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元宇宙是什麼嗎?至少這些基本元素應該是必不可少的

對於一個生機勃勃且蓬勃發展的元宇宙,我們需要考慮許多基本因素。

原文:《福布斯》;

作者:Cathy Hackl

你真的懂元宇宙是什麼嗎?至少這些基本元素應該是必不可少的

人們對元宇宙(Metaverse)的未來感到非常興奮!但是,要為個人、企業、品牌和社區構建元宇宙,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我們需要考慮許多基本考慮因素,才能創建一個重要且蓬勃發展的元宇宙,為儘可能廣泛的影響提供好處和機會。

下一個數字化浪潮

自 1990 年代以來,人類社會數字化程度顯着增加。比如1991年,第一代2G蜂窩網絡發布,28年後,5G網絡的普及進一步擴展了數字化程度。這些類型的進步意味着我們的更多活動、環境和物體需要以多種不同的媒體格式快速數字化。

用於描述數字化內容和原生數字內容的一個術語是數字孿生(Digital Twins)。 元宇宙不僅要捕捉我們充滿活力的當代和未來文化中的生產活動,還迫切需要增加過去元素的數字化。這種緊迫性是由於需要將內容、產品和服務按需提供給客戶,以及他們可以通過互聯網以更低的成本和可持續的硬件與其連接的任何地方。

那些尚未在其組織文化、人員、產品、運營和服務的各個方面進行快速數字化轉型的組織面臨著變得無關緊要、過時甚至消失。各種組織開始投資將其產品和服務引入數字優先市場的時代已經向前推進。現在仍然有機會趕上激進的再投資和重新確定優先級以參與到元宇宙。

互操作性和便攜性

市場創新正在迅速推動資產類別的演變,例如虛擬形象、3D 模型、混合現實和空間環境。資產類與元數據一起結合以構成填充不同元宇宙平台的內容包。許多這些格式可能是專有的或特定於平台的。雖然這些特定於平台的專有方法可能是一種快速擴展創新的方法,但元宇宙將需要系統之間資產和內容的可移植性和互操作性。

可移植性的一些關鍵方面包括公開和透明的文檔、永久的旅行唯一標識符、資產從一個平台直接轉移到另一個平台而無需大量中介服務,以及使用戶群體之間能夠進行共享和轉移的集體可移植性。

互操作性則支持在各種平台和網絡之間共享資產和數據。其實現標準有多種,但這些標準還沒有以綜合和廣泛的方式涵蓋當今所有的新媒體類型,更不用說為未來的資產和數據類型做好準備了。現有的標準也沒有考慮到大量的非結構化數據。它也沒有以最小可行和直接的流程來考慮跨類型的數字化資產。

元宇宙還沒有形成通用的數據模型,甚至沒有一個適用於現有環境的通用數據模型,例如 Microsoft 開發的增強型通用數據模型,如果滿足以下條件,則可以指向更全面的數據和元數據方法的下一步在擴展的開放生態系統中被其他人採用。應該優先考慮企業、政府和非營利組織之間更專註的協作與合作,以快速開發開放標準,例如過去與開放數據倡議的合作。為了讓儘可能多的人可以使用元宇宙,它需要跨平台,跨合作夥伴和平台無縫銜接。

遷移、仿真和重新呈現

為了讓一個蓬勃發展的元宇宙與豐富的數字化和原生數字化的現在和未來一起存在,隨着技術的不斷變化,資產和數據需要在從源軟件和硬件環境到新環境的整個生命周期中持續管理。將通過仿真、遷移和重新呈現來完成一個具有豐富歷史和當代生產範圍的元宇宙。

仿真旨在尋找在其源背景中模仿內容的體驗和呈現,同時它可能會在背景中經歷技術變化。

遷移則將資產和數據帶入背景和環境中,有時條件或經驗會發生重大變化,導致含義和解釋與來源有很大不同。

重新呈現是資產和數據在更新的媒體、格式和平台中不斷發展和移動的體驗。

就計算環境中發生的事情以及用戶所做的活動和交互而言,將數據和資產以及元宇宙本身視為表演性的,這一點至關重要。

創新速度與版權的矛盾

對元宇宙的增長和合理使用的一個可能的嚴重限制是版權。在美國,對 1978 年 1 月 1 日之後創作的作品的版權保護的一般規則是作者有生之年加上額外的 70 年。即使是美國國會通過的 1790 年版權法案,保護期為 14 年,但也可能太長了。

儘管某些知識產權對其創作者具有持久價值,但鑒於使用易於訪問且可延展的數字工具生成的大量內容,創作速度和版權結構不一定適用於虛擬世界。在元宇宙中,許多專業人士都是消費者,他們會修改產品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定製。我們稱這些消費者為消費者即生產者,或產消者(prosumers)。在數字文化中,就是產消者重新混合和重新創造數字資產和數據的能力和傾向,以擴大知名度、品牌影響力和市場增長。

隨着內容壽命越來越短,從幾分鐘到不到兩年,元宇宙中的內容需要更短的版權期限,這些版權期限以數字優先內容創作為動力的創新速度發展。使用和重用內容的清晰、簡潔和全球性的權利是必不可少的,這些內容可以刺激創新,同時支持創作者和激勵新內容的創作,尤其是在人類和機器製造商都在構建元宇宙時。

機器有時可以使用雲計算可擴展資源並幾乎立即產生新媒體。此外,一些司法管轄區可能對自由全球交流(包括遺產和精神權利)有進一步的限制,這限制了創作者和企業家的能動性,這些創作者和企業家具有通過互聯網在人、地點和物體之間進行全球協作和生產的願望和工具。與互操作性和可移植性一樣,不同參與者之間需要更多的國際合作,以開發一個與創新步伐和速度同步的版權結構和許可框架。

元宇宙的全球共享

元宇宙也可能需要一個新的全球公共資源,該框架建立在國際可操作框架上,如人類和機器可讀的知識共享法律工具。公共資源是所有人都可以貢獻和利用的一組共享資源,它在與市場的關係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是元宇宙創新的源泉。 元宇宙的公共資源將需要來自個人創作者、公司和社區等的一致政策和嚴格承諾的財政支持。公地是我們合作、分享和共同工作的地方。

同時,元宇宙的全球公共資源應該是一個提供個人表達、身份和實現自我實現的可擴展機會的可能性平台。元宇宙中的功能性全球公地需要對話、洞察力、慷慨和信任才能成功。 開放進入(open access)將成為元宇宙的一個組成部分。目前最適合支持全球元宇宙中開放訪問的法律工具是知識共享署名許可和知識共享零公共領域奉獻,因為它們支持商業重用、重新混合、共享和新內容創建。

Crucible Networks、Outlier Ventures 和 Open Metaverse Interoperability Group 等公司和組織尋求創建一個開放的元宇宙。 Crucible Networks 的計劃是通過構建允許人們跨平台使用相同頭像和虛擬身份的共享標準來創建“開放元宇宙藍圖”。 Outlier Ventures 創建了他們所謂的 Open Metaverse OS。它是一個基於 DeFi、NFT 和加密等去中心化協議構建的操作系統。最後,Open Metaverse Interoperability Group致力於通過探索可互操作的身份和設計社交圖和庫存的協議來連接虛擬世界。

所需標準

對於空間網絡或元宇宙,行業將需要標準。最近,IEEE 與空間網絡基金會合作,宣布了他們的合作和全面標準的支持,以實現符合道德的 21 世紀“網絡物理”網絡。這是未來的重要一步,因為空間網絡是全球網絡計算的下一個時代。空間網絡將釋放智慧城市和元宇宙。數字孿生將與其他數字化一起被賦予生命,這是高度連接的、情境感知的、人類、人工智能和機器網絡所允許的。

這種合作夥伴關係為元宇宙提出的一套標準不僅由技術人員開發,還由隱私倡導者、技術倫理學家和網絡安全專家開發。空間網絡基礎規範包括超空間域、超空間事務協議 (HSTP) 和超空間建模語言 (HSML),用於管理背景感知協作計算,確保數據來源、數據沿襲和跨連接硬件的數據互操作性。

關注可持續性

對元宇宙的興奮必須伴隨着實現經濟和環境可持續性的行動。用於在元宇宙中建立交互的材料應尋求由可重複使用的物質或可以重新融入自然世界的物質製成。重新配置和修復設備的能力將是為全世界更多人提供參與元宇宙的機會的一個重要方面。由於氣候、公共衛生和安全問題,資源和製造能力將對其區域內的用戶產生重大影響。

在元宇宙中,我們將需要獲得軟技術和硬技術技能,以增強和升級我們的互連設備套件。硬件和軟件需要儘可能長的持續時間,以允許許多用戶使用他們的工具加入工作流。元宇宙的設計從一開始就應該認真努力管理對氣候變化、污染、浪費和副作用的影響。對物理世界和元宇宙的負責任管理是所有參與其中的人的共同要求。

可訪問性和包容性設計

元宇宙應該使資產、數據和平台可訪問以服務於廣泛的用戶。 包容性設計方法支持包括殘疾人在內的不同人群。 元宇宙不應該延續過去在可訪問性方面的錯誤。 將可訪問性構建到元宇宙的基本基礎設施、應用程序和策略中是必不可少的。 可訪問性是構建元宇宙的基本要求。 與具有不同需求和觀點的用戶的經驗合作並從中學習將使元宇宙受益。 一個可訪問且具有包容性的元宇宙將由個人、公司和社區指導,他們的生活經驗和深厚的專業知識決定了前進的道路。 與本文討論的其他主題一樣,全球合作和共享資源對於成功至關重要。

聚焦未來

當我們步入我們的智慧城市和元宇宙時,我們可以走進一個比過去有所改進的數字化世界。 元宇宙是新經濟、生態系統的機會,也是強調道德和隱私的機會。 這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公司和政府將不得不重新思考他們看待世界的方式(物理上和虛擬上)。 但是,希望通過協作、透明度、開放性和可訪問性,我們可以創建一個蓬勃發展的元宇宙,它經久耐用,並且適合所有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3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4 19:20
下一篇 2021-08-24 1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