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腰斬日再現,這些思路不能錯過?

昨日,幣圈血腥的“屠殺”再現,比特幣從43000美金,最低跌至29000美金,以太坊從3400美金,最低跌至1700美金,市場嘩然。

和312並肩的“紀念日”又添加一個519。受暴跌影響,頭部交易所提幣受限,操作卡頓,甚至Coinbase也宕機了。在暴跌行情下,是沒有人可以倖免的。

中心化交易所受到了波及,那去中心化交易所呢?

據Uniswap交易量查證,V3的交易量,昨天暴漲40餘倍,幣價下跌,錢包中的代幣被用戶大量拋售。

此外,快速下跌的價格也觸發了Defi中抵押借貸等超額抵押的清算價格,也導致DeFi協議中用戶退出,例如Uniswap的鎖倉量下降了16%。據DeBank數據顯示,主流DeFi協議24小時內發生1.08億美金清算量。

鏈上交易的瞬時增加,非常明顯的助推了gas費。

從昨日中午的80gwei,暴跌后,快速超過1000gwei,極限值超過1500gwei,目前保持在100-300gwei左右。

幣價腰斬,炒幣太慘。

那為什麼會這麼快暴跌呢?因為無論是市場的主力還是散戶,如此快的暴跌,總要有原因和行為,才能導致,而原因和行為要有足夠的邏輯支撐。

在比特幣43000和以太坊3400這個價格快速拋售,可能會有如下幾個推論。

1.市場轉熊,大戶拋售,形成踩踏。

市場轉熊,是參與二級市場的投資者最想獲取到的信息,因為這代表着離場信號。也是最合理的下跌開始的理由。市場轉熊的推論有三:

近日大佬們對比特幣的負面言論;特斯拉停止比特幣支付;監管加強。

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定會有大戶或主力準備離場,我們看到的是昨日,在15分鐘內,幣價快速下跌,不考慮做市商的操作外,一定是有大量的主動的急迫的賣單,才會出現不斷的去壓低價格出售。而這樣快速的下跌,會帶動其他散戶也開始拋售,就形成了“踩踏”,也就是恐慌的拋售,從昨天的交易量上看,已經充分證明。

對比519和312,在比特幣的交易量上,並不如312交易量多,原因在於312的價格和519的價格相差很大,而因為比特幣和以太坊的暴跌,讓大部分其他代幣的價格被血洗。最有代表性的就是uniswap的交易量表現,V2增長1.5倍,交易量17億美金,V3則增長44倍,交易量593億美金。形成踩踏和恐慌一覽無遺。

加密貨幣腰斬日再現,這些思路不能錯過?

2.低位收貨,囤積籌碼。

如果我們去思考這一次暴跌是否是關於主力低位收貨囤積籌碼的推論。主要是在思考此前的3個月,比特幣價格一直在40000-60000大區間上下振蕩,對於牛市的頂部來說,在絕對的高位振蕩3個月。是很少見的現象,並且,這需要滿足的條件是,進行這樣操作的主力邊護盤邊出貨,然後最後一次性賣出。

目前的時間,還需要一個比較關鍵的價格表現,即本周的周線收盤價。收盤價是否能回到一個安全的區間是最重要的。

3.製造空頭情緒,甩人下車。

這個思考,是和低位收貨的推論組合來看的。空頭情緒,主要出現在市場極度拉漲之前,在幣圈經常傳播的一個圖片,是關於牛市時期,不同市場情緒的。主要的幣種會在牛市最後出現一個極度的價格體現。

而主力在做這樣的動作之前,都一定會將大部分不堅定的散戶甩下車,甩下車的方法,製造大家的利空情緒,引導拋售,然後再快速拉漲。這樣拉漲的壓力比較小。

從價格上看,如果在上一個推論里,本周的收盤價可以回到合理價位,這樣本周的暴跌也只只是一個短期表現,也就是低位的空頭陷阱。

4.主力之間的對狙。

暴跌在幣圈是常見的,只不過昨天的暴跌幅度之大,是比較罕見的。這麼大幅度的下跌,也已經超過了很多合約倉位設置的安全範圍。

據合約帝數據,昨日12時到今日12時,全網爆倉355.77億,有約47.5萬人爆倉。而其中關鍵的是,3筆最大爆倉,分別是一筆2019萬美金的BTC多單、一筆4518萬美金的ADA多單,一筆6700萬美金的BTC多單。

平倉價格,分別為35634美金和31021美金。

定點爆破的效果是明顯的,24小時內,BTC等持倉量下降明顯。例如BTC的持倉量,huobi下降38%,OKEx下降40%,BitMEX下降37%,Binance下降44%,Bybit下降43%。明顯的,全網的多空比也變得更加均衡,大約在48%-49%的多單比51%-52%的空單。

這種暴跌后的冷靜,是必要的,前幾個月,以太坊鏈上,各種類型的資產出現,讓加密貨幣行業里出現了很多極端的反邏輯,其中泡沫已經影響了市場情緒,暴跌恰巧冷卻市場,清醒思考。

寫在最後

關於昨天暴跌的幾種推論,需要投資者自行判斷,因為自暴跌來到后,並沒有明確的市場消息表徵。而面對毫無徵兆的大跌,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如果說本周的周線收盤價並不能回到安全價格,市場由此轉熊,未來帶來的可能是,我們需要開始為下一輪作準備。或者說需要為長期的投資開始做準備了。

無論處於什麼樣的趨勢下,投資者最重要的還是買入和賣出的時機,賣出之後是一次投資的結束,賬面資產不是資產這句話,在暴跌里會體現的淋漓盡致。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77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0 19:48
下一篇 2021-05-20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