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圖展示如何在Twitter上使用比特幣打賞和展示NFT

作者 | 秦曉峰
編輯 | 郝方舟
出品 | Odaily星球日報

原標題:《Twitter即將支持比特幣打賞和NFT展示(附動圖)》

動圖展示如何在Twitter上使用比特幣打賞和展示NFT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海外社交媒體巨頭 Twitter 宣布,將在「小費」(Tips,即“打賞”)功能中增加更多的支付渠道,同時增加加密貨幣(目前是 BTC)作為支付選項。受消息影響,BTC 短時上漲 1000 美元,截至發稿報 44330 USDT,日內微漲 2%。

早在今年 5 月,Twitter 就推出「小費」測試,幫助創作者從粉絲處賺取收益。Twitter 官方稱,這種方式可以激勵創作者,助其渡過(疫情)困難時期。

在測試早期,小費功能僅支持法幣,用戶可以通過 Square 公司旗下支付軟件 Cash App、PayPal 的 Venmo 等應用進行支付。在這次升級中,Twitter 整合了 Strike 的比特幣閃電網絡支付服務,這樣創作者就可以接受比特幣打賞。

動圖展示如何在Twitter上使用比特幣打賞和展示NFT

(法幣「打賞」展示)

需要注意的是,Cash App 其實也支持比特幣轉賬,只不過需要收取鏈上轉賬手續費,並且會有延時,因此並不適合作為打賞通道。而通過 Strike 閃電網絡服務,可以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即時和免費付款。另外,Strike 也支持用戶使用銀行卡、借記卡,直接進行閃電支付,簡化了法幣和比特幣兌換流程。

動圖展示如何在Twitter上使用比特幣打賞和展示NFT

(Strike「打賞」展示所示)

“薩爾瓦多和美國(不包括夏威夷和紐約)的人可以使用 Strike。符合條件的市場中的人,必須註冊一個 Strike 帳戶並添加他們的 Strike 用戶名才能通過閃電網絡接收比特幣「小費」。你也可以使用任何比特幣閃電錢包向某人的 Strike 帳戶發送「小費」。”Twitter 公告中如是說。

另外,Twitter 官方提醒,用戶必須年滿 18 歲才能在推特平台上請求、接收或發送 “賞金/小費”;由於“賞金/小費”是通過第三方支付服務進行的,因此用戶還必須確保自己的“賞金/小費”符合這些相關服務的條款和政策;Twitter 本身不會對這些資金收取任何費用,但第三方支付服務可能會收取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小費」功能尚未正式上線,本周將在全球範圍內向所有蘋果 iOS 用戶推出,未來幾周將向安卓用戶推出。

實際上,Twitter 公司 CEO Jack Dorsey 一直以來都是加密貨幣強有力的支持者之一,因此這次的行動其實並不讓人感到詫異。此前,Jack Dorsey 還曾在推文中表示他正在嘗試比特幣挖礦。他說他不認為有什麼比比特幣更重要的工作,甚至表示希望比特幣能帶來世界和平。

此外,Twitter 官方還表示,它們正在測試一項功能,允許用戶在社交網絡上認證和展示他們收藏的 NFT 數字資產。該公司沒有提供關於這個項目的太多細節,但表示這是支持數字藝術創作者的另一種方式。

不管怎麼說,作為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之一、日活用戶近 2 億,Twitter 此次增加比特幣支付對於加密市場而言,無疑是一針強心劑。未來也許會有越來越多的傳統互聯網巨頭,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選項。

原創文章,作者:秦曉峰。轉載/內容合作/尋求報道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違規轉載法律必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4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16:58
下一篇 2021-09-24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