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央行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的研發進展》白皮書,已完成頂層設計、系統調試;除了EIP 1559,以太坊倫敦升級還有哪些提案需要關注?

提要:今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研發進展》白皮書,闡釋數字人民幣體系的研發背景、目標願景、設計框架及相關政策考慮,並介紹了當前的工作進展和接下來的工作規劃。

1. 中國人民銀行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的研發進展》白皮書,已基本完成頂層設計、功能研發、系統調試等工作

今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發布《中國數字人民幣的研發進展》白皮書,闡釋了數字人民幣體系的研發背景、目標願景、設計框架及相關政策考慮。目前,數字人民幣的研發試驗已基本完成頂層設計、功能研發、系統調試等工作,正遵循穩步、安全、可控、創新、實用的原則,選擇部分有代表性的地區開展試點測試。

2. DeFi之道丨一文探討Uniswap V3的最佳做市方案

自上線以來,Uniswap V3在短短的幾個月里便已躍居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交易量的榜首位置,而據數據統計顯示,目前多數Uniswap V3 LP仍使用了簡單、被動的流動性頭寸,這表明Uniswap V3擁有巨大的潛力尚未被挖掘出來。而來自哈佛大學的4位研究者,Michael Neuder,Rithvik Rao,Daniel J. Moroz以及David C. Parkes則撰寫論文探討了Uniswap v3的流動性供應策略,他們得出結論稱,在風險中性和低風險情況下,比例重置分配策略幾乎是最佳的,而在高風險情況或對於風險極度厭惡的流動性提供者而言,最優的方案就是均勻重置分配。

3. Jack Dorsey為Square推出新部門,旨在讓比特幣DeFi服務變得“簡單”

Square首席執行官Jack Dorsey(傑克•多爾西)表示,該公司正在建立一個新的部門,將專註於構建使用比特幣的去中心化金融服務。今天早些時候,Jack Dorsey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並透露道,Square的新部門將建立一個“開放的開發者平台,其唯一目標是讓創建非託管、無需許可和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變得容易。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是比特幣。”

4. 美聯儲鮑威爾:尚未對CBDC利弊做出決定,加密貨幣未能成為一種可行的支付方式

美國東部時間周四上午 9 點 30 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面前發表講話。當再次被問及央行數字貨幣(CBDC)時,鮑威爾繼續維持其鴿派表態,回答說他對此事“未定”,他表示,尚未對CBDC的利弊做出自己的決定,但在採取任何行動創建CBDC之前,他希望得到國會的授權。

5. 獨家丨P2E引領區塊鏈遊戲革命?關注這些遊戲,尋找下一個Axie Infinity

如今越來越多的P2E項目湧現出來。如何快速掌握F2P的要素並參與其中?在F2P越來越卷的遊戲行業里,P2E模式會是未來嗎?

6. 不只有EIP 1559,以太坊倫敦升級還有這些提案需要關注

以太坊倫敦升級預計將於 8 月 4 日上線,這是一項重要的網絡升級,其中包括五個以太坊改進提案 (EIP),這些提案是對代碼的更改,必須由利益相關者達成共識。但是,儘管人們可能聽說過倫敦硬分叉的一些報道,尤其是備受期待的 EIP-1559,但他們可能不清楚其中還有其他什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203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20:10
下一篇 2021-07-16 21:06

相关推荐