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發行60種,4萬件數字藏品,天貓的數藏新玩法

一年發行60種,4萬件數字藏品,天貓的數藏新玩法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來源:未來網

原標題:《天貓雙11沉浸式“邊逛邊買”!60個數字藝術藏品在天貓奢品展出》

近年,“看展式社交”作為一種潮流生活方式,深受年輕人的追捧。今年天貓雙11,奢侈品大牌們也紛紛將展覽搬到天貓奢品,通過3D、AR等科技手段,打造線上數字藝術展覽,讓消費者更加沉浸地“邊逛邊買”。

10月31日,天貓奢品全新虛擬偶像TIMO正式公開亮相,作為雲奢城數字藝術GALLERY館長及策展人,為消費者帶來一場全新數字藝術展。手機淘寶搜索“天貓奢品”進入雲奢城,即可跟隨這位虛擬偶像觀展。

一年發行60種,4萬件數字藏品,天貓的數藏新玩法

天貓奢品相關負責人介紹,虛擬偶像TIMO由天貓奢品原創打造,通過平台消費趨勢捕捉用戶的偏好,輻射年輕人群、時尚女性、潮奢男性等眾多奢品人群,集結文藝、時尚、競技、科技等元素,由專業團隊打造了這一虛擬形象。TIMO與奢侈品牌合作的大片將在天貓雙11期間陸續首發,未來也會開拓更多的品牌合作形式。

在這場主題為“NOW IS FUTURE趁當下不將就”的數字展中,消費者可進入一個由海洋、雲朵、天空等意境構成的虛擬世界,最為醒目的是MCM標誌性的M PUP法斗狗3D玩偶,點擊即可進一步查看、旋轉。

BOGNER的“滑雪雪怪”、KENZO極具創意的“波普花束”學生證均以靜態畫作展出。

LA PERLA以動效詮釋“城中漫步”,BALLY則以未來感的視頻音效呈現了“鯨奇漫遊” 的感官盛宴,RENE CAOVILLA也以視頻精美畫面重磅推出冬季新品。這些展出的數字藏品在天貓雙11全新發布,消費者通過購買品牌相應的實體商品,即可獲得專屬自己、具有獨一無二鏈上序列號的數字藏品。

一年發行60種,4萬件數字藏品,天貓的數藏新玩法

據了解,自去年天貓雙11天貓奢品攜手六大奢侈品牌首發數字藏品以來,一年時間,已有27個奢侈品牌發布60餘個數字藏品,總發行量達4萬件,這些藏品都在雲奢城展出。

瀏覽雲奢城可以發現,LA PERLA、BOGNER等多次發布數字藏品的品牌已在雲奢城具有獨立的展館,以圖形畫作、精美視頻、3D模型多種形式,展出具有品牌標誌性或象徵意義的主題藏品。

進入2022 年,元宇宙Meta相關的新消費體驗,正吸引奢侈品行業加速布局。

早在今年9月,幾乎與四大時裝周同時,奢侈品牌們在天貓的“元宇宙”時裝周也同步啟動——天貓奢品辦了一場元宇宙“雲上大秀” Tmall Luxurymeta Week,在虛擬世界通過創新Meta PASS首發新品、邀請用戶AR互動、體驗未來的XR線上線下虛擬互動。

在天貓奢品雲奢城中,3D互動、AR試裝、VR探店等多種多樣的數字化創新也悉數呈現。

據上述負責人介紹,消費者對支持3D/AR功能的商品興趣更高,停留時長是其他商品的數倍,天貓奢品整體3D/AR商品的點擊和成交金額同比都達兩位數的增長。這也吸引了奢侈品商家在天貓的進一步投入,支持3D/AR的商品量正在持續增長。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5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2 15:54
下一篇 2022-11-02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