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Mine 華東地區負責人方焰:去中心化存儲迎來了巨大的機會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

7月25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本次大會由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主辦。

在下午的WEB 3.0×分佈式存儲論壇上,RRMine 華東地區負責人方焰發表了《去中心化存儲的未來》主題演講。方焰表示,我們現在每天的數據都在日益的增加,去中心化存儲迎來了巨大的機會,IPFS的出現為全球共建數據問題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它有更低的成本,更高效率,更具有安全性,永久性和相應的隱私性,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RRMine 華東地區負責人方焰:去中心化存儲迎來了巨大的機會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

以下為巴比特整理的演講內容:

大家好!我是RRMine方焰,今天給大家分享的主題是《Web3.0時代的存儲新格局》。

從石器時代、農業時代、工業時代發展到信息化時代,我們現在正在慢慢進入一個價值互聯網時代——Web3.0,也可以理解成數字文明,人機文明時代。

縱觀歷史,我們的生產資料和數據都在不斷的迭代和增加。現在正處於爆炸的時代,每天的數據都在日益的增加。數據的隱私、安全和價值的確權,顯得尤為重要。

Web1.0是聯合,2.0是互動,3.0是價值,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公平、平等,但是實際上在生活中是很難實現的,如何合理的價值分配,是一個很嚴肅的課題。區塊鏈的出現為實現價值互聯網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今年5月份,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能源局印發《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協同創新體系算力樞紐實施方案》,該方案中明確指出布局全國算力網絡樞紐節點,啟動和實施“東數西算”工程,部署全國網絡體系。

6月份,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9次會議上通過了《數據安全法》等相關法規的出現,對我們去中心化存儲迎來了巨大的機會。

數據存儲一直是人類遺留的問題,沒有文字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把圖形刻在相應的石頭、貝殼上,隨着印刷術的出現,才有大批量的文字保留在書籍上。隨着時代的發展和進步,現在的數據都存在相應的服務器上,但是未來可能還會有更高級的東西出現。

每一次人類文明的迭代和更新,都伴隨着社會巨大的進步,但同時也存在相應的矛盾,比如說中心化數據存儲也存在相應的問題,IPFS的出現為全球共建數據問題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它有更低的成本,更高效率,更具有安全性,永久性和相應的隱私性,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熱數據這一塊又出現了一個新的項目,SWARM,基於以太坊、智能合約上的熱數據的存儲和內容的分發,可以理解成區塊鏈世界裡面的CDN,但是它不僅僅局限於此,未來可能會遷移到多條鏈、多條網絡上做數據內容的分發。

計算、傳輸、存儲是互聯網三大底層技術。計算就是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AI等等。傳輸是傳統的三大運營商。存儲比如說亞馬遜雲、阿里雲等等。去中心化存儲是古典主流的POW,去中心化的傳輸CDN,去中心化的存儲IPFS,去中心化的計算存儲和CDN構成了更加透明,更加安全,更加高效的Web3.0。

RRMine是中國香港SuperB  Grace  Limited優采旗下的全球去中心化算力服務平台,我們的總部在海南區塊鏈軟件園試驗區,基於區塊鏈的技術向全球客戶提供公開、透明的中心化算力服務。我們現在在國內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等都有各辦事處。目前IPFS算力已經完成澳大利亞、德國、美國、中國等國家及地區的部署,並將算力接入了雅典娜算力池,期間也獲得了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榮譽,同時也是第五屆中國博鰲峰會的指定服務商。我們的布局在四大州、九大區域,我們的算力今天超過800PiB。

基於IPFS網絡,我們為客戶提供穩定可靠的去中心化的存儲服務,主要是冷數據的存儲和備案,比如說大數據、醫療、醫院、圖書館等等相應數據的存儲。2017年發展到現在四年多的時間,我們一直致力於打造Web3.0網絡的基礎設施。

我們的願景是成為全球領先的值得信賴的去中心化算力服務平台,Web3.0時代的底層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參與者。

未來已來,將至已至,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0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7 12:16
下一篇 2021-07-27 1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