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NFT創作平台Cent完成3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Cent 成立於 2017 年,是一個無廣告的創作者網絡,它允許用戶為好的帖子和評論相互提供加密獎勵——這就像在 Reddit 上送禮物一樣,但它是基於以太坊。但在 2020 年末,Cent 位於舊金山的小型團隊創建了 Valuables,這是一個用於推文的 NFT 市場,到 3 月,這家小型區塊鏈初創公司意外地發生了一個轉折點。

融資新聞丨NFT創作平台Cent完成3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我們剛剛結束這一天,我正準備去吃晚飯,所有這些人都開始給我發短信,”該公司首席執行官 Cameron Hejazi 回憶道。然後,他發現 Twitter 首席執行官 Jack Dorsey 通過 Cent 的 Valuables 應用程序為他發布的第一條推文創建了一個NFT。 “在剩下的晚上,我基本上是在輕微顫抖中度過的。整個團隊都開始準備戰鬥!”

融資新聞丨NFT創作平台Cent完成3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Dorsey最終以 290 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他的 NFT,並將所得款項捐贈給了 Give Directly 的非洲應對基金,用於 COVID-19 救濟。但對 Cent 來說,就好像這家小公司剛剛獲得了一場免費的營銷活動。現在,也就是大約五個月後,Cent 宣布從 Galaxy Interactive、前迪士尼董事長傑弗里卡森伯格、will.i.am 和 Zynga 創始人馬克·平卡斯等投資者那裡獲得 30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

在 Valuables 上,互聯網上的任何人都可以對任何推文提出報價,然後其他人就可以提出還價。 如果推文的作者接受報價(登錄 Valuables 需要您驗證您的 Twitter 帳戶),那麼 Cent 將在區塊鏈上創建推文並創建一個1對1的 NFT。

這個NFT 本身包含推文的文本、創建者的用戶名、鑄造時間和創建者的數字簽名。該NFT 還包含一條推文的鏈接,所鏈接的內容位於區塊鏈之外。

將推文製作為 NFT 並非該公司的專屬——另一家公司也可以做 Cent 正在做的同樣的事情。甚至 Twitter 本身最近也涉足免費贈送 NFT 藝術品,儘管它並沒有嘗試像 Cent 那樣以 NFT 的形式出售這些實際的推文。儘管如此,Hejazi 仍將 Dorsey 對 Cent 的使用視為一種認可——他認為 Twitter 不會封殺它們,因為 Dorsey 自己在該平台上賺了 290 萬美元。畢竟,Dorsey 選擇 Cent 而不是截取他的第一條推文的截圖,將 .JPG 製作為 NFT 並將其發布到更大的 NFT 平台上,例如 OpenSea。

“我們已經在 Twitter 上與人們交談過。我很肯定我們的關係很健康,”Hejazi 說(推特拒絕評論或確認這是否屬實)。 “我們考慮過將這種方法應用於其他社交平台,例如 Instagram 和 TikTok,但我們假設這特別適合 Twitter,因為它是一個對話平台,而且所有加密貨幣人實際上都生活在這裡。”

有了種子資金,Hejazi 希望繼續建設這個平台。該公司的目標是讓所有有創造力的人都能通過使用 NFT 來賺取收入——這意味着開發工具,使其用戶更容易鑄造 NFT,同時還要建立其現有的以創作者為中心的社交網絡。人們在 Cent 上發布的內容通常是創造性的工作,比如藝術和寫作,而不是簡短的帖子——它更接近 DeviantArt,而不是 Reddit。這些是這次 3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致力於實現的崇高目標,同時Cent 的 Beta 平台的某些方面使其充滿希望。

“我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內容已經有價值。在一個實體中不一定會有如此多的財富集中。我們可以努力建立一個去中心化財富的系統,”Hejazi 說。 “這些存在的網絡壟斷了分發——你不能把你的 Twitter 受眾下載為 .CSV 文件,然後給他們發送一封電子郵件。”

融資新聞丨NFT創作平台Cent完成3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Cent的社交平台截圖。

除了獨立的分發列表,Hejazi 還希望擺脫廣告支持的互聯網。他以 Substack 為例,說明創建者可以控制他們的列表,同時該平台可以保持無廣告,因為推動它的資金來自付費訂閱時事通訊的用戶(和此外,風險投資也有幫助)。

但 Cent 做了一些不同的事情,允許用戶從本質上投資他們認為有潛力在他們的平台上起飛的創作者。

用戶可以“種子支持”帖子,這就是您訂閱參與 Cent 平台創意方面的創作者的方式。作為種子支持者,您每月支付至少一美元的固定費用。平台上有支持嶄露頭角的創作者的激勵,因為種子支持者會獲得創作者未來利潤的一部分——這就像在押注他們未來會繼續製作出色的內容。 5% 的利潤分配給 Cent,但剩下的 95% 在創建者和他們過去的所有種子支持者之間 50/50分配。參與該平台將允許創作者建立聯繫並表達對彼此的支持,但不會阻止他們更直接地將他們在其他創作者平台(如 Patreon)上的作品貨幣化。

除了種子支持帖子外,用戶還可以“發現”其他人的帖子——Cent 版本的“喜歡”按鈕。每個“點(spot)”相當於用戶加密錢包中的一分錢。 Cent 的論點是,在其他平台上的帖子獲得 1,000 個贊只會產生一種模糊的社會影響力感覺。但是在 Cent 上,如果用戶獲得 1,000 個“點”,那就是 10 美元。儘管如此,這樣的項目只有在有足夠多的人使用該平台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

“當我們開始啟動 Cent 時,我們選擇了加密貨幣,因為我們喜歡這樣一個想法,即有人能夠僅憑他們的創造力和加密地址就可以賺錢,”Hejazi 說。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發現它作為一種支付方式受到限制——很少有人真正擁有它並準備好花錢。我們正在研究使用 Cent 更輕鬆地向創作者付款的方法,並且正在探索加密原生和非加密選項。”

這種心態與 Yat 等其他 NFT 初創公司相呼應,後者允許通過信用卡付款,作為其“漸進式去中心化”模式的一部分。這些公司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公眾對最終去中心化、基於區塊鏈的互聯網的支持。但在那之前,像 Cent 這樣的公司將繼續嘗試重新構想創意人員如何在網上獲得報酬。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62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9 11:44
下一篇 2021-08-09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