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口秀演員李誕因發布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女性內衣廣告被罰87萬元

今天,北京海淀市場監管微信公眾號分享了海淀區違法廣告典型案例。其中一則案例為“李某發布違法廣告案”,當事人為知名脫口秀演員李誕。今年2月份,李誕在其個人微博發布了一條女性內衣廣告,內容含有“一個讓女性輕鬆躺贏職場的裝備”、“我說沒有我帶不了的貨,你就說信不信吧”等內容。

該廣告發布之後引發爭議,隨後李誕刪除了這條廣告並致歉。

經調查,當事人發布上述廣告沒有收取單獨的廣告發布費。另當事人作為公眾人物在廣告中利用自身的知名度為品牌女性內衣作推薦,屬於廣告代言行為,且並未使用過該商品。

當事人上述廣告發布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九條第(七)項規定,構成了發布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違法廣告的行為;同時當事人的代言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規定,構成了廣告代言人為其未使用過的商品作推薦、證明的行為。

綜上,北京市海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於2021年6月作出行政處罰:一是沒收違法所得225573.77元;二是罰款651147.54元,共計876721.31元。

知名脫口秀演員李誕因發布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女性內衣廣告被罰87萬元

(0)
上一篇 2021-08-24 19:20
下一篇 2021-08-24 1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