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註:原文作者為 William M. Peaster,下文由DeFi 之道編譯。

自 2021 年 8 月 8 日在以太坊上推出以來,Nouns DAO 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難以置信。

Nouns 被設計成某種 CryptoPunks 2.0,已成為 NFT 領域領先的 CC0 NFT 品牌。他們已經籌集了 2.65 萬枚 ETH 資金,開創了 Nounish 分銷模式‌和 Prop House‌ 融資系統,並激發了數百個額外的創意項目,而且還在不斷增加。

這是值得慶祝的事情。至於 Nouns DAO,該組織將在下周慶祝其生日,為項目增加新的特徵,如下圖看到的 8 個頭像。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因此,當 Nouns 展望未來和下一年的可能性時,我認為這也是 NFT 觀察員回顧 Nouns 如何到達如今成就的一個好時機。

為此,我從本周 4156、Vape 和 Seneca 的 Bankless 現場直播中整理了一些有見地的思考,這三位是 Nouns DAO 的創始人,又稱 Nounders。Enjoy!

4156 談 Nouns 的起源與創建

我在 CryptoPunks 社區花了很多時間……並且思考了很久,CryptoPunks 2.0 可以是什麼樣子?該項目中缺少什麼樣的基元,可以使其更具加密原生性?有什麼是可以潛在提升的,使它超越圍繞價格的歡呼?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 有一天,我突然有了靈感,我決定把所有的東西都寫下來,以推特 thread 的形式發布,看看是否有人願意為之工作。所以白皮書,如果你想這麼叫的話,就是那個推特 thread,你仍然可以在我的推特上找到它……它基本上描述了 Nouns DAO 今天的很多屬性和非常高層次的想法。最後,我問‘有沒有人想和我一起做這個?’當然,Vape 和 Seneca 就是其中兩位,他們說了 yes。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4156 談 Nouns 和 CryptoPunks 之間的區分

也許可以分為三件事。首先是 CryptoPunks 在組織基礎設施上的缺失,Punks 無法協調他們在鏈上的活動,一起做些事情。另外,分配機制也是……是否存在一種更公平的方式,讓社區建設能夠在更長的時間內進行分配,而不是僅僅取決於誰碰巧在線,大家都知道,在 2017 年的一個星期四,所有的 [Punks] 被釋放出來並申領?

然後第三件事是 JPG(我想我可能是最有發言權的),即代幣所引用的東西,應該與代幣本身具有這種對稱性,即它和代幣一樣是去許可和開放的。因此,有效地將所有的 IP 放入公共領域,並使其成為 CC0,這樣人們就可以使用它,並在其基礎上建立,而不用擔心 IP 會變成什麼。

Vapeape 談 Nounish 每日拍賣模式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我認為這是一個有趣的動態,對項目的所有需求每天都會通過這個日常的拍賣來實現。因此,我們看到了相對較低的二級市場活動,而這通常發生在有人在初級拍賣中多次出價低於對方,敗下陣之後去到 OpenSea 購買一個 Noun。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機制,通過初級拍賣直接推動需求,你可以得到這種連續的 Nouns 定價,因為這些拍賣每天都在發生。我認為它起到了一個漏斗的作用,可以很多社區先進來看看初級拍賣,並試圖先在初級拍賣中競爭,然後再去二級市場,試圖以這種方式獲得它們。

4156 談 Nounish 美學的定義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說真的,我們是從畫草圖開始的。早期的決定之一是將它做成像素藝術,這對將 Nouns 實際存儲在鏈上來說非常重要,能夠將它們壓縮,並使它們適合鏈上。

然後我們開始嘗試畫這些具有不同類型的頭的角色。我相信最初的起源是 Gremplin 畫的鴨子的角色,它的眼睛非常具有對比性和特徵性,就像 Nouns 有的那樣。而我只是把這張圖片和我做的另一個原型放在了一起,我不認為那是一個洞察力暴發或靈光乍現的時刻,這很隨意。我在他的眼睛周圍畫了一副眼鏡,然後把它發回到了 Discord 頻道說,‘哦,嘿,我覺得你的眼睛和眼鏡看起來很可愛。’然後我們很快都同意,如果每個人都戴上眼鏡,那就會很有趣,而且眼鏡可以成為這個項目的標誌性中心 meme。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我認為創建 Nouns 是一段非常特殊的時期,無論是在更廣泛的 NFT 領域方面,還是在將 10 個真正的世界級建設者聚集在一個 Discord 頻道方面並持續數月。我們所做的一切幾乎都發生得非常快。我想大約在 24 小時內,我們就已經確定了 Nounish 的審美。然後我們開始在 Twitter 上詢問人們喜歡什麼樣的 Noun 頭像,並為他們畫下頭像。這就是這些頭像不同想法的最初起源。

Seneca 看 Nouns 的稀有性

前 Nouns 時代,很多 PFP 社區的重點總是特性的稀缺性,對嗎?所以社區內會有等級制度。而 Nouns 的目標之一是不強調一個成員或下一個成員之間的任何等級,而是強調我們都或多或少是一樣的,對嗎?也就是說,有一些比較罕見的頭像,只是因為一個頭像可能一年出現一次,另一個可能一年出現五次、六次或七次。

[……] 雖然沒有一個 Nouns 是特別稀有的,但是因為隨機性,也會有稀有的 Nouns。所以不久前,我們有我認為是三個“空白”的頭像相繼出現。如果你考慮到有多少個頭像,有 230 個(如果我錯了,請糾正我),你會期望一年出現一個 — 或者多一點或少一點。但是考慮到隨機性,你可以看到一年內出現多個頭像,或者連續出現三個,就像我們最近看到的那樣……這是混亂的稀有性……所有的 Nouns 都是稀有的,但隨機性會給我們它想給的東西。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Vapeape 談“Nouns 庫”的獨特性

我們的項目賺取 ETH,ETH 直接進入金庫,而其他很多 DAO 都是鑄造自己的代幣,他們金庫的大部分是他們自己鑄造的 ERC20 代幣。此外,他們還試圖將其轉化為 ETH 或穩定幣,以進行各種 DAO 操作。我想,關於 Nouns 的有趣之處在於,沒有原生的機制來讓 Nouns 進入金庫。因此,這一直是一個很大的話題,比如,我們如何讓 Nouns 進入金庫?有些人喜歡用 Nouns 來補償他們的治理建議,而不是 ETH,或者兩者的組合,所以我認為這是另一個有趣的動態。

另外,與其他 DAO 相比,我們的提案風險要小得多。因此,當你在談論 Compound 或其他相當大型的 DeFi 協議時,每個提案都受到嚴格的審查。因為如果你在貨幣市場或類似的東西上不正確地設置這些參數,就會發生非常糟糕的事情。反過來說,我們可以在這裡向牆上投擲很多飛鏢,並嘗試很多不同的實驗。個人提案或個人倡議對我們的影響可能比在智能合約層為這些不同的 DeFi 協議調整參數要小得多。

周年紀念丨聽三位創始人談談 Nouns 的成長故事

Seneca 談 Nouns DAO 的方向

在很大程度上,DAO 的方向和金庫的分配都是由社區決定的。也就是說,我確實認為有一種文化,也就是我們所說的 Nounish 文化,這很難定義。但我認為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遵守它。你知道的,在我們的投票中,符合 "Nounish" 的想法得到了高達 90% 的票數,而那些明顯不符合 "Nounish" 的東西卻不會有這樣的結果。那麼問題來了,到底什麼是 Nounish?成員和社區內外的人之間的答案會有點不同。但我可以肯定地說,它是類似於樂觀主義的東西。4156 提到了荒誕主義,它肯定有這些成分,但也在嘗試新的東西。有一種文化正在被定義,但它非常模糊。這是很現實的空間。

我認為在一開始,我們的重點是讓我們的東西散播出去。因此,我們努力尋找樂趣,尋找任何能傳播 meme 的東西。但我覺得,隨着我們的成長,隨着我們繼續發展,Nounish meme– 開始可能只是眼鏡和美學 — 變成了更深的東西。例如,雖然最初你會用 Nouns 眼鏡來資助商品,但現在你會看到我們試圖找到更多雄心勃勃的項目,比如公共基礎設施,這些項目不一定會擴散眼鏡 本身,但它確實傳遞了某種意義,遠遠超出眼鏡本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3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4 13:25
下一篇 2022-08-04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