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美國計劃在未來幾個月發布關於穩定幣的監管建議;V神提出新型密鑰分享方案,可用於腦錢包和社交恢復設計應用

提要:當前,美國對於穩定幣的監管舉動受到了較大的市場關注。7月19日,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敦促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就穩定幣監管採取行動,以確保有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到位。而就在幾天前,美聯儲律師Jeffery Zhang(以個人身份而不是為美聯儲撰稿)和耶魯大學經濟學家加里戈頓發表論文稱,穩定幣可能對金融體系構成系統性風險。其中制定了2個監管框架:使穩定幣等同於公共貨幣;或引入CBDC,通過納稅方式,壓縮私營穩定幣的生存空間。

1. 美財長耶倫主持召開穩定幣監管會議,計劃未來幾個月發布監管建議

根據美國財政部 7 月 19 日發布的消息,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敦促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 (PWG) 就穩定幣監管採取行動,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有關穩定幣監管的建議。

公告解釋說,耶倫“強調需要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有適當的美國監管框架到位”。

2. “以太坊大電影”三天完成超募,扒一扒背後的金主製片

據官方消息,首部關於以太坊的紀錄片《以太坊:無限花園》已於日前完成眾籌。該紀錄片的籌資目標為 750 枚ETH,在 3 天的時間內超額募資 1035.96 枚 ETH。根據預計的時間表,該影片將於 2023 年冬季在某大型電影節上映。

3. V神提出新型密鑰分享方案,可用於腦錢包和社交恢復設計應用

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在這篇文章中,描述了一種新型的M-of-N密鑰分享方案,並提出了腦錢包和社交恢復設計的兩種應用案例。

4. 新澤西州證券局擬向比特幣獨角獸BlockFi發出停止令,要求其停止提供計息賬戶

7月20消息,據福布斯報道稱,美國新澤西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了一則草案新聞稿,當地證券局正計劃向總部位於新澤西州的比特幣獨角獸金融服務平台 BlockFi發出停止令,要求其停止提供計息賬戶。如果草案獲得通過,這可能是針對最近加密貨幣牛市期間增長過快的加密貨幣借貸平台的首次監管行動。

5. Sushi社區與VC間的分歧仍未消除,UMA提出的期權方案是“解藥”嗎?‌

過去的這個周末,SushiSwap 社區與 VC 之間的爭論吸引了整個行業的關注。明星合成資產項目 UMA 於 7 月 16 日提出了一種替代融資方案,旨在利用看漲期權的形式來彌合社區與 VC 之間的分歧,尋找一個雙方都能夠滿意的解決方案。

6. 中心化穩定幣Vs去中心化穩定幣:去中心化穩定幣是烏托邦嗎?這條路究竟行不行得通?

據 Coingecko 稱,穩定幣通常佔加密貨幣每日交易量的 50% 以上。然而,只有不到 10% 的加密貨幣總市值由穩定幣組成;它們可能更多地用作資產之間的交換媒介,而不是價值存儲。這些代幣中的大多數是由單一法律實體發行的,並且具有許多 DeFi 用戶旨在避免的中心化風險。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將穩定幣本身去中心化呢?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許多協議提出了創建這種去中心化穩定幣的各種創新機制,但能生存下來的卻寥寥無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24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0 19:17
下一篇 2021-07-20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