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本文來自Messari,作者Matthias Funke

最近幾個月,新的NFT項目激增,圍繞高價銷售的宣傳也在增加(如無聊猿猴)。當投資者重新評估他們的NFT論題時,投資組合中是否應該包含猿猴這樣的NFT?選對了NFTs對投資成功至關重要,本問將研究猿猴是否值得投資,並說明指向NFT泡沫的跡象。

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雖然NFTs有許多不同的用例,但本文側重於收藏品,特別是頭像或個人資料照片(profile-pic,pfp)收藏品。通常情況下,這類NFTs具有以下屬性:

  • 有大約10,000件收藏品可供出售
  • 所有作品都有共同屬性(它們都是猿猴、企鵝、山羊、punks等)
  • 所有的作品都有顯著的特徵(例如,眼睛的顏色、毛皮的顏色、衣服、攜帶的道具等)
  • 大多數情況下,沒有兩件作品是相同的
  • 設計的稀有性。特意分配了特徵,以使某些作品變得稀有(和珍貴),而其他作品則更常見
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NFT的數量可以反映在一級和二級銷售中:

  • 一級銷售——從智能合約或發行機構到第一個所有者/個人的銷售
  • 二級銷售——從個人到個人的銷售

發行到二級市場

最初,收藏品由創意團隊推廣和銷售(mint,"鑄造")。一些收藏品以固定價格推出,而另一些則使用更動態的鑄造機制,如聯合曲線,每次連續鑄造的發行價不斷上升。例如,Hashmask以0.1ETH,0.3ETH的價格出售,以此類推,直到最後一個Hashmask以100ETH出售。 這種定價機制可以有效地為早期投資者提供一個資產公平或起始價格的錨。此外,聯合曲線鼓勵購買該項目,因為早期買家以比後來者以更低的價格獲得Hashmask。不過,長期的價格發現還是發生在二級市場上。

幾乎在第一批作品被鑄造出來的時候,它們就出現在二級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市場在這篇文章中討論過。在二級市場上,一個NFT的稀有性成為決定價格的重要因素。由於 "普通"NFT出現的頻率更高,從稀缺性的角度來看,它們的價值自然較低。普通作品的銷售價格實際上是購買特定收藏品的NFT的最低價格,也稱為 "地板價"。

地板價分析

我們的地板價分析方法研究了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8月10日期間dune.xyz上的NFT銷售交易。剔除一天少於10筆交易的NFTs,剩下569個收藏品。我們使用OpenSea API檢索了屬於合約地址的NFT集合的名稱。這意味着一個運行時間特別長的NFT項目被排除在分析之外:Crypto Punks(他們直接在Larva Labs網站‌上交易)。然而,我們分析包括了Larva Labs的另一個最近很受歡迎的項目:Meebits。

我們用單日交易量超過10筆的價格的第33個百分位數來估算地板價。這意味着,在這些日子裡,某一特定系列33%的作品以更低的價格售出,67%的作品以更高的價格售出。雖然這是一個有點隨意的分界線,但我們對所有的數據都採用了相同的方法,所以它仍然具有可比性。

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上圖曲線的缺口表示交易數量低於10的時候,交易數量低於10使地板價估算的可靠性降低。

無聊猿猴和更多的猿猴

無聊猿猴Bored Apes是被評估項目中表現最出色的。

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稀有的無聊猿猴的交易價格是數百個ETH。然而,即使是 "普通 "猿猴的底價也從0.08(鑄造價格)爆炸性地上升到16 ETH。幾個月內實現200倍漲幅,相當酷。

在BAYC的成功之後,許多投資者可能會想把無聊猿猴作為一種資產類別來看待。有各種與猿猴相關的NFT項目,包括:

Messari:從地板價表現發現NFT項目上漲早期信號——以BAYC為例

結論

顯然,猿猴、企鵝、山羊和其他各種動物新項目的爆發是泡沫跡象。但是,在評估某個NFT藏品集合,分析某些NFT與整個收藏品集合相比是被低估還是被高估時,地板價可能是一個有用的衡量標準。

最終,NFT項目反映了長尾現象,其中一小部分NFT變得非常有價值,而大多數則逐漸消失。某些藏品的地板價上漲可以作為一個早期信號,說明哪些項目正在變得受歡迎,哪些項目正在走下坡路。

做明智的選擇。不要因為無聊,就亂沖項目。要不要成為一隻無聊猿猴,這取決於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1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0 17:01
下一篇 2021-08-3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