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Avalanche、Solana、Terra崛起,公鏈競爭格局發生了哪些變化?NFT項目方賺得“盆滿缽盈”,以太坊是否存在被砸盤風險?

提要:過去幾周,隨着 Avalanche、Solana 以及 Terra 市值的瘋狂增長,人們對替代智能合約鏈產生了更多的興趣。然而,儘管一些替代的L1區塊鏈平台的原生代幣經歷了增長,但相對於以太坊區塊鏈,這些替代鏈的實際流動性仍然有限。

1. a16z「開源」其代幣委託程序以回應透明度質疑

a16z 公布了更多關於其代幣委託計劃的細節,首次披露了 Kiva 和 Mercy Corps 等新的受益人。這一硅谷重量級風投機構呼籲在 DeFi 代幣持有者間如何分配影響力方面提高透明度。在 8 月 26 日發布的一篇博文中,a16z 分享了關於其代幣委託流程的更多細節,包括最佳實踐列表、如何評估委託人、法律機制、公司現有委託網絡的組成以及未來改進的想法。

2. 買NFT不如自己創作?12歲男孩在一天內賺取80枚ETH,他是如何做到的?

Weird Whales(怪異鯨魚)是 12 歲程序員 Benyamin Ahmed 於今年 7 月發布的第二個 NFT 收藏品,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裡 3350 條像素鯨魚售罄,平均價格為 0.025 ETH,截至發稿時 80 ETH總價值大約 248000 美元。

3. 觀察 | 從Uniswap Discord社區看DeFi鏈下治理的三大難題‌

Unsiwap作為DeFi市場最具代表性的項目,其治理過程也吸引了外界的廣泛關注。近期,Toby Shorin等人在以太坊基金會與Uniswap贈款計劃的支持下,對Uniswap Discord社區的鏈下治理過程進行了研究,並指出其中存在的三個問題以及相應解決思路,相信對於行業人士進一步思考DeFi治理有所幫助。

4. 公鏈競爭下半場:Avalanche、Solana 以及 Terra的崛起

雪崩(Avalanche)和Solana等替代智能合約平台的市值在過去30天經歷了大幅增長, 這表明“多鏈的未來”已經開始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儘管這些替代的L1區塊鏈平台的原生代幣經歷了增長,但相對於以太坊區塊鏈,這些替代鏈的實際流動性仍然有限。

5. DeFi之道丨流動性奇點:Tokemak及其可持續流動性協議

DeFi依靠流動性運行。無論是去中心化交易所,貨幣市場,還是穩定幣,流動性都是推動這些應用的必要燃料。儘管它很重要,但在加密貨幣經濟中,流動性可能是一種善變的資源。獲取和保留流動性的成本很高,而資本唯利是圖,做市商也主要集中在鯨魚和機構手中。本質上講,這是低效且不可持續的。如果我們希望DeFi最大限度地發揮其潛力,那麼就需要解決這一問題,而這也是Tokemak出現的契機。

6. 數據分析:NFT項目賺的“盆滿缽盈”,以太坊存在被砸盤風險?

半年前,沒有人會想到 OpenSea 最終會在以太坊Gas Tracker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並與 Uniswap一爭高下。 今天,OpenSea 是第二大gas消耗應用,經常佔據整個gas消耗市場的 10-20%。那些賺到ETH的項目方們會如何處理他們收到的所有ETH?他們會去砸盤嗎?

7. DeFi之道丨TVL不是DeFi的全部,資本效率才是王道

現在,人們對TVL的關注已經超過了它的作用。TVL描繪了DeFi智能合約可以安全地持有多少資本的高水平畫面。但它只是一個部分指標,因為它沒有跟蹤這些資本是如何使用的。TVL只能說明部分問題,我們需要看資本效率,以真正了解協議中發生的事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84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7 19:34
下一篇 2021-08-27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