFT 存儲在區塊鏈上。藝術家經常製作一組圖像,並在代碼中添加一些規則。然後,底層藝術作品由算法根據藝術家提供的準則隨機組合圖像或圖案而自動產生。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鑄幣作品的獨特程度是這些 NFT 的魅力所在。還有一個驚喜的因素,就是連藝術家和收藏家本人,都不會知道最終的設計。

由於 NFT 行業的持續擴張,生成藝術 NFT 的受歡迎程度也在增加。NFT 使人們能夠簡單地獲得和擁有生成藝術作品。現在,生成藝術 NFT 被廣泛使用,藝術收藏家和愛好者都在注意。這可能有助於生成藝術市場的整體增長。

什麼是生成藝術?

用軟件製作的藝術被稱為「生成藝術」。

一件賞心悅目的數字藝術作品是由程序使用隨機生成的形狀、圖案和顏色產生的。它通常是人和機器之間的合作,由藝術家定義過程,最後的藝術作品由選擇的軟件或程序產生。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生成藝術起源於 20 世紀 60 年代,那時候還沒有互聯網或區塊鏈。隨着時間的推移,生成藝術發展成為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隨後,算法藝術、計算機藝術和計算機圖形等術語被用來指稱這種「新」的藝術技術。今天,根據不同的情況,算法藝術和生成藝術這兩個詞有時可以互換使用。然而,20 世紀 60 年代也是眾多藝術運動和趨勢開始出現的時期,包括概念藝術、女權主義藝術、波普藝術等,所以說起來,生成藝術有點落伍了。

生成藝術的 5 個特點:

  • 不可預知的結果
  • 流動性
  • 輕鬆
  • 速度快
  • 隨時隨地建立市場

生成藝術 NFTs 是如何產生?

智能合約被用來創建生成藝術 NFT,然後以 NFT 的形式存儲在區塊鏈上。智能合約是一段安全的代碼,當某些條件得到滿足時,它將自己執行。它被存儲在區塊鏈上。由於這一特點,它們是製作由算法驅動和隨機的藝術的理想選擇。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如果你是一個想製作 NFT 生成藝術的創意人,你可以先找到一個 AI 工具和相關的區塊鏈。然後,你的 NFT 將由一些特質組成,你將為每個特質設計一個或多個變化。將智能腳本複製到你的 NFT 設計中,將使你能夠產生新的 NFT 變體。可以生產的 NFT 的總數也有上限。

此外,通過生產生成性藝術 NFT,藝術家可以進一步區分他們的藝術作品。你可以根據你的藝術目標,在你的藝術品上添加各種代碼,如錢包 ID、交易 ID 或 Gas 費等。

一些常見的用於創建生成藝術 NFT 的程序:

  • Async Art
  • canvas-sketch
  • DALL.E 2
  • openFrameworks
  • SketchAr

如何購買生成藝術類 NFT

隨着生成藝術 NFT 的普及,現在已經出現了一些專門的平台來為生成藝術的愛好者服務。在這之中,基於以太坊的 Art Blocks 已經成為生成藝術的首選平台。在我們重構之前的內容中還專門介紹過其平台,根據其網站,該平台專註於「真正可編程的按需生成內容」。

Fxhash 是另一個著名的 NFT 市場,一個「創建和收集生成性 NFT 的開放平台」,建立在 Tezos 區塊鏈上。當然,還有其他知名的 NFT 市場,包括 OpenSea、LooksRare 和 KnownOrigin,你可以購買 NFT 藝術品。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僅從市場交易量來看,生成藝術 NFT 的需求量很大。雖然這種需求很有可能會持續下去,但現在預測它們的長期發展情況還為時過早。毫無疑問,藝術家的知名度和作品的歷史重要性是決定其價值的重要因素,這一點從大多數頂級生成藝術收藏中可以看出。

盤點最受歡迎的幾個生成藝術 NFT 項目

在討論了生成藝術的基本原理后,讓我們看看一些最流行的生成藝術 NFT 項目。

Autoglyphs

Larva Labs 是 CryptoPunks 背後的公司,被認為是在 2019 年在鏈上製作了第一個名為 Autoglyphs 的生成式 NFT 藝術項目。

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運行的 Autoglyphs 被其創造者描述為「生成性藝術的實驗,每一個都是獨特的,由代碼創造的」。由於 Larva 實驗室的存在,任何支付了大約 35 美元的人都能夠創造他們自己的 Autoglyph。整個系列已經產生了 4100 萬美元的銷售額,最昂貴的 Autoglyph NFT 的價格為 941,428 美元。

Lost Poets

最知名和最繁榮的 NFT 藝術家之一 Pak 是生成藝術 NFT 和戰略遊戲《失落的詩人(Lost Poets)》的創造者。這一項目被認為是帕克參與最多的 NFT,它是一個多階段的收集和戰略遊戲。

Lost Poets 的發行將從 2021 年 9 月開始分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共有 65,536 個單一、多版的 NFT,被稱為 Pages,總銷量達到 7000 萬美元。隨後的階段是由類似的 NFT 組成的。該系列的 NFT 都是由 AI 生產的。

Art Blocks

一個名為 Art Blocks 的平台用於收集和生產生成性藝術。該項目由 Erick Calderon 於 2020 年啟動,被認為是最繁榮的生成藝術 NFT 項目,已經產生了超過 9.94 億美元的銷售額。Chromie Squiggles 是卡爾德隆在 Art Blocks 上創作的第一件藝術作品。除了 Chromie Squiggles #4697、Ringers #109 和 Ringers #879 之外。Art Blocks 上最昂貴的一些藝術 NFT 是 Fidenza #313 和 Fidenza #77。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Solvency

Solvency 項目是 Ezra Miller 的一個限量版系列,包括 WebGL 模擬。WebGL 藝術品是使用分層的顏色創造的,這些顏色取決於造幣交易的信息,500 個版本的藝術品,以及從 35 毫米照片上訓練出來的 GAN 的紋理路線。最終的藝術作品受到 Solvency 項目中使用的代幣的哈希值的影響,有些比其他的更稀有。

生成藝術的 NFT 是否值得收藏?

作為一個完全不懂藝術的我,還是要說,你的個人偏好和最終目標將最終決定你是否決定收集生成藝術的 NFT。

一文讀懂比 AI 作圖複雜千百倍的生成藝術 NFT

我有幾個國內 Web2 藝術家朋友最近都在向我諮詢生成藝術的項目看法,儘管生成藝術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但是,NFT 項目使其成為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也很難預測幾年後生成藝術 NFT 的市場會如何發展。2021 年,僅生成藝術 NFT 的市場就帶來了 25.7 億美元的收入。然而,這比 2020 年的 2000 萬美元有所增加。這一發展表明,如果市場能夠在持續的加密貨幣寒冬中保持上升趨勢,生成藝術 NFT 可能在未來爆發。

儘管所有的炒作和投資者通過購買生成藝術 NFT 可以實現的潛在利潤,NFT 是一個高度投機的資產類別,所以要牢記市場趨勢,堅持謹慎投資的態度。

生成藝術 NFT 的未來

雖然 NFT 的市場在 2022 年經歷了下滑,但 NFT 給了生成藝術家一個舞台和一群觀眾。像 Kvix 工作室這樣的生成藝術家的作品不斷吸引人,同時,在 2021 年,當以太坊的競爭對手 Tezos,即引入生成藝術階段 Fxhash 時,市場進一步擴大。

由於 NFT 和區塊鏈技術,數字藝術變得更加廣泛,同時也獲得了收藏性、稀缺性和出處。生成藝術形式將與 NFT 藝術市場一起發展。即使 NFT 市場仍在發展,其目前的增長軌跡表明,它將繼續為新興藝術形式、藝術家和收藏家提供新的機會和經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8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19:46
下一篇 2023-03-24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