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註:原文作者是bankless聯合創始人David Hoffman。

觀看以太坊就像觀看每 12 秒向前移動 1 幀的電視節目。

作為一個透明的賬本,我們可以看到以太坊每個新區塊的進展故事,以太坊肥皂劇中的新事件會被附加到區塊鏈中,我們共同觀看實時展開的戲劇。

這就是這個周末觀看“以太坊TV”的感覺,以下是我對過去幾天發生的事件、事件發生前的幾周以及未來即將發生事件的總結性解釋:

  1. EIP 1559 本周上線,它會在以太坊整體的故事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在此之後,所有的目光都將聚集在合併(the Merge)上。
  2. 與此同時,“NFT熊市”實際上是搶奪NFT土地的機會,更大的市場終於意識到了。
  3. 隨着以太坊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相信以太坊將成為世界價值結算層的主導者。
  4. 如果 #3 變為真,那麼OG以太坊文物將有一個瘋狂的溢價。本周末買入CryptoPunks 和 ArtBlocks NFT 的人們,實際是看好以太坊作為價值結算層的主導地位,同時也看好其作為互聯網的文化傳輸層。

抓住桌面上的東西

CryptoPunks在上周已經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市場,但是當有人以 1,600 ETH(370 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個針織帽猿猴cryptopunk時,事情發生了新的轉折。

買家原來是Gary Vee(還記得我們邀請他在Bankless作客嗎?)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而在三個小時后,有人跟着用2200 ETH(550萬美元)購買了一隻金鏈猿猴cryptopunk。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然後,推特上就傳言稱由Su Zhu和Kyle Davies領導的三箭資本(3AC)購買了100個不同的CryptoPunk,甚至還與礦工協商,以確保其購買的CryptoPunk都包含在同一個區塊中。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後來大家發現,這次購買大量CryptoPunk的並不是3AC,而是CryptoPunk社區的一名成員,他“掃”走了所有能夠買到的廉價CryptoPunk。

當然,三箭資本(3AC)確實也在買入CryptoPunk以及其它“藍籌”NFT。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這一切足以讓CryptoPunk市場在上周末陷入瘋狂,幾乎所有指標都創下了歷史新高,其中包括總銷售額、獨立新買家、平均價值(美元)、總交易量。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CryptoPunks”甚至開始在推特上流行起來。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Punk狂熱也對其他NFT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很多NFT的地板價都經歷了大幅增長。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自3AC加大收購力度以來,這些項目的地板價經歷了飆升:
Punk地板價從22 ETH漲至34 ETH
Autoglyph地板價從120 ETH漲至385 ETH
Fidenza地板價從19 ETH漲至37 ETH
Ringer地板價從17ETH漲至35 ETH
Eternal Pump地板價從65 ETH漲至250 ETH

為什麼是現在?

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上周五和周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引發了Punk的狂熱?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你可能已經聽到了“NFT熊市”的說法。這句話主要是由那些不關注NFT行業的人說出來的,他們把NFT行業當作一個整體,然後就這麼想當然地給出了結論。

當許多投機者被燒傷並離開時,NFT世界出現了一場深度的質量鞏固……這最終導致二級市場供應短缺。

本周末的Punk狂熱是瘋狂搶奪OG以太坊文化NFT剩餘供應的結果,參與者押注以太坊正走向全面主流。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如果以太坊成為價值的結算層,那麼它也會成為文化的結算層。”

bankless的理論認為,像以太坊這樣的crypto協議將成為世界價值的結算層。而CryptoPunks以及其他與以太坊有着深厚聯繫的基礎NFT是這場革命中最早的文化產物,因此與協議本身密不可分。

隨着以太坊獲得全球認可,代表以太坊本身核心部分的 NFT 也將獲得全球認可。

Crypto革命不僅僅是一場貨幣和金融的革命,它還將表現為藝術和文化的革命。我相信,隨着以太坊慢慢崛起,有足夠多的人會有意或無意地適應這一現實,並對擁有OG NFT項目的一部分感到FOMO。

這也最終導致我對Punk #1118扣動了扳機: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我母親不明白我為什麼用真金白銀買了一個CryptoPunk……這篇文章是寫給你的,媽媽💀

NFT項目推動以太坊 gas價格上漲

上周,幾個新的NFT項目引發以太坊gas價多次飆升至超過1000 gwei。

Mila Kunis的Stoner Cats NFT在35分鐘內售罄,這引發了人們對2017年ICO熱潮的一些回憶,這也導致gas價格一度飆升至1500 gwei。

CryptoPunk為何屢拍天價?投資者現身說法

就在 Stoner Cats 全部售出後幾小時,Vogu Collection NFT銷售活動又導致gas價回升到1,000 gwei以上,而最近發布的一些藝術品NFT也導致了以太坊gas價上升到100 gwei 以上的水平。

很明顯,NFT現在很火,市場剛剛意識到“NFT 熊市” meme一直只是一個meme。

最重要的是,本周EIP1559即將激活!

所有這些NFT瘋狂,都在EIP 1559上線(預計本周四)之前表現出來的。

展望未來,所有在以太坊上進行的 NFT 投機和鑄造活動都會燃燒ETH,上周的數據表明,NFT 需求本身就足以為以太坊產生有意義的區塊空間需求。

而NFT 只是以太坊生態系統中活躍且良好的眾多事物之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0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3 13:42
下一篇 2021-08-03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