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NFT——一種改變世界的新資產類別

我整理了這些信息,以幫助人們了解 NFT 運動的起源項目。

對於本文的長度,我提前道歉。 本文旨在作為有用的參考文件,不適合悠閑地閱讀。

我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新資產類別的獨特出現時期,它將從根本上顛覆我們社會運作方式和我們生活方式的許多要素。 鑒於此,我相信這些資產中最早的資產和開創了這種新範式的創新項目將具有巨大的價值。 我們已經看到這種動態開始發揮作用。 但是,本文將提供一些相關信息,但仍有一些很大程度上未知且被低估的數字古董。

比特幣(如早期的Counterparty互聯網協議)在最早的 NFT/代幣化資產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隨後,NFT的重點和活動轉移到以太坊鏈。 鑒於這段歷史,我將 NFT 的出現時期劃分為我所說的“NFT 的黃金時代”(2014-2016 年)和“NFT 的銀色時代”(2017 年以後)。

就其提供的安全性、去中心化和壽命而言,不應忽視這些原始資產最早在比特幣鏈上被代幣化的的歷史的重要性。

目前,交易這些在比特幣上代幣化的資產需要通過 Counterparty 或在 OpenSea 上使用“Emblem Vaults‌”進行。 我認為這些臨時進入壁壘現在對你更有利——因為它暫時幫助減少了更廣泛的市場准入。 因此,那些充滿好奇心和頑強的人將在即將開放且完全集成的鏈不可知市場平台(目前正在開發)出現之前獲得回報。 屆時將有充分的市場准入和接觸這些早期寶藏。 為了幫助您在這個領域的學習曲線中引導,我推薦這些學習論壇:Rare Pepe Trading Club‌ 和 Official Counterparty Chat‌

關於 NFT 語義的爭論沒有抓住重點

有些人非常關注什麼是“NFT”和什麼不是“NFT”的概念。 但是,它不需要那麼複雜。 市場對“NFT”一詞的使用現在已經發展並遠遠超出了其作為非同質化的 1/1 項目的原始技術定義。 相反,“NFT”一詞現在用於指代任何可驗證稀缺的代幣化數字資產。 這一定義的底線是,價值不會基於技術定義而歸於資產。 相反,就在一個數字物品可以被代幣化到鏈上從而變得可驗證稀缺的那一刻——那就是供需市場力量開始行動並賦予該物品價值的那一刻。 市場已經用腳投票,並且已經很好地證明了關於 NFT 語義的愚蠢爭論現在沒有實際意義。

事實敘述以及對NFT早期項目給予應有的認可

出於以下幾個原因,我選擇提供與羅傑斯採用曲線(Rogers Adoption Curve)重疊的項目時間表:

a) 旨在說明我對我們在這個領域的起步時間以及未來的重大興趣和需求的評估。

b) 旨在強調一些非常早期的區塊鏈項目實際上在這條創新曲線前面有多遠。

我想強調這一點,因為市場上有一種不幸和不準確的敘述,忽略了一些最重要的創新者和最有影響力的項目,而這些項目率先開拓了這個 NFT 領域。 具體來說,有一種錯誤的觀點認為 NFT 的這種新運動始於CryptoPunks。

市場現在開始意識到情況並非如此,並且在CryptoPunks之前已有幾個具有創新性和具有影響力的項目。儘管如此,這些事實並沒有削弱CryptoPunks的歷史意義和價值(我是CryptoPunks的一個粉絲,我的資產中也包括了CryptoPunks),但重要的是,最早的創新者和項目也因其在這個改變世界的技術中的作用而得到應有的認可.

這裡指的有很多人,我無法在此一一列舉,但我特別想提請注意 Shaban Shaame 和 Joe Looney,他們各自的早期開創性項目 Spells of Genesis 和 Rare Pepes讓他們應該擁有歷史重要地位。

如下文所述,這兩個項目引發了一系列事件和隨後的 NFT 運動,該運動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反響,最終將超出我們的大多數想象。

同樣,Etheria的開創性工作也長期被這種錯誤的敘述蒙上陰影,它也值得信任和認可。 我非常尊重以太坊開發人員的早期天才,他在以太坊上線僅 3 個月後就啟動了Etheria項目。 我只能希望該項目的創始人也能認識到,沒有人能夠也不應該試圖控制這個項目如此迅速地利用的革命性去中心化技術。 Etheria v1.1 和 v1.2 都具有歷史意義,將永遠被重視,並且獨立存在於以太坊區塊鏈上。

還有許多其他人的開創性工作也值得認可,包括 Kevin McCoy(Namecoin項目,Monegraph項目),當然還有來自 Larva Labs(CryptoPunks開發商) 的 Matt 和 John,他們創造了這樣一個創新和標誌性的項目,並已成為 NFT 市場的代表。 這些各種早期項目不是競爭對手。 它們是互補的,與本文中列出的其他各種技術一起構成了這項改變世界的技術的豐富歷史。

同樣,這些不同的古董資產並不為了價值而競爭,而是共同形成了早期的數字古物市場。 未來將出現的代幣化資產的供應沒有限制,但過去資產的稀缺性有一個鐵一般的硬頂。 本文中描繪的時間線將試圖為您繪製出這些發展歷史圖(包括所有在撰寫本文時已知的那些)。

注意。 我相信不久將進一步修改 NFT 歷史敘述的黑馬將是 Namecoin 的早期成就,目前市場對它的了解程度仍然不高。

比特幣資產錢包(通過Counterparty)

如果您正在尋求購買 BTC/Counterparty 資產,您將需要一個兼容的錢包,或者了解 Emblem Vaults 如何在以太坊上工作。 此處提供了指導您完成這個流程的更多信息‌。

首先提供一些關於本文內容的重要信息,在本文中:

a) 我試圖涵蓋很多方面,這樣做時將每個項目的信息保持在最低限度,以便快速參考。我當然沒有深入研究這些令人驚嘆的早期開拓性項目所需要的深度。我建議您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更好地了解和欣賞他們豐富的歷史。

b) 我已儘力提供儘可能準確的信息,但我知道不可避免地會出現錯誤。可能還有一些項目我漏掉了,如果是這樣,我提前表示抱歉。對我來說,準確的歷史敘述將歸於應有的功勞,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您發現任何錯誤/遺漏,請告訴我,我會儘可能地進行編輯。

c) 我提供的信息僅是我的意見,並非財務建議。您自己進行盡職調查並得出自己的結論,這一點很重要。

d) 我是古董代幣化資產的收藏家,並且——完全披露——我確實持有本文中描述的一些資產,因為我相信它們的價值。然而,與其說這是“偷偷摸摸”的嘗試,我只是提供了對我已經應用了一段時間的價值評估框架的見解,以及一些可以幫助您訪問這些通常不為市場所知的古董資產的附加信息,或者很難找到。

e) 我試圖通過所提供的信息為讀者提供一些價值,但我不是該領域訓練有素的專家。我將始終遵循 Martin Lukas Ostachowski 的專業知識,他進行了廣泛的研究,並且我認為他是密碼藝術史上最重要的專家。

項目時間線

1. 彩色幣(2012 年 3 月 27 日)

儘管彩色幣嚴格來說並不是 NFT 本身,但它們被廣泛認為是 NFT 技術早期概念的最初構想。 這是一種旨在使用比特幣表示和管理現實世界資產的方法。

如需更多信息,請參閱 Yoni Assia 於 2012 年 3 月首次發布的白皮書。

後來還發布了一篇更詳細的後續論文‌,作者是:Yoni Assia、Vitalik Buterin(以太坊誕生之前)、Lior Hakim 和 Meni Rosenfeld。

資料來源和其他有用的鏈接:

https://cryptoadventure.org/a-brief-history-of-colored-coins-what-made-them-special/

https://andrewsteinwold.substack.com/p/the-history-of-non-fungible-tokens

https://opensea.io/blog/guides/non-fungible-tokens/

2. TEST(2014年1月13日)、TESTER(2014年1月19日)、THING(2014年4月7日)等。

這些是使用互聯網協議 Counterparty 在 BTC 上最早以頭銜形式出現的代幣化資產。 大約在同一時間,一系列其他頭銜也被類似地代幣化。 這些早期的名字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文字、圖像/音頻(等)與之相關。

資料來源和其他有用的鏈接:

https://xchain.io/tx/1950

counterparty.io

3. Quantum (2014年5月) 、Blockheads (2014–2015) 、Comicons (2014–2015) 、CryptoEggs (2014–2017)

部分關於域名幣(Namecoin)項目的內容由@EarlyNFT 提供

市場上很少有人了解 Namecoin 的重要性和創新,因為 Namecoin 擁有有史以來創建的第一個 NFT。這些 NFT 是古老的“史前”寶藏,毫無疑問,一旦它們進入公開市場,就會廣為人知。

Namecoin 於 2011 年成為比特幣的第一個硬分叉項目。 Namecoin 最初被稱為 BitDNS,值得注意的是它是中本聰(和 Gavin Andresen)貢獻並公開支持的唯一其他區塊鏈。這在 BitcoinTalk 論壇上有詳細記錄。 Namecoin 的最初目的是通過去中心化域名系統來使言論免於審查。僅在 2013-2014 年,一家名為 OneName 的公司才構建了一個平台,將 Namecoin 用於他們的去中心化身份平台,因此創造了對頭像(avatar)的需求。

時至今日,Namecoin 仍然是現存最去中心化的鏈之一,因為它採用了比特幣聯合挖礦的方式。

Quantum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Quantum被認為是最早的加密藝術 NFT——它是在 Namecoin 上完成的。

凱文·麥考伊 (Kevin McCoy) 的這幅原創藝術品最近被重新在以太坊上代幣化,並於 2021 年 6 月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 14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然而,關於此次出售存在一些重大爭議。

公眾被告知最初的“代幣”已被銷毀,因此它在以太坊上重新發行。 然而,之後發現了新的信息,表明原始資產可能只是未能續訂(Namecoin 的一個功能),並且一旦過期就被新所有者認領。

因此,這對拍賣的重新代幣化的 Quantum 藝術品的有效性提出了質疑。 據信,在撰寫本文時,這個問題仍未解決,並在這種新的 NFT 範式中引發了與數字所有權有關的無數問題。

鏈接:

https://video.foxbusiness.com/v/6258820256001#sp=show-clips

https://www.theatlantic.com/ideas/archive/2021/04/nfts-werent-supposed-end-like/618488/

Blockheads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這些是有史以來創建的最早的 NFT 和已知最早的 PFP(個人資料圖片),它們明顯早於流行的 2020/21 PFP 運動。 創建 Blockheads 的目的不是為了成為收藏品,而是作為個人數字身份代幣化為 Namecoin 的獨特頭像表示。

這些圖樣實際上看起來與具有代表性的 Cryptopunks 非常相似。 Cryptopunks在 2017 年被 LarvaLabs 發行,但考慮到二者驚人的相似性,CryptoPunks似乎受到了這個在 Namecoin 上鑄造的更早項目的啟發。 Blockheads 具有一種 4 位設計和類似的像素化外觀。

LarvaLabs 總共生產了 10,000 個 Cryptopunks,但相比之下, Blockheads NFT估計只有 35-45 個存在。 所有的 Blockheads 都是 1/1存在的,它們本身可能是根據 Minecraft 世界中流行的像素藝術人物建模的。

ComicCons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ComicCons 頭像是比“典型的”2014 NFT 更現代的頭像。 ComicCons NFT 是我們看到的 2021 年鑄造的老派像素頭像和當前超級漫畫背後的中間地帶。 Insane Moe 和 TallSam 等角色看起來更像Garbage Pail Kids,而不是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的現實世界中的人物。 頭像是使用“FaceYourManga”程序創建的。 該程序用戶可用的可變性具有廣泛的功能,他們可以從中選擇最能代表他們在數字空間中的外觀。 將頭像的特徵可定製性與他們的“其中之一”配對,您將擁有一組真正稀有的 NFT。

CryptoEggs(推特蛋)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這些蛋是 Twitter 在 2014 年至 2017 年間為新用戶自動發布的。 它們會出現在頭像的位置,直到用戶添加自己的自定義頭像。 然而,問題出現了,人們變得非常喜歡他們的彩色蛋並繼續使用它們而不是用個人資料頭像替換它們。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這些蛋隨後被放棄了,被今天看到的更熟悉和平凡的“影子”頭像取代。 然而,有些人通過在 Namecoin 上代幣化它們來使他們最初的推特蛋永遠留存下來。

大約有 200-220 個 CryptoEggs 駐留在 Namecoin 上,並在 2014 年 9 月至 2015 年 9 月之間被鑄造。 從最常見到最稀有排序:紫色、綠色、淺橙色、紅色、灰色、深橙色、綠藍色、藍色、霓虹燈 綠色和淺藍色。

隨着我們越來越多地轉向與鏈無關的新市場平台,預計市場上將有更多古董 Namecoin 資產可用。 作為一項臨時措施,目前正在與 EmblemVault 合作,以使這些資產能夠在 OpenSea 上市出售。

鏈:Namecoin(一個早期比特幣分叉)

當前價格:

鑒於目前沒有活躍的市場,並且迄今為止的所有銷售都是場外交易,因此很難評估當前價格。

預計 Namecoin NFT 將很快通過 OpenSea 上的 Emblem Vault 提供。

可以購買這些資產的市場:

在此處聯繫我以獲取更多信息‌

來源和其他有用的鏈接:

Satoshi — Bitcointalk

Namecoin token explorer

4. OLGA (2014/15年6月12), NILI Coins (2014年9月14日), MYSOUL (2014年11月21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NILI幣

藝術家 Nili Lerner 發行了她的 NILI Coin 代幣,代表她的作品的比例所有權。 例如。 可識別的 I-COKE 代幣。

MYSOUL

藝術家 Rhea Myers 將她的靈魂概念化為比特幣上的 MYSOUL 代幣(通過 Counterparty 平台)。

來源和其他有用的鏈接:

YouTube — JP Jansen talking about his OLGA

Early Evolution of Art on the Blockchain

NILI Coins

https://rhea.art/mysoul

Ostachowski — History of CryptoArt

5. FDCARD(2015 年 3 月 11 日)和 SATOSHICARD(2015 年 6 月 24 日)——Spells of Genesis卡牌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FDCARD可以說是代幣化資產的歷史聖杯,而且極其難以獲得。 FDCARD 是眾多第一中的第一個……

它是 Spells of Genesis 遊戲中的第一個代幣化資產; 鑒於 Spells of Genesis 是第一個利用區塊鏈的遊戲,FDCARD 實際上是所有區塊鏈遊戲的第一個代幣化資產……有史以來的。

此外,代幣化加密藝術的最早實例之一(藝術家:Alejandro Hurtado)。

由 Shaban Shaame 創立的 EverdreamSoft‌ 公司利用 Counterparty 平台將比特幣區塊鏈上的一系列資產代幣化,用於他們的遊戲 Spells of Genesis 中,該遊戲今天仍然活躍。 最初的代幣化資產現在備受追捧,這些收藏品構成了歷史文物,這些文物開創了這一全新資產類別以及現在從中興起的相關行業和經濟體的出現。

2015 年 3 月 11 日,有 300 個 FDCARD 被代幣化。它們最初分發給創新的 FoldingCoin 項目的參與者,作為獎勵他們貢獻閑置的計算能力,參與斯坦福大學的團隊工作,尋找治癒疾病的方法。該卡牌以分段方式分發(Counterparty 實現的功能),因此許多接收者可能只收到了 FDCARD 的一部分。在 2015 年“代幣化資產”還沒有被很好理解的時候,這種早期分配方法的性質意味着很大一部分 FDCARD 很可能被留在被遺忘的錢包中,永遠“失傳”。

大約在同一時間,許多其他 Spells of Genesis 資產也被代幣化,例如備受推崇的 SATOSHICARD(2015 年 6 月 24 日)。最初發行了 1000 個,但隨後有 800 個被燒毀,因此只剩下 200 個供收藏家尋找。在過去的 5 年中,不確定還有多少被留在廢棄的錢包中並永遠丟失,這將進一步減少可用供應量。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有史以來第一個元宇宙資產——SATOSHICARD,展示了它在遊戲Spells of Genesis和SarutobiIsland中的體現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通過 Spells of Genesis 和 SarutobiIsland 之間的合作,SATOSHICARD 被公認為有史以來第一個代幣化的元宇宙資產。相同的資產/代幣由兩個不同的開發人員集成到兩個遊戲中,在每個遊戲中提供不同的效用。這便是元宇宙的不起眼的誕生,也是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遊戲產業圍牆花園中的第一個裂縫。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這些概念的不斷發展,這項創新的驚天動地的意義將變得更加廣為人知。我堅信,這項技術對全球遊戲行業帶來的破壞程度最終將導致它被劃分為兩個時代,即擁有前和擁有后。在以往,人們將大量資金投入遊戲和資產,然後在厭倦了遊戲時不得不將其留在遊戲服務器上,這一狀況會讓後代感到困惑。

而針對這種狀況的迫在眉睫的顛覆始於 FDCARD、SATOSHICARD 和 Spells of Genesis 遊戲中的其他資產。

該遊戲本身在 2016 年 9 月進入測試階段,然後於 2017 年 5 月發布,並且一直活躍至今。 Spells of Genesis 在 2015 年至 2019 年間發布了 400 多個區塊鏈資產,所有資產都具有不同的圖像、含義和稀有性。 為了增加 Spells of Genesis 資產的獨特價值,EverdreamSoft 做出了有遠見的決定,將整個早期區塊鏈歷史中豐富的歷史事件的代表納入他們的代幣化卡牌。 因此,遊戲資產及其相關藝術作品為後代保留了這一重要出現時期的歷史敘述。 其中的一些例子包括:SATOSHILITE——“The Imitator”、GOXCARD——“The stealing of Mountain Gox”、BLOCKSIZECD——“Battle for Block Size”、ETHERERUMCARD——“Sir of the Ether”等等。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發行量:

鑄造了 300 個 FDCARD,但據信,由於不尋常的早期分發方法,其中許多丟失到無法訪問的錢包中。 在撰寫本文時,只有 177 張卡片完好無損。

一共發行了 1000 張 SATOSHICARD,隨後 800 張被燒毀,僅剩200張可供這些精英古董收藏家爭奪。

有超過 300 張 Spells of Genesis 卡牌,發行數量從 200 到 3000 不等,其中許多可以追溯到 2015 年。

當前價格:

FDCARD

鑒於此資產的稀有性和重要性,市場活動很少,因此很難確定其地板價。 OpenSea 目前的最低價格是 462 ETH。

SATOSHICARD

同樣,市場活動很少,因此很難確定底價。 OpenSea 目前的最低價格是 118 ETH。

其他 SoG 卡:

該系列中的其他卡的價格範圍很廣。 這些價格不同。 鑒於這些是有史以來第一批代幣化的收藏品以及第一批區塊鏈遊戲資產,我預計Spells of Genesis卡將成為收藏家在不久的將來最受追捧的數字資產之一。

交易市場

https://sogassets.com/assets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https://opensea.io/assets/emblem-vault-matic?search[resultModel]=ASSETS

資料來源和其他有用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Sog

https://spellsofgenesis.tumblr.com/post/116644097515/what-is-an-fdcard

Moonga and Spells of Genesis: Taking Cryptocurrency to Online Gaming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tokenized-mobile-gaming-spells-of-genesis-bitcrystals

6. Etheria v1.1(2015 年 10 月 29 日)

7. Etheria v1.2(2015 年 10 月 31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該項目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因為它在以太坊鏈上創建了第一個不可替代的代幣(這一榮譽直到最近市場還被錯誤地歸功於CryptoPunks)。 Etheria在以太坊上線僅 3 個月後就推出了。

Etheria也是以太坊上第一個去中心化的世界,也是第一個可以作為 NFT 擁有的虛擬房地產(許多代幣化虛擬世界中的第一個,也是第一個在許多遊戲中擁有蓬勃發展的市場的虛擬房地產)。 在Etheria中,玩家可以擁有地塊,將它們耕種獲得區塊,並建造東西——儘管這種效用受到高昂的gas成本的嚴重阻礙。

Etheria v1.0 是一個早期的錯誤合約,沒有有效交易的功能。

Etheria v1.1 是以太坊上第一套可以擁有和交易的 NFT。

Etheria v1.2 在 2 天後進行了代幣化,並進行了一些細微的更改,並且其創始人正在進一步開發。

Etheria 的創始人此前曾承認 v1.1 是以太坊上的“第一個第三方可交易 NFT”,而 v1.2 是“所有東西都能從其中流動的 Etheria 的正式版”。 (20/3/2021 Discord)

不幸的是,關於這些資產還有其他無益的言論,以及一些人試圖減少和壓制 v1.1 的價值。人們只能假設這種嘲笑可能是由於擔心 v1.1 資產可能被市場認為比 v1.2 具有更高的價值,鑒於它是一項較早的合約。但是,1.1 和 1.2 版本都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是理所當然的。兩者都以去中心化的形式獨立存在於以太坊區塊鏈上。兩者都可以被擁有和交易。

對於 Etheria v1.1,即使 Etheria 創始人不再使用這些資產,未來的任何開發人員都可以開發其他可視化、包裝和市場來與合約進行交互。 有跡象表明,這方面的工作可能已經在進行中。 鑒於這些獨特資產的歷史地位,可以合理地假設這些資產將永遠受到高度追捧。

誰知道,鑒於其稀有性和歷史地位,以太坊可能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房地產(物理或數字)……?

鏈:以太坊

發行量:

Etheria v1.1 和 v 1.2 分別由 420 個不同稀有性的 NFT 資產組成。 即冰、山和島嶼類型的NFT明顯比丘陵、草地和沙地稀少。

當前價格:

價格根據土地的位置和屬性而有所不同。 在撰寫本文時,Etheria v1.1 的底價約為 3.5 ETH,v1.2 約為 25 ETH。

交易市場:

https://etheria.world/exchange.html

有用鏈接:

https://etheria.world/

Ethereum Archaeology: Etheria v1.1 Tile Claiming | by Digital Oil | Medium

https://www.aetheriaworld.com/

Decrypt Article about Etheria

An insightful synopsis of the v1.1 and v1.2 issues by Leonidas NFT

8. SaruTobi Island (2016年5月6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SarutobiIsland 遊戲資產

由 Christian Moss (@Mandelduck) 開發的一款非常早期的創新遊戲,通過 Counterparty 將資產代幣化為比特幣。 該遊戲於 2017 年 8 月發布了具有某些功能的早期版本。該遊戲一直處於活躍狀態(僅在某些地區可用)但尚未完成。 這是繼 Spells of Genesis 之後最早包含區塊鏈資產的遊戲之一。

創建了 10 個資產(其中一些與遊戲 Spells of Genesis 集成,這被認為是代幣化“元宇宙”遊戲資產的第一個實例——即 SATOSHICARD)。 資產發行量從 5,000 到 21,000,000 不等,但@Mandelduck 最近表示他將銷毀大量資產以顯着減少供應。

鏈:比特幣(通過Counterparty)

當前價格:

目前上市的這些老古董太少,無法評估購買價格。

交易市場: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OpenSea — Emblem Vault

相關資源和有用鏈接:

http://mandelduck.com/sarutobiisland/crowdfund/

https://mandelduck.medium.com/sarutobi-island-released-cb1e405c6204

9.Force of Will(2016年8月12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BTC / Counterparty上的Force of Will卡牌

Force of Will 是一個日本奇幻系列,以實體交易卡遊戲和相關故事為中心。 到 2016 年,FoW 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卡牌暢銷 30 多個國家,並在北美業餘愛好者頻道收藏遊戲類別中排名第四(僅次於萬智牌、遊戲王!TCG 和神奇寶貝 TCG) 。

2016 年 9 月,Force of Will 通過 Counterparty 在比特幣區塊鏈上發布了他們的卡牌作為代幣化資產以及貨幣“WILLCOIN”。 本來打算推出一款可以使用資產的遊戲,但遊戲從未完成。

發行量:

該系列有 160 種卡牌。

每種卡牌發行 1000 張,隨後每種卡牌燒掉 500 張。

鏈:比特幣(通過Counterparty)

當前價格:

難以確定底價,進入市場的這些資產太少,目前無法評估購買價格。

交易市場:

https://opensea.io/assets/emblem-vault-matic?search[resultModel]=ASSETS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相關鏈接:

https://www.econotimes.com/TCG-Force-of-Will-partners-with-two-Counterparty-based-projects-to-launch-blockchain-based-online-simulator-next-month-264564

Force of Will Goes Digital With Tradeable Blockchain Game Assets

https://news.bitcoin.com/blockchain-tcg-force-will-september/

10.Rare Pepes(2016年9月9日)

這個項目對加密藝術誕生的重要性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這個獨特而創新的項目在很大程度上定義了我們今天所理解的代幣化加密藝術的概念,並被認為催生了全球加密藝術運動。 Rare Pepe 項目超越了在 Namecoin 上代幣化藝術品的早期個人實驗工作,吸引並吸引了世界各地藝術家、愛好者和收藏家社區的想象力。

此外,與 Spells of Genesis 和其他新興項目不同的是,Rare Pepe 第一個展示了區塊鏈的使用,讓愛好者社區可以簡單地將藝術作為“藝術”來創作、擁有和交易(即不是用於遊戲或任何更廣泛的實用程序)。

這個項目有如此豐富的歷史,在這個簡短的總結中無法公正地說明,因此下面提供了一些資源,供那些希望更多地了解這一點的人使用。 簡而言之,Joe Looney 領導的許多早期創新者(Rare Pepe 科學家)為藝術家/個人提供了提交“dank”Pepes 以納入 RarePepe 收藏的機會。 這些眾包提交的作品由“Rare Pepe科學家”審查,他們採取了一種輕鬆的方式來策劃收藏——接受那些足夠“dank”並且不冒犯Rare Pepe社區愛好和平的價值觀的人。 這些 Rare Pepe 使用 Counterparty 平台代幣化,並可以通過用戶友好的 RarePepeWallet 購買。 許多Rare Pepe卡片的圖像都借鑒了流行文化,並提供了關於關鍵歷史時刻的文化和/或政治評論(通常帶有諷刺意味)。

總共有超過 1700 個Rare Pepe ,分為 36 個不同的系列。每張卡片的稀有度差異很大,從僅有一個的系列到那些數量成百上千的系列卡片,遠遠超出我熟悉的任何數量 (!)。然而,鐘形曲線的中心位於 100-300 的發行水平附近,並且一些卡片也會進行顯着的銷毀來減少數量。

一些最有價值的卡片包括 Nakamoto Rare Pepe(發行 300 張,系列 1,卡片 1),受人讚賞的 LordKek(發行 10 張,系列 1,卡片 34),DJPepe 第一個視聽代幣化資產(發行 169 張,系列 4, Card 29),UFOPEPE 是第一個標記化的 gif(800 發行,系列 1,卡 37),當然還有 HomerPepe(1 發行,系列 2,卡 32),它被許多人認為是“加密藝術中最重要的 NFT”歷史'。還有各種其他 1/1系列 和其他Rare Pepe卡片。

Rare Pepe 還因在 2018 年 1 月舉辦了第一場已知的現場加密藝術拍賣而受到讚譽。 據說在這次拍賣中,HomerPepe 以 39,800 美元的價格售出,點燃了加密藝術市場和運動的第一場比賽。 HomerPepe 最近在 2021 年以 32 萬美元的價格轉售。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當前價格:

價格因每張 Rare Pepe 卡的稀有性、創作者、系列、社區情感和歷史意義而有很大差異。 Rare Pepe 社區的成員目前正在探索為買家提供價值評估指南的選項。 在此期間,最好去DYOR。

購買市場:

https://rarepepewallet.com/

(注意:本網站需要 Pepecash 或 XCP 才能購買 Rare Pepes。 這些貨幣通常可以通過此分配器鏈接或通過少量加密貨幣交易所獲得。 可在此處獲得更多幫助:https://t.me/Counterparty_XCP)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https://freewallet.io/

https://opensea.io/assets/emblem-vault-matic?search[resultModel]=ASSETS

其他資源和有用鏈接:

http://rarepepedirectory.com/

https://pepewisdom.com/

https://rarepepemuseum.com/

11.Age of Chains(2016年10月30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Age of Chains收藏品

Age of Chains 的靈感來自萬智牌:聚會和爐石傳說,是一款非常早期的區塊鏈交易卡牌遊戲,背景是未來數十億年的星際文化衝突。 玩家決定是保衛去中心化的銀河系還是加入腐敗的仙女座帝國。 這個遊戲提供了一對一的玩家對戰。

該遊戲似乎未被一般市場所發現,但它是一個非常早期的創新項目,其中包含一些驚人的藝術品,已被代幣化為用於遊戲的卡牌。 這些資產的年代和質量很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成為備受追捧的歷史文物。

:比特幣(Counterparty)

發行量

777–1,000,000張

GUARDIANCARD 是該系列的第一款。

購買市場: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https://freewallet.io/ (該錢包可以持有BTC/Counterparty資產,並可以訪問DEX)

OpenSea Emblem Vault

來源及其他有用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Aoc

https://bitcointalk.org/index.php?topic=1692890.0

https://xchain.io/asset/GUARDIANCARD

12. BitGirls(2016年12月20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用於投票的 BitGirls 收藏品

這是一個如此不尋常且隱藏得很好的歷史項目和資產。 大多數人認為,在最近更廣泛的媒體報道和興趣(2021 年)之前,NFT一直在悄悄地遠離“主流”網站。

然而,在 2016/17 年,有一個日本電視節目在東京及周邊地區(1430 萬戶家庭)播出,以日本年輕女性為主角,每周播出的劇集是“BitGirls”,參與者可以使用 Torekabu-nushi(交易- 共享卡持有者)在每集之後投票。 投票包括讓女孩們穿着不同的服裝,並在每場演出中改變站立姿勢。 每個女孩在電視上的表現都會影響她的受歡迎程度,從而增加或減少她的代幣價值,並影響觀眾的交易行為。

新電視劇包括一個眾籌活動,參與者通過該活動購買投票代幣。 然後投資者可以在 Zaif 交易所交易 BitGirls 貨幣。 這種早期的創新方法實際上是最早出現的 ICO 或治理代幣形式之一。

總共有 26種 BitGirls 資產,每種資產的供應量在 500-1000 之間。 這些資產中的許多都保留在原始的中心化錢包中,如果有人仍然可以訪問它,未來將不可知。 很難找到這些資產進行出售,而且幾乎不可能知道其中有多少仍在流通。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當前價格:

沒有足夠的市場意識和活動來確定該資產的價值。

在撰寫本文時,OpenSea 上的當前地板價為 1 ETH。

購買市場: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Open Sea Emblem Vaults

其他資料和有用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Btg

https://bitcoinmagazine.com/culture/japanese-tv-show-bitgirls-brings-bitcoin-and-digital-currencies-to-the-masses-1476209323

https://news.bitcoin.com/cryptocurrency-tv-show-bitgirls/

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bitcoin-rebranding-in-japan-bitgirls-tv-show-to-sugarcoat-mtgox-drama

13. DieCast Club 系列收藏品(2017 年 2 月 3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DieCast Club 系列收藏品

Collectable Diecast 是收藏家的熱門實體微型汽車模型供應商。 該公司成立於 1988 年,是一家家族企業,然後於 2017 年被 Collectable Brands 收購。

這背後的有趣歷史是,在早期的創新時期,EverdreamSoft 和 Collectable DieCast 共用一座辦公樓。 在了解彼此的業務后,同意嘗試通過 Counterparty 將收藏家的興趣從傳統的物理媒介轉移到數字領域,將他們代幣化到比特幣區塊鏈。

毋庸置疑,這種創新在當時的市場上非常早,而且 DieCast Collectables 的客戶檔案並不完全由“數字原住民”組成。因此,創建了 DieCast 數字收藏品,但當時並沒有起飛。

然而,這些早期的數字寶藏仍然被代幣化到比特幣區塊鏈,現在正被精明的收藏家和數字藝術品考古學家發掘出來。這些DieCast收藏品具有歷史意義,因為它們代表了在這個非常早期的出現時期,將完善的傳統收藏家領域從實物資產轉變為數字資產的最早嘗試之一。

要了解這種創新嘗試有多早,必須考慮到這些資產甚至早於其他非常早期的創新,例如Curio Cards、CryptoPunks和加密貓。

為了引起對這些資產的關注並獎勵用戶,EverdreamSoft 與@Mandelduck 合作,並與名為 Takara 的尋寶應用程序協調了其中一些資產的創新分發。在這個“空投”數字資產的新領域中,不尋常的分配和創新方法開闢了新天地。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當前價格:

DieCast資產非常罕見且難以獲得。 市場對這些珍品知之甚少,市場活動不足以確定資產價值。 他們有幾次來拍賣,每隻都賣了幾百美元。 在撰寫本文時,可以使用 Emblem Vault 在 OpenSea 上支付42 ETH來獲得全套。

購買市場: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Untitled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OpenSea Emblem Vault

其他資源和有用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Die

https://collectablediecast.com/

https://medium.com/book-of-orbs/takara-diecast-token-giveaway-campaign-details-14e5ffe6922d

https://medium.com/book-of-orbs/diecast-collaboration-and-orb-giveaways-99a6ff1b0c7f#.5rvu0v5se

https://medium.com/r/?url=https%3A%2F%2Fwww.everdreamsoft.com%2F

14.MemoryChain(2017年4月8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Memorychain 是日本用戶生成的內容收藏品,旨在描繪和紀念區塊鏈行業中的重大事件、人物或項目。 有多名藝術家和社區電報對提交的作品進行策劃和投票。 現在很難獲得有關這個早期社區和項目的信息。 然而,這些承載着區塊鏈歷史的驚人藝術作品卻被作為這一時期的珍貴文物留下。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發行量:

152種不同的卡片,每種都有不同數量的發行

當前價格:

有限的市場活動使這一點難以評估。 它最近可以通過 Emblem Vaults 在 OpenSea 上訪問,最低價格為 0.02ETH

購買市場:

https://xchain.io/dispensers

https://goodman.auction/

https://t.me/wthauctionhouse

OpenSea Emblem Vault

相關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Myc

15.Curio Cards(2017年5月9日)& ENS Domains(2017年5月7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Curio Cards

Curio Cards

“Curio Cards 是一個在線藝術展和永久性畫廊,於 2017 年 5 月 9 日推出。該項目的目標是使用稱為以太坊的分佈式網絡創建數字藝術品所有權的新模型——該模型允許出售和收集獨特的數字藝術作品,而不會減少藝術家的收入。

今天,它是以太坊上最古老的加密藝術示例,擁有來自 7 位不同藝術家的 30 種獨特的 NFT 卡系列。

Curio Cards在 ERC-721 EIP 中被引用,在 ERC-721 NFT 標準提出之前已經開發和發布。 Curio Cards 包含許多包含在 ERC-721 和其他 NFT 標準中的功能和概念。

最近開發了一個封裝器,讓用戶可以使用他們的 ERC-20 Curio Cards並將它們“封裝”在 ERC-1155 代幣合約中,以便在 OpenSea 等現代 NFT 市場上使用。

https://docs.curio.cards/

ENS Domains

以太坊基金會的 Nick Johnson 和 Alex Van de Sande 領導了 ENS Domains的初步開發工作。 以太坊域名服務(ENS)是“一個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的分佈式、開放和可擴展的命名系統”。 該服務已提供用於諸如像 DNS/網站域一樣操作以及與所有者的錢包地址連接等用途。 ENS 被一些人認為是 NFT 的早期形式,2019 年他們轉移到 ERC721 NFT 代幣標準。

鏈:以太坊

發行量:

  • Curio Cards

30 種資產,均具有不同的發行量。 請參閱此處的詳細信息:https://gallery.curio.cards/

  • ENS Domains

數量無上限

對於 5 個字符或更長的域名名稱,每年續訂費用為 5 美元。 4 個字符名稱的費用為 160 美元/年,3 個字符名稱的費用為 640 美元/年。

購買市場:

CurioCards: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curiocardswrapper

ENS Domains

https://ens.domains/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ens

資源和其他有用鏈接:

CurioCards:

https://curio.cards/

https://twitter.com/mycuriocards?lang=en

https://news.bitcoin.com/nilicoins-rare-pepe-and-curio-cards-a-look-at-the-og-collectibles-that-started-the-nft-madness/

ENS Domains

https://medium.com/the-ethereum-name-service/do-you-have-an-og-ens-name-heres-a-new-tool-to-check-2bbe97900ce2

https://medium.com/the-ethereum-name-service/reminder-that-ens-names-are-nfts-what-this-means-for-your-names-b7bcbea8715e

https://decrypt.co/resources/ethereum-name-service-ens-explained-guide-learn

https://www.coindesk.com/ens-minting-nfts-23-top-level-domains-what-that-means

16. Cryptopunks(2017年6月22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Cryptopunks 抓住了 NFT 市場的想象力

無需介紹,由 Larva Labs 開發的CryptoPunks已經成為 NFT 市場最熟悉的“面孔”。

“CryptoPunks 是 10,000 個獨一無二生成的人物。 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並且每個都可以由以太坊區塊鏈上的一個人正式擁有。 最初,任何擁有以太坊錢包的人都可以免費領取它們,但很快 10,000 個全部被領取了。 現在,它們必須通過嵌入在區塊鏈中的市場從某人那裡購買。” https://www.larvalabs.com/cryptopunks

Cryptopunks 被認為是 ERC721 標準的靈感來源,但實際上是一種早期標準。 Cryptopunks 在技術和文化上具有很高的意義,並且在很大程度上激發了隨後出現的大量“PFP”(個人資料圖片)項目。

然而,不幸的是,關於CryptoPunks是有史以來第一個 NFT 的說法是錯誤的。這種不正確的敘述很快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並蓋過了人們對其之前的早期創新項目的認識。然而,隨着對事實和歷史的了解,更廣泛的市場現在開始意識到這一點。

如上所述,沒有人爭論 Etheria 是以太坊上的第一個 NFT,而且它的創建時間要早得多(將近早 2 年)。甚至在此之前,NameCoin 託管了許多 NFT 和最早形式的 PFP(個人資料圖片)。

此外,RarePepes 也遠遠早於CryptoPunks的發布,它建立了一組源自社區的代幣化資產(包括每一個都僅有的NFT)。

重新發現這些事實從各方面上講都不會降低CryptoPunks的價值,相反,它只會導致額外的價值和信用也被引導到其他早期創新。

鏈:以太坊

當前價格:

截止發稿時,CryptoPunks地板價 52ETH

購買市場:

https://www.larvalabs.com/cryptopunks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wrapped-cryptopunks

其他鏈接:

https://www.larvalabs.com/cryptopunks

17. Digital Zones(2017年8月30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Digital Zones of Immaterial Pictorial Sensibility 是由 Mitchell F. Chan 開發並於 2017 年 8 月 30 日在多倫多的 InterAccess 首次鑄造的NFT藝術品。

“這件藝術品不僅因為它是最早在傳統藝術畫廊展出和鑄造的 NFT 藝術品之一,而且對於想象 2017 年NFT可以推進從經驗形式的藝術作品的形式分離商品的概念主義項目的方式具有重要意義。還探討了這種分離如何改變收藏家與藝術的關係。

Digital Zones講述了不同的所有權概念如何成為藝術品體驗的基礎的故事。這件藝術品——以及隨附的 33 頁文章——推測,如果在未來的某個時候,藝術品是通過非物質的區塊鏈代幣擁有和交易的,那麼藝術品商品形式的轉變也可能促使藝術品的物質(或非物質形式)發生轉變。”

https://chan.gallery/ikb/

鏈:以太坊

當前價格:

截止發稿時,地板價 56ETH

交易市場: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ikb-cachet-de-garantie-1

相關鏈接: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ikb-cachet-de-garantie-1

18. MoonCat Rescue(2017 年 8 月 9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受CryptoPunks的啟發,MoonCatRescue 項目是以太坊區塊鏈上可收藏 NFT 的早期部署項目,實際上早於著名的 CryptoKitties 項目和 CryptoCats 項目。該項目由 Ponderware 於 2017 年開發,實際上被遺棄了幾年,然後在 2021 年被“重新發現”。

據了解,有 25,600 只 MoonCats 從智能合約中“獲救”。這些中的絕大多數發生在 2021 年重新發現之後,但是大約 13% 的 MoonCats 是在 2017 年該項目最初啟動時鑄造的。

在社區重新發現該項目后,為 MoonCats 開發了官方和非官方的“包裝”,允許它們在符合 ERC-721 的平台(如 Opensea)上進行持有和交易。最近還部署了可以與 MoonCat 合約交互的各種稀有配件(僅適用於 OpenSea 上標識為“Official MoonCats Acclimated”的官方包裝器)。

鏈:以太坊

當前價格:

價格因 MoonCat 屬性而異。 Genesis MoonCats(黑貓或白貓)的價格明顯高於其他貓(80 ETH+)。 最初於 2017 年獲救的 MoonCats 存在溢價(1.2 ETH+),而在撰寫本文時,其餘 MoonCats 的底價約為 0.45 ETH。

購買鏈接:

https://opensea.io/assets/acclimatedmooncats

https://opensea.io/assets/wrapped-mooncatsrescue

https://mooncat.community/

其他有用鏈接:

https://mooncatrescue.com/

https://mooncat.community/

https://decrypt.co/61316/an-ancient-nft-project-called-mooncats-is-eating-up-ethereum

19. Dada – Creeps and Weirdos(2017 年 10 月 31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Creeps & Weirdos 是由全球藝術家在 DADA 上製作的 100 幅不尋常的限量版畫作的收藏品。 該系列有五個稀缺程度,從普通到極其稀有的畫作,總共有 16,000 個數字資產。

最初的合約將 40% 的購買直接分配給藝術家,這給該項目現在嘗試在應用不同政策的 OpenSea 上上市帶來了一些挑戰。

儘管如此,目前正在努力使這些歷史藝術品能夠完全進入市場。

目前唯一可以購買的作品是“紅色的無臉女人”和“藍色的網絡戰爭”作品。

所有的 Dada Creeps 和 Weirdo 作品都具有歷史意義,但是對於鑄造日期很重要的收藏家來說,購買前檢查這一點很重要。 #946 或更低版本的所有版本都是在 2017/18 年鑄造的,而所有更高的版本都是在 2021 年 3 月重新發現合約時鑄造的。

鏈:以太坊

發行量:

100幅,總共16000個資產

當前價格:

在完全市場准入之前很難確定。 OpenSea 上可獲得的部分作品的底價為 1 ETH。

購買市場:

Dada Collectible Marketplace on OpenSea: Buy, sell, and explore digital assets

其他有用鏈接:

https://dada.art/home

https: https://discord.gg/j2QYg9xH//powerdada.medium.com/dada-is-everywhere-for-now-d6d4143bd9cd

https://powerdada.medium.com/

20. Lunar Plots(2017年10月20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這個 2017 年的項目是另一個歷史和文化瑰寶。捕捉 2017 年在 ICO 和山寨幣中的每一次電報聊天中都能找到的口號……“wen moon?”

Lunar Token 是一個早期的 NFT 項目,允許用戶在月球上購買房地產地塊。

Lunar Token 團隊受到無數“登月”meme的啟發——加上對 1990 年代在線明星註冊的懷舊情緒,並決定建立第一個去中心化的房地產市場。從月球上的 400 個地塊開始。

CryptoKitties 通常被認為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首次使用 ERC-721 標準。但是,Lunar Token 項目早於此,並且該合約基於 ERC-721 以太坊提案的早期草案。

當時還推出了一個月球市場,其中包括一張交互式 3D 地圖,其中包含 1994 年 NASA Clementine 任務收集的圖像和激光深度圖

在最初的 400 個地塊被認領后不久,以太幣的價格在 2017-2018 年暴跌。此時團隊報告說“月亮隨後陷入黑暗,被遺忘,並離線近四年”。

該項目最近被重新發現,並被許多早期的收藏家和愛好者重新帶入市場。

鏈:以太坊

發行量:

400個地塊

當前價格:

截止發稿時,地板價為10ETH

購買市場: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wrapped-lunar

有用鏈接:

https://lunartoken.co/

http://discord.gg/aqVPMmC3Ea

https://lunartoken.medium.com/lunar-token-post-launch-update-da1052e09561

21. CryptoCats(2017 年 11 月 12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以太坊上的早期 NFT 項目是 2017 年 11 月作為區塊鏈黑客馬拉松的一部分開發的。

“CrytoCats 是以太坊區塊鏈上可愛的 8 位小貓。 受 Larva Labs 的 Matt 和 John 及其 CryptoPunk 的啟發。 從最小的 MVP 開始,最初的版本是 12 只貓,於 2017 年 11 月 12 日部署到主網上。用戶當時可以從合約中領取可用的 CryptoCats。”

然後將其擴大到總共 625 只貓。

這些資產之所以重要,是因為項目的早期階段以及可用資產的數量有限。 在標誌性的 CryptoKitties 項目啟動之前,這些貓實際上已部署到以太坊主網上。 然而,在此之前,MoonCats 被公認為是以太坊上的第一隻貓(因為很明顯,加密社區無法獲得足夠的貓)。

鏈:以太坊

發行量:

最初12隻貓

2017 年 11 月區塊鏈黑客馬拉松活動期間發行 177 只貓。

2017 年 12 月增加 436 只貓

總計 = 625 只貓

當前價格:

截止發稿時,地板價4.4ETH

購買市場: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wrappedcryptocats

有用鏈接:

https://cryptocats.thetwentysix.io/

https://abcoathup.medium.com/introduction-to-cryptocats-bc68b8f5ea7e

https://dappradar.com/blog/what-is-cryptocats

22. Skara — The blade remains(2017 年 11 月 22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這是被代幣化到BTC區塊鏈上然後被遺忘的那些古董珍寶收藏品之一。 創作者顯然打算開發一款可以使用資產的遊戲,但這從未最終實現。 根據2017年的原始資料:

“SKARA — THE BLADE REMAINS 是一款以奇幻世界為背景的免費遊戲。 它目前可用於 PC 的 Beta 版本,該遊戲已經聚集了大約 300 000 名玩家。 Skara 是一個由創作者 Pablo Rodriguez 構思的豐富世界。”

考慮到時機,人們可以猜測,不久之後突然出現的熊市寒風將所有計劃都打亂了。

儘管如此,這些資產仍然是早期的寶藏,是在創世加密貓誕生的前一天鑄造的。

鏈:比特幣(Counterparty)

發行量:

創建了 12 種資產,每個資產有 1000 個版本。

最近EverdreamSoft將每種卡燒掉了978張,每種卡只剩下22張。 因此,這些已成為非常罕見且不尋常的一組復古資產。

購買鏈接:

https://www.everdreamsoft.com/

其他有用鏈接:

https://www.orbexplorer.com/collection/?collection=eSka

https://xchain.io/asset/HELMARISE

23. CryptoKitties(2017 年 11 月 23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這是另一個幾乎不需要介紹的項目。 Cryptokitties 是以太坊上最早的區塊鏈遊戲之一,由加拿大工作室 Dapper Labs 開發。該遊戲允許玩家購買、收集、繁殖和出售虛擬貓,並有助於定義 ERC721 早期 NFT 標準。

CryptoKitties 是一款真正創造歷史的遊戲,它激發了加密社區對區塊鏈數字收藏品潛力的想象力。由於遊戲中的高水平活動導致以太坊在速度、擁堵和高費用方面陷入困境,該項目也獲得了極大的關注。用戶為購買和飼養小貓而支付的高價也在當時成為頭條新聞。

遊戲仍在運行,新的小貓繼續繁殖。新小貓的源源不斷的供應可能導致收藏家的興趣和價值下降。然而,仍然有許多具有稀有屬性的小貓以及保留了重要價值的創世小貓。

鏈:以太坊

當前價格:

因稀有性、年齡、繁殖速度等而異。在撰寫本文時,創世貓的最低價格為 65 ETH。 其它貓地板價是 0.004 ETH。

購買鏈接:

https://www.cryptokitties.co/

https://opensea.io/collection/cryptokitties

其他有用鏈接:

https://www.cryptokitties.co/

https://www.gemini.com/cryptopedia/cryptokitties-nft-crypto-ethereum-token

https://medium.com/cryptokitties/understanding-the-cryptokitties-marketplace-f0a6f32ac090

https://decrypt.co/resources/cryptokitties

https://blockgeeks.com/guides/erc-721-token/

24. WeiCards(2017年12月23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WeiCards 是一個早期的區塊鏈項目,允許用戶在網站上購買、租賃和銷售促銷卡。 WeiCards 主頁充滿了從 1 到 100 的卡片。每張卡片由描述性標題、重定向 URL 和卡片所有者設置的圖像組成。

所有者可以選擇以固定價格和期限將他們的WeiCards出租給某人,以固定價格出售並編輯他們的卡詳細信息。

雖然 WeiCards 看起來像一個普通網站,但它不是一個,它使用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s)。卡片不是從數據庫加載(沒有託管),而是直接從以太坊區塊鏈加載。這個區塊鏈就像一個去中心化的數據庫,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的狀態,並且不能被任何人篡改。一旦用戶獲得一張卡,它就會被寫入區塊鏈,並且永遠屬於他們。 https://willdn.github.io/weicards/#/

WeiCards是一種特別不尋常的資產,我認為它們將永遠成為備受追捧的歷史遺物。

鏈:以太坊

發行量:

100 張卡可用(減去已失效的合約中的一小部分)

撰寫本文時的底價為:5.5 ETH。

網站上有一小部分有缺陷的 WeiCard 合約,所以如果購買價格看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它可能是。 鑒於該網站的年齡,您將需要手動連接您的 MetaMask 錢包(Metamask 上可用的設置),如果 gas 費似乎非常高,則不要繼續,因為您很可能與已失效的合約進行交互。

購買鏈接:

WeiCards只能在原網站購買:https://willdn.github.io/weicards/#/

其他有用鏈接:

https://willdn.github.io/weicards/#/

Early historical discussions

25. EtherRocks(2017 年 12 月 25 日)

NFT發展簡史:從這些“骨灰級”NFT項目中尋找“寶藏”

EtherRock 於 2017 年推出,是以太坊區塊鏈上早期的加密收藏 NFT 類型項目之一。只能獲得 100 塊顏色深淺不一的岩石。岩石的買賣通過帶有去中心化智能合約的以太坊區塊鏈進行管理。

該項目在啟動后不久就被人們遺忘,直到最近。用戶迅速鑄造了通過合約仍然可用的剩餘岩石。

該網站建議,這些石頭除了可以買賣之外別無其他用途,“並且讓您對成為遊戲中僅有的 100 塊石頭中的 1 塊的擁有者感到非常自豪:)”。開發人員最近表示,岩石圖片本身的製作並沒有付出多少努力,他只是為了練習使用他當時正在學習的 Solidity(以太坊編碼語言)而構建合約和網站。

可以說,這些非常沉悶無用的岩石讓市場瘋狂,在撰寫本文時,岩石的售價超過 50 萬美元!除了這是一個古董項目之外,似乎還有一些對加密貨幣市場非常有吸引力的東西,能夠擁有這些精英和昂貴的資產之一,其簡單性完全冒犯了“前 NFT”世界的敏感性。

鏈:以太坊

發行量:

100 塊深淺不一的岩石。

當前價格:

截止發稿時,地板價269ETH

購買市場:

岩石只能在原始網站上購買:https://etherrock.com/

然而,封裝工具目前正在開發中,很快就會部署,以便岩石也可以在 OpenSea 上進行交易。

其他鏈接:

https://etherrock.com/

26. 2018年以後——各種項目

從2018年開始,資產和平台的數量開始顯着增加。 我沒有將這些項目與各種早期先驅藝術家和開發人員一起列出,因為我不可避免地會漏掉一些並且沒有給予足夠的認可。 但是,鑒於以下項目在擴大 NFT 技術的採用和興趣方面的知名度和重要性,從 2018/19 年開始提供作為時間線中的參考點。

27. Axie Infinity(2018 年 2 月)

28. Autogyphs(2019 年 4 月)

29. NBA Top Shot(2019 年 7 月)

這些項目眾所周知且易於研究。 本文的重點是提供與 2014 年至 2017 年早期 NFT 出現時期的數字古董有關的信息和見解。

寫在最後

收集這些美麗的古董資產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帶來了很多快樂。

然而,除了樂趣之外,認識到我們正處於改變世界的資產類別的非常獨特的出現時期,這對我們也有好處。 因此,我收藏的心態是問自己“什麼 NFT 具有歷史意義,以便它們的價值將錨定在超越市場時尚和過時幻想的直接波動的公司?”

更進一步……如果我要回到第一張棒球卡發布的時候,我會怎麼做? 當然,我會儘可能多地收集,因為我會知道即將到來的價值。

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新數字資產類別遠比棒球卡重要,它將產生改變世界的影響。上述時間表中列出的資產是同類資產中的第一個,我認為它們將作為更廣泛的數字古董市場的一部分而受到高度追捧,該市場將在未來多年繼續交易(NFA)。因此,現在我相信我們“過剩”了非常罕見且具有歷史意義的 NFT,它們很快就會分散,我預計隨着時間的推移,其價值和稀缺性會大幅增加(我已經更深入地介紹了我用於評估的框架NFT 的長期價值在這裡)。

我希望所提供的信息可以幫助您作為 NFT 收集者做出正確的決定,從而為您、您的家人和您的社區帶來巨大的利益。也希望所提供的信息有助於更準確地敘述 NFT 的出現,並有助於確保那些比我們任何人都早看到事物並採取行動建立我們現在享受的空間的早期創新者得到應有的認可.

如果您發現任何需要解決的錯誤或遺漏,請發表評論或與我聯繫。 隨着更多信息的出現,我將努力更新這篇文章。

祝你獲得一場快樂的古董NFT 狩獵:)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9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6 18:58
下一篇 2021-08-26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